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特发出盈利警告

CEO日报:福特发出盈利警告

财富中文网 2017-03-27
亚马逊赢得对美国国税局的官司;福特发出盈利警告;迪士尼延长艾格的合约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赢得对美国国税局的官司

亚马逊在与美国国税局的一场涉及金额达到15亿美元的诉讼中胜诉。该案涉及亚马逊将利润转移到低税率的卢森堡的做法。据税务法院法官阿尔伯特•劳伯表示,亚马逊转移了软件、商标和客户名单,以确保欧洲业务的“绝大部分”收入均按极低的税率纳税。但他表示,美国国税局的主张存在恣意性,并且滥用了其自行裁量权。不过,亚马逊还要面临欧盟的调查,该调查与亚马逊在卢森堡的交易是否构成非法国家援助有关。另外,周四,杰夫•贝佐斯旗下的公司宣布,将收购迪拜电子商务公司Souq.com,以支持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发展。

福特发出盈利警告

福特汽车发出盈利警告,再次引发市场对于汽车行业的“长牛市”终将逆转的担忧。福特CFO鲍勃•尚克斯表示,由于定价压力、销量下降和汇率等原因,公司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率将比分析师预期低约30%。按照租赁计划购买的汽车投放到二手车市场,使福特受到了冲击(今年二手车价格下降了5%)。近几年,租赁协议一直被公司作为一种强大的营销工具,所以利率上涨也将提高租赁交易的成本。另外一个令人担忧的因素是,福特预计今年中国市场的销量会有所下滑。

迪士尼延长艾格的合约

不出所料,华特迪士尼公司再次将CEO罗伯特•艾格的合同延长一年至2019年7月。艾格也同意继续为公司担任三年顾问,外界此前担忧公司被迫仓促开始新任CEO的遴选程序,此次合约的延续应该可以缓解这一担忧。自从去年公司首席运营官和艾格的确定继任者汤姆•斯泰格斯离职之后,继任者问题一直困扰着迪士尼。消息传出后,迪士尼股价涨至15个月新高。

英特尔收购Mobileye遭遇内幕交易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指控两名以色列居民,在英特尔收购Mobileye之前进行了内部交易。被告与该热门以色列初创公司的内部人员有所关联。该公司主要生产支持自动驾驶的传感器和摄像机。不过,据周四提交至曼哈顿地方法院的诉状显示,这两家公司并未遭到指控。另外,在芯片行业,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在公布第一季度销售额年比增长58%之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7%。该公司主要向个人电脑和云服务器市场供应芯片。此外,美光科技恢复盈利,并且在经过近两年下滑之后,销售额连续两个季度保持增长。

【财富精选】

普华永道就明富环球相关诉讼达成和解

普华永道(PriceWaterhouseCoopers)与明富环球(MF Global)破产计划管理者就30亿美元的玩忽职守诉讼达成了和解,结束了与2011年乔恩•柯赛的投资基金破产案有关的金额最大的未决诉讼。虽然此次和解“令双方满意”,但并未披露具体条款。柯赛以63亿美元对赌当时面临巨大压力的欧元区主权债务,但最终未能全额偿付。因此,他为“正确但是过早的判断”付出了代价。可惜的是,按照公认会计原则和在整个金融市场,“正确但是过早的判断”往往意味着“错误”。

美国页岩油行业挑战沙特“摇摆供应国”地位

因为看到美国钻井数量增加而撤出石油行业的投资者,可能也做出了“正确但是过早的判断”。美国页岩油生产商未完工钻井数量创历史新高,导致钻井实际开始生产的日期向后推迟。因此,以加州为主,美国的石油产能将不断提高,可以在合理的时间内迅速投产,应对更高的石油价格。这种变化意味着,美国页岩油行业在长远的将来,也许可以挑战沙特阿拉伯作为世界“摇摆供应国”左右全球石油价格的传统地位。

瑞士信贷逆势而行,提高CEO奖金

去年对于欧洲的投资银行家们来说是糟糕的一年,几乎所有银行都大幅削减了奖金金额。但有一家银行却有些特立独行: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奖金额度提高了6%。CEO谭天忠上任第一个整年的奖金达到1,190万瑞士法郎(1,200万美元),而在这一年该银行裁员超过7,000人。瑞士信贷今年计划再裁员5,500人,谭天忠将把银行的业务重心重新转移到财富管理领域。按照比例计算,谭天忠的奖金提高了约22%,但依旧低于瑞银集团(UBS)的竞争对手安思杰。安思杰的奖金为1,370万瑞士法郎。

霍尔姆斯出让Theranos股份避免投资者起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Theranos董事会批准了一项计划,向承诺不起诉公司或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的投资者,出让公司股份。这批股份将来自霍尔姆斯的个人持股,而如果认购规模足够大,将意味着霍尔姆斯会失去对其创立的公司的多数控制权。Theranos的早期投资者中有许多人并不热衷于投资初创公司,如新闻集团(News Corp)的鲁伯特•默多克和一家建筑集团的董事长莱利•贝克特尔。本周早些时候,风险投资家罗伯特•科尔曼已经以融资时误导投资者为由,起诉了Theranos。这是过去六个月来,针对该公司的第三起类似诉讼。

【风险投资精选】

Zenreach融得3,000万美元

旧金山电子邮件营销服务提供商Zenreach,融资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averick Ventures、Founders Fund、8vc、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First Round Capital和SV Angel。

Mashape融得1,800万美元

旧金山针对基于云的服务的API交易平台Mashape,在B轮融资中融得1,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安德森-霍洛维茨(Andreessen-Horowitz)领投,CRV和Index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Clarity Money融得1,100万美元

纽约个人理财应用Clarity Money,在B轮融资中融得1,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RE Ventures和花旗创投(Citi Ventures)领投。

Digital Alloys融得5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3D打印机制造商Digital Alloys,在A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领投。

Glofox融得220万美元

都柏林健身管理软件公司Glofox,融资200万欧元(2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Notion Capital、Tribal.vc和Enterprise Ireland。

【私募股权交易】

Vista Equity Partners计划出售Vivid Seats

据TechCrunch报道,Vista Equity Partners计划以1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芝加哥二级票务交易平台Vivid Seats。该私募股权基金在去年以约8.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该公司。

卓越实业国际公司同意收购Uniwheels AG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卓越实业国际公司(Superior Industries International)同意以7.15亿美元收购Uniwheels AG。卓越实业将利用6.6亿美元债务融资和向德太增长基金(TPG Growth)出售优先股获得的现金,为该笔交易提供资金。

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收购Legacy.com多数股份

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Pamplona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了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纪念品与在线讣告发布网站Legacy.com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Digital West Network收购了Norcast Telecom Networks

加州圣路易斯-奥比斯保的光纤服务提供商Digital West Networks,收购了本地数据与电信提供商Norcast Telecom Networks。作为交易的一部分,Farragut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Digital West的少数股份。

Orion收购Vernalis

Potomac Equity Partners投资的Orion,收购了纽约市金融服务与职业体育行业自定义软件提供商Vernali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