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星巴克加大移民支持

CEO日报:星巴克加大移民支持

财富中文网 2017-02-10
星巴克加大移民支持;蚂蚁金服的全球计划;诺德斯特龙打破诅咒

【大公司新闻】

蚂蚁金服的全球计划

蚂蚁金服是为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在线平台提供支持的支付公司。据不同媒体报道,蚂蚁金服计划进行30亿美元债务融资,帮助公司进行全球收购。两周前,公司完成了在亚洲之外的首笔大规模交易,以8.8亿美元收购了得克萨斯州的MoneyGram。之后,公司发布了相关意向通知。去年,蚂蚁金服融资45亿美元,估值600亿美元,成为世界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实现国际多元化经营将有助于在公司准备首次公开募股时提高公司的估值。许多人预测,公司最早会在明年上市。

诺德斯特龙打破诅咒

昨天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推特(Twitter)上的轰炸,使诺德斯特龙(Nordstrom)的股价上涨了超过4%,这是美国总统的此类攻击第一次提高了一家公司的价值。昨天,美国全国零售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对2017年给出了乐观预测,使零售股整体上涨,但诺德斯特龙股票的表现明显优于同行业。诺德斯特龙此前宣布,由于销售低迷,尤其是在去年下半年(恰好是特朗普总统竞选活动与公众意识产生激烈冲突的时间),因此公司决定放弃特朗普女儿的珠宝与饰品品牌。另外,T.J. Maxx和Marshalls也不再宣传伊万卡·特朗普的商品,但会保留库存。尼曼百货(Nieman Marcus)也已停止在网上销售伊万卡的商品。

列维将低调离开阳狮集团

在斥巨资收购数字广告公司Razorfish之后,法国广告业巨头阳狮集团(Publicis)宣布2016年巨亏5.27亿欧元(5.7亿美元)。阳狮集团在去年将Razorfish与旗下的另外一个数字业务部门Sapient合并。此外,美国的重要客户流失也让阳狮集团损失惨重,导致公司在北美的收入减少了2.2%。欧洲收入增长5.9%,确保整个集团实现了1.4%的增幅,尚算体面,仅略低于竞争对手宏盟集团(Omnicom)公布的1.9%的增幅。担任阳狮集团CEO已有30年的莫里斯·列维,将在6月离职,由创意总监亚瑟·萨顿接任。至少,他已经完成了内部整顿。

Zillow暗示房地产市场前景不佳

在线房地产网站Trulia和Easy Street的运营商Zillow的股价下跌7%,因为公司之前预测,今年将亏损4,000万美元,远超预期。华尔街此前预计该公司将亏损低于100万美元。有趣的是公司的预测对于整个房地产市场的意义。在2016年年底,经过一年强劲增长之后,房地产市场有所下滑。去年12月,库存下降使房地产价格连续58个月保持上涨。分析师预计,今年晚些时候,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加息会带来更大的价格压力,不过,此前关于最早在今年3月加息的预期已经降温。

星巴克加大移民支持

目前在商界与特朗普政府之间有关移民政策的激烈争论中,星巴克(Starbucks)加大了对移民的支持。公司宣布,将与安永(Ernst & Young)合作,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帮助人们在当前的不确定时期,解决移民问题和寻找答案。”公司还将为来自于受特朗普总统最近的行政命令影响的国家的员工提供支持。星巴克此举至少在美国,展示出了企业的社会责任。相比在特朗普颁布行政命令之后立即宣布在全球招聘10,000名难民这种更情绪化和象征性的做法,此举更有实际意义。

【财富精选】

健康保险公司并购失败,但前景乐观

一家联邦法院以反垄断为由,否决了Cigna以540亿美元收购健康保险竞争对手Anthem的计划,结束了该行业为应对《平价医疗法案》规定的新义务,所做出的命运多舛的合并努力。Humana与Aetna的类似合并计划也在1月被取消。这些交易如果成功,将导致美国仅剩下三家全国性的大型健康保险公司。法院的裁定意味着,Anthem需要向Cigna支付18.5亿美元的“分手费”。尽管有这些裁定,但4家公司的股价均高于开始尝试合并之前的价格,这意味着,市场预计,特朗普总统试图控制医疗成本,受影响最大的将是制药公司而不是保险公司。

时代华纳业绩喜人

时代华纳(Time Warner)公布了远超预期的季度业绩,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哈利波特衍生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Fantastic Beasts and Where to Find Them)和《西部世界》(Westworld),大幅提高了HBO对集团的贡献率。时代华纳表示,其美国流媒体服务HBO Now现已有200万订阅用户,但公司再次预计第一季度付费电视的收入低迷,引发了投资者对公司业务相互蚕食的担忧。如果时代华纳与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合并,这个问题将变得更为严重,因为后者的战略重点之一是DirecTV Now廉价的“瘦身版套餐”。

大众汽车与费迪南德·皮耶希开战

随着大众汽车(Volkswagen)一直以来采取的声称对柴油门问题不知情的策略被拆穿,大众汽车董事会即将陷入全面战争。《明镜周刊》在周三报道称,控制大众汽车二十年的前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在去年12月对德国检察官表示,他早在2015年年初,就曾把相关问题告知CEO马丁·文德恩和公司最重要的4位董事会成员,包括下萨克森州州长斯特凡·魏尔和工会主席贝恩德·奥斯特洛。大众汽车董事会发布了一则罕见的声明,“断然否认”这些言论,并威胁将起诉皮耶希。

【风险投资精选】

Ofo融资1.5亿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中国自行车共用初创公司Ofo,融资1.5亿美元。

SpringCM融资2,500万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基于云的文件管理软件开发商SpringCM,融资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restline Investors和Foundation Capital。

Demisto融资2,000万美元

加州库比蒂诺的安全运营团队协作与自动化工具提供商Demisto,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learSky、Accel和Slack Fund。

WelbeHealth融资1,500万美元

加州门罗帕克为老年人提供协调护理的医疗保健服务公司WelbeHealth,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F-Prime Capital和.406 Venture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Lovell Minnick Partners同意收购Foreside Financial Group的多数股份

Lovell Minnick Partners同意收购缅因州波特兰市的投资管理行业监管合规与经销服务提供商Foreside Financial Group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Unigestion与Akina已同意合并双方的私募股权业务

Unigestion与Akina已同意合并其私募股权业务。新公司将管理60亿美元资产,并在Unigestion名下运营。

ABRY Partners同意收购MobileHelp

ABRY Partners同意收购佛罗里达州博卡拉顿的移动医疗警报系统提供商MobileHel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