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迪士尼业绩喜人,但ESPN问题严重

CEO日报:迪士尼业绩喜人,但ESPN问题严重

财富中文网 2017-02-09
迪士尼业绩喜人,但ESPN问题严重;通用汽车加剧对汽车行业萧条的担忧;亿滋国际全球业务遭到冲击

【大公司新闻】

飞行出租车?(Uber或将实现盈利)

Uber聘请了NASA的元老马克·摩尔,他曾写过一篇开创性的科研论文,提到了可以像直升机一样起飞和降落的电动汽车。摩尔将担任公司“飞行车”项目Uber Elevate的负责人(目前,公司在该领域仍落后于其他几家初创公司,包括Alphabet的拉里·佩奇所投资的两家公司)。冷眼旁观的人或许认为,Uber一直无法实现当初提出的在其核心汽车共乘市场,创建一家可盈利的垄断企业的目标(从公司泄露的少数财务数据判断),现在公司似乎需要为投资者寻找新的刺激点。

迪士尼业绩喜人,但ESPN问题严重

迪士尼(Disney)本可以拥有一个良好的季度表现,但其最可靠的现金来源之一——ESPN的业绩出现令人担忧的恶化,给整个集团蒙上了阴影。迪士尼的电影业务收获了三部高票房的大片,使其成为第一家在一个日历年内创下70多亿票房的电影公司。新建成的上海主题公园,增加了度假村业务的利润。但更吸引人注意的是其有线体育频道订阅用户和广告费率的下降,以及NBA比赛直播成本的提高。鲍勃·艾格暗示将继续留任至2018年之后,但这也无法阻止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小幅下滑。

通用汽车加剧对汽车行业萧条的担忧

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宣布,到2016年底,公司在美国未售出的汽车库存增加了三分之一,之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5%。市场一直担忧长期的汽车销售繁荣已经结束,通用汽车的这一数据助长了这种情绪。虽然公司指责英国脱欧给公司造成了5亿美元外汇损失,但也无助于改善这种情绪。尽管公司进行了大幅股份回购,但公司表示今年的每股收益率可能不会更高,尤其是因为公司在欧洲又遭遇了一年亏损。在欧洲,通用汽车没能充分抓住大众汽车信用危机所带来的机遇。

亿滋国际全球业务遭到冲击

亿滋国际(Mondelez)CEO艾琳·罗森菲尔德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挑战现有全球贸易秩序,会严重破坏公司的业务。罗森菲尔德在公司宣布第四季度令人担忧的业绩之后提出了上述警告。公司第四季度的全球可比销售额,在根据汇率波动调整后,仅增长了0.6%。利润表现更为出色,原因是公司对供应链和总部采取的成本削减措施。

【财富精选】

达科他输油管道将获得最终批准

美国陆军工程兵团(U.S. Army Corps of Engineers )将在今天晚些时候,批准对达科他输油管道的最终许可。这是管道运营商EEnergy Transfer Partners的巨大胜利,也是在巴肯页岩油田生产石油的公司的一次胜利,它们会发现产品上市(主要是面向墨西哥湾沿岸的炼油商)销售变得更加容易。而对于环保组织和美洲原住民团体而言则是一次惨败。他们认为,这条管道会带来污染威胁,将玷污神圣的地方景观(却根本不考虑,已经有一条管道穿过了达科他输油管道计划覆盖的大部分地区)。在该项许可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加快该项目建设的行政命令。

贝特西·德沃斯获任教育部长

贝特西·德沃斯担任新教育部长的任命得到确认,但这是在经过一整晚的辩论之后,副总统迈克·彭斯被迫介入打破参议院僵局的结果。迪沃斯支持特许学校和盈利性大学的立场,遭到了参议院内民主党议员和教师工会的反对。在确认听证会之后,两位共和党参议员也表示反对迪沃斯的任命,多数人认为,此次听证会暴露出她并不完全理解自己将要负责管理的教育系统。

IMF:希腊或需要进一步免除债务

希腊上演的这出“续集”,虽然没有人希望看到,但所有人都知道这是必然要发生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对希腊经济的定期(“第4条”)评估得出结论,并史无前例地高调宣称,希腊需要其欧元区债权人大幅减免债务,这为放弃救助希腊做好了准备。目前,距离荷兰、法国和德国大选仅有几个月时间,可以预测,欧元区会对此嗤之以鼻,荷兰财政部长杰洛·戴松布伦甚至隐晦地指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不诚实。欧元区或许已经能够避免受到希腊放弃欧元所带来的第一轮金融冲击的影响,但英国脱欧刚刚结束不久,欧盟的政治声誉必定会因此遭到沉重打击。因此,“希腊脱欧”依旧是不太可能出现的结果,欧盟更有可能用其他的谎话来争取时间。

莫里斯赢得沙特阿美的IPO业务

沙特阿拉伯放弃了高盛(Goldman Sach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而是选择了资深交易商肯·莫里斯的精品投行,作为其国有石油公司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进行首次公开募股的唯一独立顾问。目前尚不确定该项任命的实际价值(此次IPO暂定在明年,有报道称,沙特阿美计划融资1,000亿美元,总估值将超过2万亿美元)。但这对于一家仅有10年的公司而言,是一步极好的妙招,或许会让比其规模更大的竞争对手进行深刻的自我反省。银行业的巨头们只能想着,仍有数以亿计的承销费用可以争抢,以此来安慰自己。

【风险投资精选】

Fuze融资1.04亿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企业通信服务提供商Fuze,融资1.04亿美元。此轮融资由威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领投,Greenspring Associates、顶峰投资(Summit Partners)、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G20参与了投资。

闪送融资5,000万美元

上海物流初创公司闪送(Shansong Express),在C轮融资中从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 Asia Investment)、执一资本(Yi Capital)和普思资本(Prometheus Capital)融资5,000万美元。

HackerOne融资4,000万美元

旧金山网络安全公司HackerOne,在C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帮助企业建立漏洞报告奖励计划。此轮融资由Dragoneer投资集团(Dragoneer Investment Group)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凯雷收购CMC Networks多数股份

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以超过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约翰内斯堡电信运营商CMC Networks的多数股份。

Altus Capital Partners收购MAX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

Altus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匹兹堡环境服务公司MAX Environmental Technologies。该公司主要从事工业废弃物的处理、存放和处置。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宝德温收购Air Motion Systems

由Forsyth Capital Investors投资的过程自动化设备供应商宝德温技术有限公司(Baldwin Technology Company),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河瀑的LED紫外光固化技术提供商Air Motion Systems。(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