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会见马云

CEO日报:特朗普会见马云

财富中文网 2017-01-11

当特朗普见到马云;Backpage在高等法院获得有利于科技行业的胜利;针对大众汽车高层的最新指控

【大公司新闻】

当特朗普见到马云

阿里巴巴(Alibaba)创始人马云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举行了会面,表面上是要推销他的计划,通过阿里巴巴的在线平台在中国销售商品,从而促进美国公司的繁荣发展。此次会面更重要的是其对于中美贸易的积极意义,这本身代表了一种可喜的变化,而具体的细节却并不重要,所以,我们很难理解马云关于可以在美国小企业创造一百万个就业岗位的说法。目前尚不确定双方是否讨论过阿里巴巴在美国的监管问题:美国贸易代表(USTR)办公室上个月将阿里巴巴加入了销售假货的黑名单,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则自去年以来便一直在调查该公司的会计实务。

与此同时,在中国……

阿里巴巴继续向“全渠道”零售的方向前进,公司同意支付26亿美元,与银泰商业(Intime Retail)的创始人沈国军合作,将在香港上市的这家连锁超市私有化。此次交易将使一些在阿里巴巴的淘宝(Taobao)网站上知名的纯在线品牌,获得进入传统购物中心的渠道,而银泰商场的商户也可以高调入驻淘宝。在周二恢复交易后,银泰的股价上涨了35%。

Backpage在高等法院获得有利于科技行业的胜利

Backpage.com在美国高等法院取得了一次得不偿失的胜利。法院拒绝恢复三位女性提起的诉讼。她们指控称,她们在未成年时被迫卖淫,该网站起到了推动作用。法院引用了1996年的《通信规范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因此支持了对科技行业有利的法律辩护。该法案保护网站免于对其他人发布的内容承担责任。但Backpage依旧要面临该案所引发的巨大的公众压力。周一,该网站突然关闭了其成人区,对于“利用法律以外策略的政府审查行为的增加”表示了不满。

针对大众汽车高层的最新指控

据美国检察官周一公开的最新指控显示,大众汽车(Volkswagen)管理高层曾经被指控试图继续掩盖公司在柴油汽车中使用“减效装置”的情况。这些指控属于针对公司前美国合规事务负责人奥利弗·施密特的刑事指控的一部分。他于周一在佛罗里达州法院受审,并被拒绝保释。大众汽车正在努力了结由美国司法部发起的刑事调查,据报道称,双方在上周已经接近于达成和解,但这些指控或将让情况变得更加复杂。股票市场更为看好和解的可能性,大众汽车的优先股大幅上涨,创下了自16个月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高水平。

福特计划在2021年之前推出自动驾驶汽车

在底特律车展上,各大厂商纷纷进行了大肆宣传。其中福特公司(Ford)的CEO马克·菲尔茨宣布,公司计划在2021年之前推出没有油门和方向盘的全自动驾驶汽车。按照工程专业协会国际自动机工程师学会(SAE International)为自动驾驶定义的六个级别,菲尔茨的定义属于“第4级”。这意味着,在设定为特定的驾驶模式后,自动系统可以执行所有驾驶任务,“即便在人类驾驶员对于干预要求没有做出恰当响应的情况下”。此外,车展上充斥着在美国进行大规模投资的承诺,显然是为了取悦新政府。许多承诺只是再次重申了现有的资本支出计划。与此同时,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CEO塞尔吉奥·马奇奥尼警告称,新政府“很有可能”迫使公司撤出墨西哥。

【财富精选】

肿瘤学专业制药公司Ariad被日本公司收购

日本最大药企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同意以5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肿瘤学专业制药公司Ariad,该价格几乎比2016年年底该公司的市值翻了一番。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称,数月来,武田一直计划在美国进行收购,在11月以100亿美元从瓦兰特(Valeant)手中收购Salix Pharmaceuticals的交易未能成功。《金融时报》称,武田仍然计划在胃肠道、肿瘤学和中枢神经系统专业领域里展开更多的收购。

FIFA:新的管理层,对金钱的追求不变

世界足球管理机构虽然更换了管理层,但对金钱的追求却依旧像从前一样迫切。FIFA决定从2026年起,将世界杯的参赛球队从目前的32支增加到48支。FIFA的官方说法是让更多国家有机会参与比赛,但其真正希望的,是通过这一举措增加转播和赞助收入(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其创造了48亿美元的收入)。保证比赛质量似乎是次要的:在世界杯和欧足联的欧洲足球锦标赛上,表现平平的比赛数量不断增多,因为这两家组织均在不断扩大阵容。美国在争夺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时,以颇具争议的方式输给了卡塔尔。如今,美国被吹嘘为最有可能举办扩容之后的世界杯的国家。

Gildan Activewear收购美国服装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

据路透社的消息来源称,加拿大服装公司Gildan Activewear将报价提高到约8,800万美元,赢得了对时装零售商American Apparel的破产拍卖。Gildan的收购标志着这家洛杉矶公司的时代彻底结束。American Apparel一度非常成功,但最终却因为其创始人多夫·查尼大胆且不受约束的精力和态度而遭遇了失败。路透社报道称,按照当前的趋势,Gildan不会接收American Apparel的110家实体店,而是会拥有公司的品牌,并接手部分生产业务。该笔交易尚需在周四获得破产法官的批准。

【风险投资精选】

Premia Holdings融资5.1亿美元

百慕大的财产与意外保险与再保险公司Premia Holdings,融资5.1亿美元。投资者包括Kelso & Company和艾奇资本集团(Arch Capital Group)。

Kaminario融资7,5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尼德姆的闪存公司Kaminario,融资7,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Waterwood领投,红杉资本(Sequoia)、Pitango、Lazarus、硅谷银行(Silicon Valley Bank)和Globespan Capital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啦啦快送融得3,000万美元

香港按需货运服务提供商啦啦快送(Lalamove),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Xianghe Capital)领投。

Ivantis Inc.融得2,500万美元

加州尔湾市的Ivantis公司(Ivantis Inc.),在C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该公司生产的设备可降低青光眼患者的眼压。此轮融资由RA资本管理(RA Capital Management)领投,梅里埃发展基金(Mérieux Développement)和现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Lola Travel融得1,500万美元

波士顿的旅游应用程序Lola Travel,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harles River Ventures领投,General Catalyst和Acce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Blue Sage Capital收购Broken Arrow Communications

Blue Sage Capital收购了新墨西哥州阿尔伯克基的Broken Arrow Communications公司。该公司主要提供无线通信设施的安装、维护与维修服务。

Garden Fresh Restaurant同意将资产出售给博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圣地亚哥连锁餐厅运营商Garden Fresh Restaurant公司(Garden Fresh Restaurant Corp),已经同意将其资产出售给博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Garden Fresh旗下包括Souplantation和Sweet Tomatoes等。公司在去年10月申请破产。

Dermatology Associates收购三家皮肤诊所

位于德克萨斯州泰勒、由ABRY Partners投资的皮肤护理公司Dermatology Associates,收购了三家皮肤诊所:休斯顿的Advanced Dermatologic Surgery、奥斯丁的Dr. Bryan Townsend和德克萨斯州福特沃斯的Dermatology and Laser Center。(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