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美国再次将淘宝列入黑名单

CEO日报:美国再次将淘宝列入黑名单

财富中文网 2016-12-23
美国再次将淘宝列入黑名单;好时任命米歇尔·巴克担任CEO;巴西石油公司丑闻产生创纪录的罚款

【大公司新闻】

美国再次将淘宝列入黑名单

美国贸易代表署再次将阿里巴巴旗下的淘宝,列入了出售假货和侵犯知识产权的“恶名市场”黑名单。之前有服装和奢饰品业的行业组织曾投诉称,淘宝没有执行足够的措施监督假货的销售。美国贸易代表署曾在2011年将淘宝列入黑名单,但2012年,在淘宝采取了一系列清理措施之后,将其从名单从移除。而在2014年,阿里巴巴在纽约上市时,反而因此获得了较高的估值。被列入黑名单不会产生任何处罚,但却会损害阿里巴巴的信誉,这将妨碍其海外扩张,影响其与eBay和亚马逊(Amazon.com)抢占全球市场份额的竞争(虽然后者也并非完全不存在类似的问题)。

好时任命米歇尔·巴克担任CEO

好时(Hershey)任命米歇尔·巴克为下一任总裁兼CEO。巴克在11年前加入好时,现任公司首席运营官。今年早些时候,由于公司控股股东的反对,导致亿滋国际(Mondelez)收购好时的计划破产,因此巴克上任后的第一项任务将是面向未来制定一个令人信服的独立经营策略。过去两年,公司的销售陷入了停滞。巴克的薪酬尚未确定。

巴西石油公司丑闻产生创纪录的罚款

巴西大型企业Odebrecht因涉嫌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腐败丑闻,需向巴西、美国(根据《反海外腐败法》(Foreign Corrupt Practices Act))和瑞士的监管部门支付26亿美元罚款。监管部门认为Odebrecht有能力支付该笔罚款,不会被迫破产。有报道称,Odebrecht是此次丑闻涉及的规模最大的违法者,该公司向政府官员和巴西石油公司管理层支付了回扣,用于获得该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的合同。丑闻导致巴西总统迪尔玛·罗塞夫被弹劾,并且使卡洛斯·特梅尔领导的以商界主导的新政府依旧面临不稳定的局面。Odebrecht前任CEO马塞洛·奥德布雷什特在今年早些时候被判处19年监禁,但他提交了一份认罪协议,希望缩短刑期。

【财富精选】

特朗普提名伊坎,并与国防业巨头负责人举行会面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提名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担任其抑制“过度监管”的顾问。似乎是为了预先制止人们对于以商人为主的政府存在利益冲突的批评声音,特朗普过渡团队表示,伊坎不会领工资,也不会作为联邦雇员,更不会担任具体的职务。但这并没有回答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对于会对伊坎投资的公司产生影响的监管规定,是否将要求伊坎回避,例如保险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或炼油公司CVR Energy等。另外,特朗普与波音(Boeing)和洛克希德(Lockheed)的CEO进行了会面。他之前曾经公开批评这两家政府承包商糟糕的成本控制。虽然丹尼斯·穆伦伯格和玛丽琳·休森在会后都发表了一番适度热情的言论,但并没有透露有关商谈结果的具体详情。

奥巴马医保,Torschlusspanik

人生中的一个巨大惊喜是,用来形容某件事最好的词,通常都是德语——而这里用到的这个词Torschlusspanik,是指对于即将失去的机会的那种紧张和焦虑。自11月初以来,共有约640万人在Healthcare.gov上,根据《平价医疗法案》(Affordable Care Act)办理了医疗保险。这一数据比去年同期增加了6.6%,尽管2017年的基准保费预计将提高25%,而且对于该制度的未来仍存在许多显而易见的质疑。这种变化意味着,美国当选总统明年上任时,首先将要面临关于医疗的信任鸿沟,因为他曾承诺将推翻《平价医疗法案》,但对于自己计划推出的新制度,他却没有提供太多细节。

加州终止Uber在旧金山的自动驾驶试验

在Uber用一种虽有个性但却毫无用处的法律上的咬文嚼字的做法拒绝执行一项停止并终止禁令之后,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s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突然提前终止了Uber的自动驾驶出租车试验。公司表示,其将坚持留在加州,“并将加倍努力,制定出在加州可行的规则。”另外,谷歌(Google)的自动驾驶技术项目Waymo宣布,其正在与丰田汽车(Honda)展开正式谈判,希望将其技术应用于丰田汽车当中。

专利战:知识产权律师的新希望

对于怀旧的怪胎们来说真是精彩的一周: 先是星球大战系列出了外传; 现在,在偃旗息鼓五年之后,智能手机专利大战又再次上演。诺基亚(Nokia)在德国,苹果公司(Apple)在美国,分别起诉了对方。两家公司在2011年签署的和平协议,将在今年年底期满。诺基亚将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Microsoft)时,保留了许多专利,而苹果则指控持有这些专利的公司,不公平地挤压专利权使用费。诺基亚称,其知识产权依旧是苹果硬件的主要增值项。这两家公司的律师在办公室里举行的圣诞派对,肯定非常精彩。

全欧洲对柏林惨案凶手展开追捕

一名暴徒驾驶卡车冲入柏林的一座圣诞节市场,造成了12人死亡。到目前为止,德国依旧未能抓获凶手。昨天,执法部门出现了一连串令人尴尬的失误。头号嫌疑人阿尼斯·阿姆里是突尼斯人,他的身份证在案发24小时之后,才在卡车驾驶舱的搁脚空间内被找到,而在初步搜查中竟然将其遗漏。阿姆里作为潜在的恐怖威胁,已被执法部门监控了数月时间,但在避难申请被拒之后,他在等待遣返过程中并未被羁押。德国最终未将其遣返,因为突尼斯(担心本国被恐怖分子乘虚而入)拒绝接收。在耽搁数月之后,突尼斯终于在昨天提供了一份补发的护照。这些消息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反对德国总理安吉尔·默克尔的怒火,也使人们质疑她在明年再次当选的可能性(她本来有非常好的机会)。

【风险投资精选】

Backtrace融资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纽约市软件漏洞跟踪工具提供商Backtrace,在A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mplify Partners领投,Work-Bench以及之前的投资者罗利创投(Rally Ventures)和Tribeca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作为交易的一部分,Amplify的合伙人桑尼尔·哈利瓦尔将加入Backtrace董事会。

Min Doktor融资470万美元

据Tech.eu报道,瑞典患者-医生沟通平台Min Doktor,融资470万欧元(49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QT Ventures和克里斯汀·W·杨森。

【私募股权投资】

Berkshire Partners收购Kendra Scott Design

据路透社报道,波士顿私募股权基金Berkshire Partners,对得克萨斯州奥斯丁的珠宝设计与制造商Kendra Scott Design进行了投资,估值10亿美元。

Highlands Ventures收购Sonoma Consulting

芝加哥私募股权公司Highlands Ventures,收购了伊利诺伊州内珀维尔的信息技术咨询与猎头公司Sonoma Consulting。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