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雅虎十亿账户信息被盗

CEO日报:雅虎十亿账户信息被盗

财富中文网 2016-12-16
雅虎十亿账户信息被盗;加州禁止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伦敦劳合社拟搬迁总部

【大公司新闻】

雅虎十亿账户信息被盗

雅虎宣布,发现了另外一起黑客入侵事件,涉及十亿(原文如此)用户账户——成为史上影响范围最大的一次信息泄露事件。雅虎在周三披露的此次信息泄露,发生在2013年,与2014年的事件类似,黑客盗取了个人信息,但未获得信用卡详细信息。此事的后果是,使用雅虎账户登陆电子邮件或幻想体育等服务的用户,应该立即修改密码。该消息将进一步迫使威瑞森(Verizon)修改收购雅虎传统业务的条款。

加州禁止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

在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加入唐纳德·特朗普的顾问委员会当天,他的公司却与总部所在州的监管部门产生了矛盾。加州机动车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在周三发函给Uber公司,命令公司在申请并收到该州规定的测试许可之前,“停止运营”其自动驾驶汽车。Uber回应称,公司不需要获得许可,因为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需要配备一人始终监控和掌控方向盘,因此避开了自动驾驶的定义。周三,本地媒体公布了一则路人拍摄的一辆自动驾驶的Uber汽车闯红灯的视频。Uber表示,此事属于人为失误,司机也已经被停职——这意味着汽车并非处于自动驾驶模式。

伦敦劳合社拟搬迁总部

令人尊敬的保险市场伦敦劳合社(Lloyd’s of London)拟在明年,将总部迁往一个欧盟国家,以确保在英国脱欧之后,公司的欧洲市场不会受到任何影响。公司董事长约翰·尼尔森对《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表示,为了保护自身的业务,市场需要更快采取行动。损失一个如此重要的品牌,肯定会让英国政府震惊。到现在为止,英国政府仍在假装认为,英国离开欧盟的单一市场不会损害商业,特别是英国最具国际竞争力、每年带来超过700亿英镑(900亿美元)税收的金融服务业。

佳士得的新任CEO

世界最大拍卖公司佳士得(Christie’s)挖来了竞争对手苏富比(Sotheby’s)的一位前高管,帮助公司在风雨飘摇的市场中稳定局面(2016年上半年,艺术品销售收入年比下降了三分之一)。曾任法国文化与传播部(French Ministry of Culture and Media)办公室主任的吉尧姆·塞鲁迪,在去年8月份之前曾担任苏富比欧洲业务副董事长。他在九月份悄然加入佳士得。管理层的其他人事变动包括,佳士得现任CEO白碧珊将回到佳士得的所有人弗朗克斯·皮诺特的控股公司Groupe Artemis,担任CEO一职。皮诺特本人将担任佳士得董事会主席。

【财富精选】

希腊总理的“圣诞大礼”引其他欧元区国家不满

欧元区并不看好希腊总理阿列克西斯·齐普拉斯试图扮演“圣诞老人”的做法。齐普拉斯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向低收入退休人员发放补贴,并推迟提高销售税,欧元区对此做出了反应,宣布暂停对希腊的债务减免措施。因为齐普拉斯的这两种做法不符合财政援助的条件。这一问题将令今天召开的欧盟年底峰会变得异常热闹。除此之外,各国领导人还会讨论英国、土耳其、源源不断的移民和美国新政府等热点问题。与之前一样,希腊正在试图利用欧元区与国际货币组织之间的分歧,开始越来越多地批评欧元区的强硬路线。毕竟,这项策略在过去六年的效果不错……

美联储温和的紧缩政策

美联储表示,随着经济走强和通胀率提升,明年预计将加息三次。虽然昨天加息25个基准点,但到2017年底,美联储的三次加息仍将使其主要利率低于通胀率预期,因此把美联储的立场称为“鹰派”有些夸大其词。这意味着珍妮特·耶伦(计划工作到任期届满)不会妨碍新政府的刺激性财政政策,或者至少她的通胀前景,足以让她在看到任何刺激政策的规模之后再从容应对。这同样意味着,失业与通胀的传统关系依旧让人们深感不安。

美元继续走强

受到美联储加息的影响,美元兑日元、欧元和英镑一夜间创下14年来的最高水平。美元兑人民币也创下了8年最高水平。美元的走势,对于海外收入占比最大的美国大型公司,必然会带来最沉重的打击,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道琼斯指数在20,000点前止步不前。而债券暴跌又重新开始,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到2.63%,比美联储宣布加息之前提高了15个基准点。明年新兴市场出现信贷紧缩的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大。

美零售业通过促销摆脱库存困境

美国经济通胀压力不足的原因之一是,零售业多数公司面临绝境。虽然大型零售商在努力避免订单过剩,但他们似乎没有信心在不通过积极促销的情况下减少库存。数据公司DynamicAction对价值40亿美元的在线交易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11月份有67%的在线订单使用了促销,比去年11月份增加了 38%。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Instinet的西蒙·西格尔跟踪的21家零售商中,仅有2家今年对促销的依赖少于去年。

【风险投资精选】

Logicworks融资1.35亿美元

纽约市云自动化与托管服务提供商Logicworks,从潘普洛纳资本管理公司(Pamplona Capital)融得1.35亿美元。

Hopper融资8,200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飞机票价分析与预测手机应用制造商Hopper,在C轮融资中融得8,200万加元(6,1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领投,BDC、Capital IT Venture Fund以及现有投资者Brightspark Ventures、Accomplice、安大略省市政员工退休金管理公司(OMERS)和魁北克政府投资署(Investissement Québec)参与了投资。

Next Entertainment融资2,500万美元

据VentureBeat报道,犹他州米德韦的视频技术公司Next Entertainment,在新一轮融资中从FunPlus、Inke、GSR Ventures、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和Signia Venture Partners融得2,5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Hygiena将杜邦的全球食品安全诊断业务

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投资的Hygiena公司,将收购特拉华州威尔明顿的化学品生产商杜邦的全球食品安全诊断业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ercer Advisors收购Fabian Wealth Strategies

Genstar Capital投资的Mercer Advisors公司,收购了加州科斯塔梅萨的注册投资咨询公司Fabian Wealth Strategi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enford Capital Partners收购 Droplet Measurement Technologies

Benford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科罗拉多州博尔德的高科技烟尘与烟雾颗粒测量仪器制造商Droplet Measurement Technologies。(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