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波音降低产量,安抚股东情绪

CEO日报:波音降低产量,安抚股东情绪

财富中文网 2016-12-14
谷歌与犹太人大屠杀;Chipotle结束联席CEO管理;波音降低产量,安抚股东情绪

 

【大公司新闻】

谷歌与犹太人大屠杀

似乎就连谢尔盖·布林和拉里·佩奇的祖先的灵魂,也无法动摇两位谷歌(Google)老板对其算法的信任。在谷歌搜索“是否发生过犹太人大屠杀”这一问题,排在首位的结果竟然是来自白种人至上主义团体的网站Stormfront给出的令人诧异的“否”。其他否认犹太人大屠杀网站的两篇文章也排在了搜索结果的首页,继续为现代人类历史上最耻辱的污点之一正名。而与Facebook一样,谷歌也声称,其展示和推广新闻的方式没有任何问题,而且他们无法决定人们如何看待这个世界。广告商们应该注意了: 如果谷歌真得认为Stormfront关于犹太人大屠杀的观点是最恰当、最有权威的,那么它的其他分析又能好到哪去?

Chipotle结束联席CEO管理

Chipotle Mexican Grill结束了实行联席CEO制度的尝试。这家墨西哥卷饼连锁餐厅曾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更快从公司史上最严重的危机中恢复元气。公司在周一宣布,创始人史蒂夫·埃尔斯成为唯一CEO,并即时生效。自2009年以来担任公司联席CEO的蒙蒂·莫兰将在明年早些时候彻底离开公司。由于松懈的卫生程序导致多个州爆发大肠杆菌疫情之后,公司利润迅速“蒸发”。埃尔斯成为唯一CEO之后的第一项举措是,宣布Chipotle将改善员工待遇,以激励员工提高绩效。公司将为员工提供高于联邦最低工资标准的薪酬,并提供休假、带薪病假和学费报销等福利。

波音降低产量,安抚股东情绪

波音(Boeing)将股息提高了30%,并授权了140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这表明,该民航飞机制造商,如分析师所说的那样,已经达到了当前周期的现金流高峰。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2%。不过除此之外,还有一些不好的消息: 从明年8月份开始,波音将把双通道777客机的产量,从当前的每年100架(相当于每月8.3架)下降到每月5架。波音777是公司近几年主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雷石东放弃维亚康姆-CBS合并

维亚康姆(Viacom)控股股东雷石东的控股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放弃了与CBS合并的计划,导致维亚康姆股票大跌7%。导致此次交易失败的原因,似乎是因为来自CBS CEO勒斯·穆恩维斯的阻力。有报道称,他不愿意为维亚康姆支付溢价,并且也没有兴趣接受改革其姊妹公司的挑战。雷石东的女儿莎莉表示,她与父亲对于新任CEO鲍勃·巴克西领导下的维亚康姆的前景更有信心。

【财富精选】

保德信金融集团努力限制富国银行丑闻的影响

保德信金融集团(Prudential Financial)暂停通过富国银行发售一款低成本人寿保险,以限制该银行滥用销售行为丑闻的不良影响。加州保险监理专员戴维·琼斯已颁布命令,要求对富国银行(及其他银行)未经同意为客户办理保德信人寿保险的指控进行调查。保德信所在的新泽西州的监管人员也在展开调查。周一,要求赔偿的客户在新泽西州地方法院提起了集体诉讼。

佛罗里达州宣布冬季无寨卡疫情

佛罗里达州正式宣布,过去45天未发现新的病毒传播病历,因此州内已无寨卡疫情。坏消息是,由于冬季来临所带来的疫情缓解只是季节性的。疾病控制中心主任汤姆·弗雷登表示:“我们必须根据我们已经掌握的信息,为下一个季节的到来做好准备。”在今年夏天,位于南迈阿密海滩的一个社区发现了因当地的蚊子引发的活跃的、持续的寨卡病毒传播。寨卡病毒在人与人之间可通过性行为传播。人类通过在疫区感染的性伴侣会染上寨卡病毒。孕妇感染这种病毒,会导致出生的婴儿存在严重先天缺陷。而本地蚊子可以传播寨卡病毒,则大大提高了感染概率。

裕信银行的大规模募资计划

意大利第二大银行同时也是国际上最活跃的意大利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宣布,拟融资130亿欧元(138亿美元),并计划裁撤11%的员工,即14,000人,希望通过这些背水一战的措施,支撑银行的资产负债表。这些措施如果得到充分执行,到2019年应该可以将该银行的核心资本比率提高到12.5%,结束对其生存能力的质疑。这将是该银行自2008年以来第四次也是规模最大的一次融资,超过了银行截至周一的总体市值,但市场似乎让银行新任CEO让-皮埃尔·穆斯迪耶获得了受到质疑的好处。银行股价上涨8%,创下七个月新高。振奋市场情绪的原因之一是,新上任的意大利政府与之前的政府看上去没有太大不同,只是少了精力充沛但名誉不佳的马泰奥·伦齐。而这意味着意大利政府的政策肯定会保持一定程度的连续性。

朝日啤酒接手百威英博出售的啤酒品牌

日本最大的啤酒公司朝日啤酒,收购了百威英博(AB Inbev)与SAB Miller为获得对其合并的监管批准而抛弃的五个品牌。此前,朝日啤酒已经以25.5亿欧元(28亿美元)的价格,从SAB Miller收购了Grolsch和Peroni,现在又以73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捷克市场领导者Pilsner Urquell和波兰陈贮啤酒厂商Tyskie与Lech。来自私募股权集团贝恩资本(Bain Capital)的竞争,使朝日啤酒付出了比原计划高出一倍的价格,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下跌4.6%。

【风险投资精选

Jetsmarter融资1.05亿美元

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的私人和共用包机出租服务Jetsmarter,在C轮融资中从沙特王室、Jay Z和其他投资者融得1.05亿美元。公司目前的市值达到15亿美元。

Iterable融资2,300万美元

旧金山市场营销软件公司Iterable,在B轮融资中融得2,3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CRV和其他现有投资者参与了投资。

Nasuni融资1,75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内蒂克的云存储公司Nasuni,在E轮融资中从Sigma Prime Ventures融得1,75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RS Energy Group收购NavPort

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投资的RS Energy Group收购了石油与天然气行业数据分析软件提供商NavPort。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Ranch Creek Partners收购Apposite Technologies

Ranch Creek Partners收购了洛杉矶网络模拟产品制造商Apposite Technologies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Altamont Capital Partners收购Maxi Canada

Altamont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魁北克圣林劳伦蒂特的冷冻禽类产品制造商 Maxi Canada。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