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蔻驰拟收购博柏利

CEO日报:蔻驰拟收购博柏利

财富中文网 2016-12-06
蔻驰拟收购博柏利;蔻驰拟收购博柏利

 

【大公司新闻】

蔻驰拟收购博柏利

据《金融时报》报道,高档钱包生产商蔻驰(Coach)拟收购英国奢侈品集团博柏利(Burberry),但遭到了该英国公司管理层的多次拒绝。中国的“反腐”行动使炫耀性消费遭到重创,巴宝莉与其他西方奢侈品集团均受到了冲击。这家英国公司在今年夏天调整了管理高层,但不论公司业绩还是股价都未出现有意义的扭转,令投资者深感沮丧。

蔻驰拟收购博柏利

苹果公司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致信,就该部门的自动驾驶汽车监管计划提供了反馈,这封信中再次显示出苹果公司进军汽车行业的意图。苹果公司在信中并未承认目前正在开展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但公司表示“正在加大对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的投入”。其中最值得关注的建议是,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要求共享有关车祸和接近酿成车祸的情况的数据,这将大幅削减特斯拉汽车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埃克森CEO蒂勒森有可能出任美国务卿?

据《华尔街日报》引用过渡团队官员的话称,长期担任埃克森美孚CEO的雷克斯•蒂勒森,有望担任下一任美国国务卿。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预计将在本周晚些时候,与蒂勒森和其他候选人(包括来自加州的共和党国会议员丹纳•罗拉巴克尔)举行会面。蒂勒森与外国领导人打交道的经验丰富,但现在没有人知道,如果他上任,他会如何处理与埃克森美孚有业务关系的其他国家的关系。例如,按照预定计划,今天晚些时会,埃克森美孚将参加墨西哥湾墨西哥水域开采权的首次拍卖。顺便说一句,受到欧佩克会议之后的市场热情的推动,原油期货价格隔夜间创下了17个月新高。

欧盟威胁社交媒体公司

科技行业巨头,包括Facebook、Twitter、谷歌的YouTube和微软(Microsoft)等,必须更快采取行动,主动解决网络上的仇恨言论,否则欧盟将通过法律强制他们找出解决办法。欧盟司法专员维拉•乔罗拉表示,社交媒体运营商的自我监管是无效的——在24小时内仅审核了40%已记录案例,并没有达到100%的目标。面对最近频发的恐怖袭击以及难民危机之后与日俱增的社会压力,欧洲在管制自由言论方面从不手软。

【财富精选】

再见,马泰奥

在选举改革公投以40%对60%遭遇惨败后,意大利总理马泰奥•伦齐宣布辞职。金融市场经受住了最初的冲击(得益于奥地利人在周日的总统决胜选举中拒绝了极右翼势力上台),但随着政治不确定性的加剧,意大利政府债券和国内银行股的表现却极其糟糕。对于意大利经济而言,直接的后果是资产规模在意大利排在第三位的银行西雅那银行(Monte dei Paschi)的资本重组计划会出现问题,可能需要次级债券持有人的“自救”,而这将产生爆炸性的政治影响,因为许多债券持有人都是相对弱势的零售投资者。最终的结果将取决于新政府的组建速度,以及政府的人员结构。

达科他石油管道抗议者目前已得到满意结果

美国陆军工程兵团拒绝了达科他石油管道运营商进行最后阶段建设的申请。该条管道将把巴肯页岩区的原油输送到伊利诺伊。这是美国原住民和环保团体的胜利,他们一直在举行抗议活动,反对这一耗资38亿美元的项目,而对于项目投资者Energy Transfer Partners和Sunoco而言,这却是一次惨败。不过,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表示他支持该项目,所以抗议者可能只是临时取得了胜利。

特朗普矛头指向莱克斯诺

上周末,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通过Twitter账户,对密尔沃基轴承制造商莱克斯诺(Rexnord)进行了抨击,谴责这家美国公司将工作岗位转移到墨西哥的计划。据《华尔街日报》引用工会人士的消息称,莱克斯诺计划到明年年中之前,将印第安纳波利斯一家工厂的生产业务,转移到蒙特雷。周末,美国当选副总统迈克•彭斯对ABC频道表示,他预计特朗普会把这种干预变成“一种日常工作”。

美大选结果并未影响巴菲特的乐观情绪

虽然在总统大选中选错了阵营,但沃伦•巴菲特对于美国经济的乐观态度,没有受到任何影响。在接受《财富》杂志(Fortune)的史蒂夫•甘德尔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他不会调整投资策略,并表示尽管担心新总统可能削减对可再生能源的联邦补贴,但太阳能行业将会迎来增长,而且他依旧对风电行业充满信心。他还表示,在未来10至20年内,伯克希尔•哈撒韦的公用事业业务规模将“不断扩大”。

【风险投资精选】

Datrium融资5,500万美元

加州森尼维尔的服务器闪存系统开发商与制造商Datrium,在C轮融资中融得5,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Cerevance融资3,600万美元

致力于探索和开发神经与精神疾病疗法的神经科学公司Cerevance,从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 Pharmaceutical Company Limited)和Lightstone Ventures融资3,600万美元。日本制药公司武田,还为Cerevance提供了25人的神经科学研究团队。

Impel NeuroPharma融资3,600万美元

西雅图临床阶段生物技术公司Impel NeuroPharma,在C轮融资中融得3,600万美元(公司已收到2,100万美元,剩余1,500万美元将视开发与业务里程碑的完成情况而定)。公司致力于开发中枢神经系统疾病的鼻腔药物疗法。VenBio、5AM Ventures和维梧资本(Vivo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FIMI Opportunity Funds 同意收购 G4S Israel

据《电讯报》(Telegraph)报道, FIMI Opportunity Funds已同意以现金约4.25亿以色列新谢克尔(8,800万英镑,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安全提供商G4S Israel 。

立合斯顿投资Avant Energy

纽约市私募股权基金立合斯顿(Riverstone Holdings),在墨西哥能源公司Avant Energy投资1.5亿美元。

Capitala Group投资BigMouth

Capitala Group在康涅狄格州格拉斯顿伯里的生活方式产品制造商BigMouth公司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