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谷歌Pixel手机抢占苹果的市场份额

CEO日报:谷歌Pixel手机抢占苹果的市场份额

财富中文网 2016-12-02
谷歌Pixel手机抢占苹果的市场份额;美国众议院通过药品改革议案;Airbnb将执行出租天数限制

【大公司新闻】

谷歌Pixel手机抢占苹果的市场份额

谷歌(Google)的Pixel智能手机似乎将大举进军美国市场。与前四周相比,在周末假日,Pixel手机的设备激活率增长了112%,而iPhone 7的激活率仅增长了13%。造成这种差异的部分原因,或许是因为虽然iPhone 7在9月份高调发布,但研究公司Localytics估计,即便旧款苹果设备的激活率也超过了iPhone 7。

美国众议院通过药品改革议案

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投票通过了影响深远的立法,该项立法的目的是简化药品审批程序,促进生物医学研究,并涉及其他许多与健康有关的重要政策。多数政策将有利于制药公司。这项所谓的《21世纪治愈法案》(21st Century Cures Act),在经过一年搁置之后,将在下周提交至参议院进行讨论。

Airbnb将执行出租天数限制

为了平息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对公司商业模式的不满,Airbnb表示,将限制房主每年通过其网站出租房屋的天数。从1月份开始,公司将自动禁止阿姆斯特丹的房主将整套房屋出租超过法律规定的每年60天上限,除非房主拥有相关的许可。《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猜测,此举将作为世界其他城市的模板。各城市均担心,短租现象的增加,会限制长期居民的供房能力(并影响当地酒店运营商,而他们会毫不避讳地利用自己的游说能力)。

可穿戴设备行业或再次迎来合并

Fitbit收购可穿戴设备行业先锋Pebble一事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这应该是该行业进入整顿阶段的最新交易。到目前为止,可穿戴设备行业的表现并未达到最初炒作的效果。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报道,该笔交易将增加Fitbit的产品种类,并使Fitbit可以获得可穿戴设备最大的应用目录之一PeebleOS操作系统。不过,Pebble的智能手表业务或将终止。据《金融时报》报道,Pebble创始人埃里克•米基科夫斯基希望的售价为2亿美元,但实际成交价可能远低于他的期望。

香港迪士尼扩建计划受阻

要想扩建面临困境的香港主题公园,迪士尼(Disney)将不得不背负起更沉重的负担。香港立法委员会已推迟批准7.4亿美元的投资计划。该笔资金将用于支持香港迪士尼14亿美元的扩建计划。根据该计划,香港迪士尼将增加“冰雪奇缘”和漫威超级英雄主题馆。香港迪士尼是由迪士尼公司和香港政府按53.%-47%的比例成立的合资公司,但自开园营业以来的10年内,只有3年实现了盈利。据《金融时报》报道,香港政府官员抱怨称,造成这种情况的部分原因在于,迪士尼从项目中榨取了高额的管理费和专利权使用费。

【财富精选】

欧佩克削减产量,页岩油公司股价上涨

2016年,卡斯特罗去世,传奇巨星Prince去世,许多西方国家自由主义的优越感也荡然无存,但奇怪的是,欧佩克却依旧屹立不倒。该行业联盟宣布达成协议,将每天减少100万桶石油供应,使原油价格上涨9%,并再次提醒了世人它的市场影响力。许多领先页岩油公司的股票同样大幅上涨,因为长达两年的价格战结束,让他们对重新开始页岩油钻探充满了信心,此外,银行也有更多的自由为这些公司提供贷款——至少只要欧佩克臭名昭著的不可靠的纪律依旧存在。

采矿业复苏的迹象

一年前,嘉能可(Glencore)基本上体现了采矿业存在的所有问题: 过多的债务,周期性的价格低谷,大批无法盈利的资产,导致公司没有资金支付股息。一年后,公司出售了冗余资产,债务也限制在了可控水平之内,大宗商品重新恢复到牛市行情。嘉能可在周四宣布,将在明年恢复发放股息,消息传出,公司股价上涨超过2%。不过,采矿业仍未走出以往的产能过剩所造成的阴影: 据《金融时报》周四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正在就力拓集团(Rio Tinto)莫桑比克资产减记30亿美元一事,对该公司进行调查。此外,最近力拓两位高管因涉嫌在几内亚一个铁矿项目上存在不当支付行为而被公司辞退。

美国将免除三分之一助学贷款

据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的报告显示,未来10至20年,美国将免除约1,080亿美元助学贷款,约占1995 - 2017年美国学生获得的3,520亿美元贷款的三分之一。随着参与相关联邦贷款项目的学生日益增多,助学贷款总额也会进一步上升。不论从哪个角度进行成本效益分析,我们都应该找到一种比违约率30%的贷款项目更高效、更诚实的(而对学生来说压力更小的)方式,资助美国人掌握未来经济所需要的技能。这种贷款项目才是“针对性极差的使用纳税人的钱”最典型的例子。

【风险投资精选】

Opendoor融资2.1亿美元

旧金山房屋买卖初创公司Opendoor,获得2.1亿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恩颐投资(NEA)、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和纪源资本(GGV Capital)参与了投资。

诺禾致源融资7,500万美元

北京基因组测序服务提供商诺禾致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Novogene Technology),在B轮融资中,从招银国际金融有限公司(CMB International)、国投创新投资(SDIC Innovation)和Sigma Square Capital融得7,500万美元。

Osterhout Design Group融资5,800万美元

旧金山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智能眼镜制造商Osterhout Design Group,在A轮融资中融得5,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领投,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henzhen O-film Tech Co.)、万方城镇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Vanfund Urban Investment & Development Co.)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麦当劳出售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连锁餐厅

据路透社报道,麦当劳拟以30亿美元的价格,将其中国大陆和香港连锁餐厅出售给以凯雷投资集团与中信集团(Citic Group Corp)为首的财团,目前双方已接近达成交易。

DBi Services收购 Mercier’s 公司

Sterling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DBi Services,已收购俄亥俄州南点的轨道铁路植被管理与除草剂应用提供商Mercier’s公司的资产。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he Wellness Network收购Bundoo

由Wafra Partners投资的纽约市医院内部健康电视网络运营商The Wellness Network,收购了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花园怀孕与育儿网站Bundoo的资产。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