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CEO日报: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财富中文网 2016-11-24
汉莎航空飞行员罢工致航班滞留;诺德斯特龙不会停止销售伊万卡·特朗普的商品;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大公司新闻】

汉莎航空飞行员罢工致航班滞留

德国飞行员在周三开始持续两天的罢工,导致欧洲最大航空公司之一的数百次航班滞留。目前该航空公司陷入了漫长的薪酬纠纷。到目前位置,汉莎航空(Lufthansa)的管理层仍拒绝做出让步。他们认为,虽然2015年公司利润创下纪录,但面对更精简的竞争对手,如短途航空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和长途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Emirates)等,汉莎航空要想保持竞争力,除了削减成本外别无选择。汉莎航空不得不取消了原定于周三起飞的约3,000次航班中的876次航班。

诺德斯特龙不会停止销售伊万卡·特朗普的商品

超市连锁诺德斯特龙表示,尽管有部分消费者威胁将不再在其超市购物,但公司仍表示将继续销售伊万卡·特朗普的商品。诺德斯特龙最近成了#grabyourwallet运动针对的目标,该项运动号召人们抵制销售特朗普商品的零售商。诺德斯特龙的一位高管表示,公司会继续销售特朗普品牌商品,不过,他也承认,该零售商听取了支持和反对者双方意见。诺德斯特龙联席总裁彼得·诺德斯特龙在《财富》杂志(Fortune)获取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是一个存在明显争议的话题。不论我们怎么做,都会让部分消费者失望。”

【财富精选】

美股连创历史新高

周二,美国主要股票指数连续两个交易日创下历史新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DJIA)和标普500指数(S&P 500)双双创新记录。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9,023.87点,首次收于19,000点以上。指数上涨的主力来自威瑞森通信(Verizon Communications)和家得宝(Home Depot)两家公司股票的上涨。标普500指数11个部门中,有9个部门以上涨收盘,使大盘指数同样创下历史新高,其中主力来自电信股和地产股。自两周前总统大选结果公布以来,美国股市大幅增长,因为唐纳德·特朗普的当选被视为华尔街的利好消息。

默克尔警告贸易孤立主义

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对德国的贸易孤立主义倾向提出了警告,她表示,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称美国将退出泛太平洋合作伙伴关系(TPP)之后,该贸易协定可能失败,她对此感到失望。默克尔目前正寻求在明年的德国大选中获得第四次连任。她在柏林的德国议会下院发表了讲话,承认了选民对欧洲和其他地区的全球化趋势的担忧。此外,她也对在竞选当中利用虚假网站左右民意的情况表示了担忧。很显然,传统政治尚未对这种方式做好充分准备。虽然默克尔并未提及特朗普,但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的领导人,默克尔为自由贸易进行了辩护,她说自己“对于泛太平洋贸易协定极有可能无法实现的事实感到失望。”

美国加班费新规被叫停

美国一位联邦法官颁布了一项全国性法院禁令 ,禁止执行从12月1日起额外允许数百万美国人有权领取加班费的规定,使巴拉克·奥巴马总统标志性的工作场所规定遭到沉重打击。美国劳工部在五月份出台的该项规定,目的是通过迫使零售和餐饮服务等行业的雇主向员工支付额外工作时间的工资,或者将员工加班工作所占用的个人时间还给员工,以帮助提高中产阶层的收入。但一位德克萨斯州法官颁布的该项法院禁令却表示,该项规定的反对者提供了充分的证据,证明美国劳工部“在最终版本中的工资水平以及自动更新机制,没有法定权限。”

【风险投资精选】

Shockwave Medical融资4,500万美元

加州费利蒙致力于治疗钙化心血管病的初创公司Shockwave Medical,在C轮融资中融得4,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ectoral Asset Management领投,普信投资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以及现有投资者Sofinnova Partners、Venrock、RA资本管理(RA Capital)、Deerfield和汇桥资本集团(Ally Bridge Group)参与了投资。

Zola融资2,5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由凯文·瑞安联合创建的纽约婚庆登记网站Zola,在C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公司估值2亿美元。此轮融资由Lightspeed领投。

Knowlarity Communications融资2,000万美元

新德里电话公司Knowlarity Communications,在C轮融资中融得13.3亿卢比(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elta Partners Capital以及现有投资者梅菲尔德基金(Mayfield Fund)和红杉印度(Sequoia India)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Advent International收购Brammer International

Advent International将以2.215亿英镑(2.74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上市工业零部件经销商Brammer International。要约价格比Brammer的周二收盘价溢价69%。

Tenex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Pugh Lubricants

Tenex Capital Management在北卡罗来纳州阿什伯勒的润滑油经销商Pugh Lubricants进行了投资,但未公布投资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