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三星市场份额下滑,得利者并非苹果

CEO日报:三星市场份额下滑,得利者并非苹果

财富中文网 2016-11-18
塔吉特第三季度业绩喜人;三星市场份额下滑,得利者并非苹果;Facebook发现更多广告指标错误。

【大公司新闻】

塔吉特第三季度业绩喜人

今天对于缅因街来说是喜忧参半的一天:塔吉特(Target)公布的第三季度在线销量大幅上涨,实体店客流量也出现增长,受此消息鼓舞,公司股票上涨了6.4%。此前公司公布的可比销售额指导数据年比将下降2%。但实际年比仅下降了0.2%,原因是塔吉特选择了与沃尔玛(Wal-Mart)不同的差异化经营,因此部分业务的业绩强劲(如婴儿用品)。此外,塔吉特也小幅提高了节日季的预期。但劳氏公司(Lowe’s)的情况却并不乐观:公司未能达到预期,并降低了利润预期,公司股票随后下跌3%。更糟糕的是,竞争对手家得宝公司(Home Depot)在周二公布的季度业绩超出了市场预期。

三星市场份额下滑,得利者并非苹果

受到S7 Galaxy Note灾难的影响,至九月份的三个月,三星在世界智能手机市场中的份额遭遇了公司史上的最大季度跌幅。据市场调查公司高德纳统计,三星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23.6%下降到了19.2%。但苹果(Apple)无法抓住这一机会扩大市场:苹果同样被中国手机制造商华为(Huawei)、步步高(PPK)和Oppo抢走了市场份额。三星的问题远未结束。目前仍不断有S7手机爆炸的消息爆出。而苹果的手机电池则遭遇了另外的问题:有报道称,苹果手机存在在电量充足的情况下关机的问题,中国监管部门正在对此展开调查。

Facebook发现更多广告指标错误

Facebook发现,公司对广告有效性的衡量有误,远超过最初的想象,此前,因为公司基于虚假的指标对广告商收费过高,已经引发了广告商的不满,这则消息将进一步激怒广告商。Facebook的每月页面浏览量虚报了55%,而阅读“即时文章”页面所用的时间也被高估了7% - 8%。不过,公司也发现在其他方面存在低估的情况,如完整看完视频的比例被低估了35%左右。

Twitter陷入两难境地

最近,Twitter因为允许传播辱骂和仇恨言论而遭到抨击。受此影响,公司清理了大批“极右”账号,包括与白人优越主义团体有关的账号。现在,Twitter陷入了自己挖掘的陷阱中无法自拔,一方面是公司声称的信念,即坚持第一修正案,另一方面则是现实,即公司为那些有害于民众言论而且通常会煽动犯罪行为的观点,提供了一个平台。用一个恰当的比喻来说,Twitter出于一片好心,却创造出一个自己都无法控制的怪物。

德意志银行拟追回高管奖金

不甘落后于富国银行,德意志银行也计划追回支付给部分高管的奖金。这些高管的疏忽或监管不力,导致银行最终自食其果,如今陷入了无休止的与不当经营有关的诉讼。《南德意志报》报道称,德意志银行计划追回支付给前CEO安舒·贾恩、尤尔根•菲茨岑和约瑟夫·阿科尔曼以及三位前管理委员会成员的奖金。《南德意志报》还暗示,向贾恩追回的金额将超过1,000万欧元(1,100万美元)。德国劳动法规定奖金追回仅限于未授予的金额,但这笔金额相比美国司法部的罚金无异于沧海一粟。现任CEO约翰·克莱恩显然认为,他必须做出一定的姿态,来取悦监管部门、员工和股东。

【财富精选】

特斯拉和SolarCity股东就合并交易举行投票

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和SolarCity的股东在今天,就颇具争议的合并计划举行投票。当前对于屋顶太阳能行业并非最佳的时期——SolarCity和最大竞争对手Vivint在许多地区增长放缓,安装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太阳能设备制造商First Solar在昨天宣布,为了应对源自中国(还有哪些地区?)的产能过剩问题,公司将裁员1,600人,超过公司全球员工总数的四分之一。虽然不断提高的可负担性支持了屋顶太阳能行业的发展,但即使该行业最大的支持者也承认,屋顶太阳能行业以最快速度增长的阶段可能已经结束。

麦当劳改良配方是否会步可口可乐的后尘?

麦当劳将测试巨无霸汉堡的新配方,这是这款汉堡自1967年推出以来第一次修改配方。不出所料,新配方首先将进行小规模试点,所以要想知道Sriracha Mac酱是否更美味,只能到俄亥俄州哥伦布126家餐厅中的一家才能品尝到(而且要在12月31日之前)。之后,新配方将在全美推出。进行这种新配方试验的典型,依旧非可口可乐(Coca Cola)莫属——可口可乐曾经尝试推出“新可乐”,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不过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麦当劳是为了应对消费者口味变化的挑战,而可口可乐则是为了应对经销模式的变化(尤其是超级市场的兴起和冷饮店的减少)。

乐天与巴塞罗那签署赞助协议

日本电子商务巨头乐天(Rakuten)以不低于2.3亿美元的价格,与世界最著名的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队(FC Barcelona)签署了四年的赞助协议。该协议将为足球赞助树立新的里程碑,其中包括了在合同期间夺取国家和欧洲比赛冠军的附加条件。这些条件并不难实现,因为巴塞罗那有能力吸引和培养世界最优秀的球员,例如里奥·梅西和巴西球星内马尔等。如今,乐天被中国同行阿里巴巴(Alibaba)抢尽了风头,因此公司迫切希望增加世界影响力。特别是在六月份,乐天关闭了在西班牙和英国的现有业务,目前正在重新考虑公司的欧洲策略。新策略必须证明公司的投入物有所值。

【风险投资精选】

Zwift融资2,700万美元

据TechCrunch报道,加州长滩的交互式室内骑行公司Zwift,在A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私募股权基金Novator Partners 领投,夏斯塔创投(Shasta Ventures)、Waypoint、Samchuly和天使投资人马克思·莱文奇恩等参与了投资。

Honeygrow融资2,000万美元

费城酒店集团Honeygrow,在D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iller Investments 领投。

Petuum融资1,500万美元

匹兹堡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平台Petuum,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dvantech Capital领投,腾讯(Tencent)、北极光创投(Northern Light Venture Capital)和元禾原点(Oriza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泛大西洋投资印尼公司

泛大西洋投资在印度尼西亚食品与饮料品牌运营商PT MAP Boga Adiperkasa进行了1.08万亿印尼盾(8,090万美元)可转债投资,该公司旗下包括星巴克(Starbucks)和Pizza Express等品牌。

LongWater Opportunities收购Fox River Mills

LongWater Opportunities收购了爱荷华州欧塞奇的袜子生产商 Fox River Mill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