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特对特朗普的威胁不予理睬

CEO日报:福特对特朗普的威胁不予理睬

财富中文网 2016-11-17
福特对特朗普的威胁不予理睬;波音或将进入周期性下降阶段;通用电气加大人工智能投资,挑战IBM。

【大公司新闻】

福特对特朗普的威胁不予理睬

虽然总统当选人唐纳德·特朗普计划提高关税和加强边境控制,但福特汽车(Ford Motor)CEO马克·菲尔茨表示,公司将坚持最初的计划,把小型汽车生产业务转移到墨西哥。菲尔茨重申道,公司完全可以通过将Ranger皮卡与Bronco SUV的生产业务分配到密歇根工厂,来抵消该计划对美国就业的影响。菲尔茨表示,特朗普拟对墨西哥生产的汽车征收35%关税的做法“可能对美国经济造成严重影响”。

波音或将进入周期性下降阶段

过去几年,随着美国国内航空业的复苏,以及亚洲航空公司为世界下一个庞大的旅游市场进行能力建设,客机需求激增,波音过去几年的业绩非常出色。但周二有迹象显示,波音可能已经度过了高峰期。联合大陆航空公司CFO安德鲁·利维表示,公司将修改61架737-700客机的订单,“因为我们现在不需要这些飞机。”有分析师现在怀疑,波音是否会按照原计划增加波音737客机的生产。在相关新闻中,欧洲第二大短程航空公司易捷航空(EasyJet)也发出了市场产能过剩的警告。最后,波音也表示将在国防与太空部门裁员500人。

通用电气加大人工智能投资,挑战IBM

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在周二宣布,将收购两家科技初创公司,用于提高自身的人工智能开发能力,此举将帮助公司与IBM的沃森产品展开竞争。通用电气表示,收购Bit Stew Systems和Wise.io,将把其Predix平台扩展到工业互联网应用,该平台可将发电厂和飞机发动机等大型设备连接到数据库和分析软件。公司未披露有关交易的具体条款。

雅诗兰黛押注千禧一代

雅诗兰黛同意以14.5亿美元的价格,从私募股权基金泛大西洋投资有限责任公司(General Atlantic LLC)收购化妆品公司Too Faced,希望借此在已经成熟的化妆品市场吸引千禧一代消费者。这是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Too Faced的销售额在今年增长了约70%,而随着对雅诗兰黛举足轻重的百货市场流失大量消费者,公司最近未能达到销售预期。

英特尔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投资的具体计划

英特尔CEO科在奇表示,未来两年,公司旗下的风险投资部门将在自动驾驶汽车技术领域投资2.5亿美元,进一步充实了公司之前公布的计划。此前,英特尔宣布将与宝马汽车(BMW)和Mobileye合作,到2021年实现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上路。本周一,科在奇在洛杉矶车展上发表的演讲,包含许多吸引眼球的要点,例如,虽然目前通过个人电脑、手机和可穿戴设备,人均每天产生650MB的数据,但到2020年这一数据将达到1.5GB。而相比之下,自动驾驶汽车每天将产生4,000GB(原文如此)的数据。

【财富精选】

欧佩克带来的希望使石油价格飙升

欧佩克成员国石油部长的言论,让市场再次看到了各国在11月份就减少石油产量达成协议的希望,受此鼓舞,原油期货价格创下了数月来的单日最大涨幅。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亚和利比亚均对减少石油产量持保留意见,而非成员国俄罗斯的态度依旧让人难以琢磨,因为在周一,能源大亨伊戈尔·谢钦设计逮捕了最大的对头之一俄能源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之后,俄政府正处在混乱状态。唐纳德·特朗普当选,也增强了市场的信心,市场认为,新政府将对国内产油商更友好,而这也将推迟全球供应过剩的结束时间。此外,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在周三公布了更乐观的消息,该机构坚持认为,由于印度需求的增加,全球石油需求在2040年之前不会达到峰值。

公司CEO应该谨言慎行

正常情况下,当一个人获得一个实权职位时,他通常也具备了使用这种权力的成熟和自律。此次选举结果更令人意外的后果之一是,暴露出上述原则也存在例外。一周前,据推测,GrubHub公司CEO马特·马洛尼曾试图左右员工的个人政治观点。周二,网络安全公司PacketSled的CEO马特·哈里根,在一篇Facebook文章中发表了似乎是针对总统当选人的死亡威胁之后,公司却没有任何动作。虽然他后来进行了道歉,并说那番言论只是玩笑。但他的支持者却并不高兴。

Snapchat母公司申请IPO

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公司(Snap Inc)申请上市,这或将是美国三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IPO。报道称,虽然该信息服务公司今年的年收入仅有2.5亿美元,但公司的目标估值高达250亿美元(其在今年早些时候的最后一轮融资中估值为200亿美元)。相比最初流传的350亿美元的估值,当前的估值区间略显逊色。在再通胀政府执政期间,加息可能性提高,因此即使公司雄心勃勃的估值目标继续下降也不会让人感到意外。

【风险投资精选】

Royole融资8,000万美元

中国柔性显示器、传感器与智能设备制造商柔宇科技(Royole),在D轮前融资中从WARMSUN Holding Group融得8,000万美元。此轮投资对公司的估值约为30亿美元。

乐视生态融资6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乐视生态(LeEco)的母公司乐视(LeShi),从10家中国公司融资6亿美元。最初的3亿美元将投入北京的乐视生态。该公司主要投资高科技产品,包括电动汽车技术,现在正面临现金短缺的问题。

大搜车融资1亿美元

据中国金融投资网(China Money Network)报道,北京二手车零售商大搜车(Souche.com),在C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该公司经营一个二手车销售平台。投资者包括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和Ucar。

【私募股权交易】

Koch Equity Development收购Infor股份

科氏工业集团的投资部门Koch Equity Development,投资25亿美元收购了Infor公司的股份。Infor主要向企业销售财务与生产软件。该笔交易对Infor的估值为100亿美元。公司现有股东将保持对公司的控股权,其中包括金门资本(Golden Gate Capital)、顶峰投资(Summit Partners)和公司管理层。阅读《财富》杂志的更多报道。

NewNet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出售RCS业务

Skyview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无线通信服务提供商NewNet Communication Technologies,同意将旗下的RCS业务出售给三星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