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Facebook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

CEO日报:Facebook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

财富中文网 2016-11-04
Facebook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安华高更名博通,收购步伐并未停止;瓦兰特制药因“女性伟哥”销售低迷遭到起诉。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业绩不及预期,股价大跌

Facebook公布了亮丽的季度业绩,但却依旧未能达到预期,导致公司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近7%。现在想想,对Facebook的高预期似乎是不现实的。从多数标准来看,Facebook仍处在甜蜜点: 公司收入年比增长了56%,净利润增长166%,总营业利润率增长了45%。许多规模更小的公司会很期待有这样的增长速度。此外,公司似乎已经基本完成了向移动交付业务的战略转型——公司上一季度84%的广告收入来自移动广告业务。而市场出现这种反应的主要原因是,公司CFO戴维·韦纳警告称,最早在明年将会发生公司一直提醒的收入增长放缓。

安华高更名博通,收购步伐并未停止

原名安华高(Avago)的芯片制造商博通(Broadcom)宣布,公司将以55亿美元现金收购网络设备制造商博科通信系统公司(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 ),目的是扩展公司的光纤信道与数据存储业务。博通提出的要约价格为每股12.75美元,比博科周五的收盘价溢价46.7%。博科基于光纤信道协议的网络产品被客户用于在其数据中心内部构建存储局域网。博通表示,该笔交易将巩固公司作为“企业存储连接性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地位,但其同时还表示,将剥离博科的IP网络业务。

瓦兰特制药因“女性伟哥”销售低迷遭到起诉

在有关会计造假和不道德的销售行为的争论之后,看到瓦兰特制药(Valeant)因缺乏好的传承而遭到起诉,让人感觉很新鲜。该加拿大公司在去年以10亿美元收购了女性性欲刺激药物Addyi的制造商Sprout,当时该公司承诺将向Sprout的投资者支付未来该款药物的利润分成。瓦兰特预计,到2017年年中,年销售额将达到10亿美元,但今年的实际销售额可能不足1,000万美元。最初制定的目标,主要依靠备受争议的连锁药店Philidor进行销售。但现在,瓦兰特已经与Philidor分道扬镳。瓦兰特制药新任CEO约瑟夫·帕帕放弃了在九月份重新推出Addyi的计划,似乎正是这一决定引发了此次诉讼。

约翰·麦基独自掌管全食超市

全食超市(Whole Foods)宣布对公司经营方式做出重大调整,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约翰·麦基从12月31日起担任公司唯一的CEO。他的伙伴沃尔特·罗伯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并将在其离职时获得1,000万美元离职补偿金。此外,正如《财富》杂志的菲尔·沃赫拜半开玩笑地指出,罗伯还将终身享受全食超市商品30%的折扣,这或许才是最有价值的。在做出这一决定的同时,全食超市扩大了其低价365连锁超市,并希望其主营业务恢复增长。

阿里巴巴强势回归

阿里巴巴(Alibaba)第三季度业绩轻松超出华尔街预期,销售额增长了55%,利润接近10亿美元。公司的总体业绩可谓好坏不一,对于涉猎广泛的阿里巴巴来说,这是不可避免的。公司核心电子商务业务的收入增长4.1%,达到42亿美元,云计算业务增长130%,但经营利润率却从29%下降到了27%,原因是其他业务与往常一样,缺乏资本约束,令人倍感忧虑(例如,其刚刚起步的流媒体业务亏损了2.11亿美元)。

【财富精选】

英高等法院为脱欧程序踩下刹车

英国高等法院裁定,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不能在未经议会投票的情况下,正式启动脱离欧盟的程序。这一裁定引起了轩然大波: 绝大多数国会议员从内心里反对这种观点,而微弱多数(保守党)很清楚,如果他们积极破坏公投结果,他们将面临在2020年被选下台的风险。允许议会参与脱欧程序,将迫使政府从最开始便摆明立场,这会让政府在与欧盟的激烈谈判过程中处于不利地位,也让梅更难兑现脱欧公投宣传活动中的(不现实的)承诺。这可能让英国最终认为脱欧是坏主意,而对其不抱希望,但代价则是加深选民与政治阶层之间的分歧。

市场暴跌范围扩大

金融市场在大选之前的紧张情绪愈演愈烈,因为克林顿当选总统的风险,与对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恐惧,正在相互争夺“现在抓紧抛售、坐看下周风云的最佳理由”这一头衔。据市场分析师表示,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7个交易日下跌——这种情况在20年来仅发生过三次。而美元也跌至三周最低,美元对日元、欧元甚至英镑(下文将详细阐述)均大幅下跌。而令市场非常悲观的美国石油库存激增,更是加剧了抛售行情。原油期货价格已跌至五周最低。不过在次日,原油期货价格有小幅回升,涨至45.70美元/桶。另外,美联储再次暗示将在12月份加息,而明天公布的10月份就业报告或许将确定此事,也可能会生出新的变数。

芝加哥小熊队终于获得世界大赛冠军

芝加哥小熊队(Chicago Cubs)上一次夺冠时,“泰迪熊”罗斯福即将由威廉·塔夫脱接任,白星航运(White Star Line)刚刚从造船公司订购了泰坦尼克号,2岁的溥仪登基当上了中国的皇帝。可以说,芝加哥小熊队非常渴望获得冠军。虽然令人心酸,但现在未能获得世界职业棒球大赛冠军时间最长的球队这一称号,要落到此次被击败的印第安人队头上——虽然仅有68年。比赛开始之前,瑞格利球场的球票被炒到了超过11,000美元。但今天上午,觉得票价太高的小熊队球迷有多少: 零。

【风险投资精选】

UrbanVolt融资3,000万欧元

据《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报道,都柏林LED照明公司UrbanVolt,从瑞士私募股权基金Susi Partners融得3,000万欧元(3,320万美元)。延伸阅读。

Hollar融资3,000万美元

加州圣塔莫尼卡的在线一元店Hollar,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领投,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Greycroft Partn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Index Ventures、Forerunner Ventures和Pritzker Group参与了投资。阅读《财富》杂志的更多报道。

SatixFy融资2,5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卫星通信初创公司SatixFy,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talyst中国以色列基金(Catalyst CEL Fund)领投。

Catchpoint Systems融资2,250万美元

纽约市数字性能分析公司Catchpoint Systems,在C轮融资中融得2,2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apphire Ventures领投,Battery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收购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

Canyon Bridge Capital Partners已同意以约13亿美元或每股8.30美元的价格,收购可编程逻辑装置制造商莱迪思半导体公司(Lattice Semiconductor Corporation),该价格比莱迪思周三的交易价格溢价30%。

Brambles, a supply-chain logistics provider, has agreed to divest CHEP Aerospace Solutions, one of its portfolio companies, to EQT Infrastructure II.

供应链物流提供商Brambles,已同意将其投资组合公司之一CHEP Aerospace Solutions,出售给殷拓基建II(EQT Infrastructure II)。(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