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因子”令市场动荡不安

CEO日报:“特朗普因子”令市场动荡不安

财富中文网 2016-11-03
康宝莱CEO即将卸任;瓦兰特制药降价出售资产;微软抱怨黑客攻击,并发布新应用与Slack竞争。

【大公司新闻】

康宝莱CEO即将卸任

有关阿克曼的另一则消息。康宝莱(Herbalife)宣布,任职13年的公司CEO迈克尔·约翰逊将在明年卸任。在他任职期间,公司多数时间都在与潘兴广场基金展开殊死搏斗,按照俗话来说,虽然约翰逊“浑身血迹斑斑,但却从未屈服”。约翰逊的救星卡尔·伊坎表示,他完全支持董事会任命COO兼前任CFO理查德·古蒂斯接替约翰逊的决定。今年7月,康宝莱支付2亿美元,了结了因阿克曼引起的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对其销售方式的调查,公司迎来了新的发展阶段,伊坎也在当时成为公司的最大股东。公司在昨天表示,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公司净收入年比下降了6.3%。

瓦兰特制药降价出售资产

受债务拖累,瓦兰特制药(Valeant Pharmaceuticals)确认,其正在就出售胃肠病学药物Salix一事进行谈判。瓦兰特在去年以111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Salix。《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潜在买家为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Takeda Pharmaceutical),但该报道并未得到瓦兰特方面确认。《华尔街日报》还预测该笔交易的价格为100亿美元,这意味着该笔资产减值11亿美元。瓦兰特制药曾在8月份告诉投资者,公司仅计划出售价值80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所以出售Salix意味着现在的问题严重程度超出了管理层当初的想象。不过出售一项基础业务,至少将使股票市场很难再像现在这样,大幅压低公司的股价。

微软抱怨黑客攻击,并发布新应用与Slack竞争

微软(Microsoft)承认,一个与俄罗斯有关的黑客组织,利用了谷歌(Google)在周一未经微软许可便公布的Windows安全漏洞。该黑客组织最近扰乱了美国的政党和大选。黑客利用Adobe Flash中未知的漏洞,入侵了人们的计算机。Adobe公司已经在上周修补了该漏洞。为了鼓舞公司(和客户)的士气,预计微软将在本周发布与著名团队通信应用Slack竞争的产品,并将(之前已公布)新推出一款移动开发工具套装。

Chipotle的埃尔斯面临压力

Chipotle Mexican Grill的创始人兼联席CEO史蒂夫·埃尔斯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两位工会附属的股东美国联合银行(Amalgamated Bank )和CtW投资集团(CtW Investment Group)在周二表示,他们希望任命一位独立董事取代埃尔斯,担任公司董事长。这一提案将在明年的股东大会上才能进行投票,但很显然,股东对管理层的不满情绪正在不断发酵。在埃尔斯的领导下,公司股价下跌了近60%,但他自己却领取了丰厚的薪酬。该项提案很快也获得了纽约市审计长斯科特·斯特林格的支持。他管理的退休基金也持有Chipotle的股份。另外,加州公务员退休基金(CalPERS)同样对该项提案表示支持。这对于比尔·阿克曼的潘兴广场基金(Pershing Square)来说是好事。该基金在9月份宣布收购Chipotle 9.9%的股份。

Gannett放弃收购Tronc

《今日美国》(USA Today)的出版商Gannett终于认输,宣布放弃收购Tronc。Tronc旗下拥有《芝加哥论坛报》(Chicago Tribune)和《洛杉矶时报》(Los Angeles Times)等。Tronc曾向不满的股东做出过解释,称其在九月份已经同意了Gannett的报价,但后来被告知,Gannett无法完成融资,最终放弃了收购。Tronc的股票在收盘时大幅下跌12.4%,低于Gannett在6月份提出收购计划之前的水平。而Gannett股价却上涨了1.9%。

【财富精选】

“特朗普因子”令市场动荡不安

金融市场非常紧张。几项全国性的民意调查显示,唐纳德·特朗普领先希拉里·克林顿,导致标准普尔500指数跌至五个月最低,美元跌至三周新低。在美国的选举系统中,全国性的民意调查用处不大,州级民调显示克林顿依旧领先。统计学大师奈特·西尔弗认为,特朗普“依旧落后,但差距已经缩小”,但市场却不想像脱欧公投时一样,遭到猝不及防的打击。德国政府债券、美国国债和黄金(这是必然的)均从中受益。

美联储低调行事,或将保持利率不变

美联储将在晚些时候宣布其货币政策决定,外界广泛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利率不变,而非加剧市场波动。昨天公布的数据总体上表明,在12月份加息的理由依旧存在,ISM制造业指数在十月份大幅收缩之后出现反弹,这也意味着更高的产出和价格水平。对于鸽派而言,9月份建筑支出下降0.4%,而大量汽车销售数据显示汽车市场正呈现出逐渐放缓的趋势,这些也是加息的理由。另外石油价格进一步下跌,这至少进一步证明今天美联储不会有任何政策变化。

大石油公司与印度大力投资绿色项目

导致可再生能源领域出现扩张的最大因素之一,是资金来源的迅速增加。两个典型事例: 路透社(Reuters)周三报道称,七家大型石油公司,包括沙特阿美(Saudi Aramco)、荷兰皇家壳牌公司(Royal Dutch Shell)、英国石油(BP)和道达尔(Total)等,将在周五公布一个新的联合投资工具,旨在减少碳排放,促进可再生能源发展,提高能源效率。与此同时,印度政府为可再生能源公司成立了一个20亿美元的股权基金,帮助其解决污染、能源短缺和气候变化等所导致的问题。此举旨在在第22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2)于下周在马拉喀什召开之前制造话题,证明印度政府对去年在巴黎协定的气候变化目标的承诺。

【风险投资精选】

Voyager Labs融资1亿美元

以色列人工智能公司Voyager Labs,获得了1亿美元融资,从隐身模式中脱颖而出。投资者包括OCAPAC控股公司(OCAPAC Holding Company)、维港投资(Horizons Ventures)以及天使投资人罗纳德·科恩和劳埃德·多夫曼。

Biohaven融资8,000万美元

康涅狄格州纽黑文的生物制药公司Biohaven,获得8,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Venrock领投,RA资本管理(RA Capital Management)、维梧资本(Vivo Capital)、Aisling Capital、岩泉资本管理公司(Rock Springs Capital)、约翰·W. 查尔兹、Knoll资本管理(Knoll Capital Management)、Osage University Partners、Aperture Venture Partners、康涅狄格创新(Connecticut Innovations)、格雷格·贝里和Litmor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Rokid融资5,000万美元

旧金山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智能家庭公司Rokid,在B轮融资中融得超过5,000万美元,投资后估值为4.5亿美元。此轮融资由Advantech领投,现有投资者IDG资本(IDG Capital Partners)和华登国际(Walden International)参与了投资。注意:之前的“Term Sheet”栏目夸大了Rokid的融资金额。

Turnstone Biologics融资4,140万美元

渥太华生物科技公司Turnstone Biologics,在B轮融资中融得4,14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开发治疗癌症的病毒免疫疗法。此轮融资由OrbiMed领投,F-Prime Capital Partners、FACIT和Versant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Salt Creek Capital 收购Extranomical Adventures

Salt Creek Capital收购了旧金山旅游公司Extranomical Adventur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NC Partners 投资OutSolve

LNC Partners在联邦政府承包商咨询公司OutSolve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