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沃尔玛发布与京东的合作计划

CEO日报:沃尔玛发布与京东的合作计划

财富中文网 2016-10-24
沃尔玛发布与京东的合作计划;英美烟草公司拟出资470亿美元要约收购美国雷诺兹公司;微软云业务大幅拉高公司股价。

【大公司新闻】

沃尔玛发布与京东的合作计划

周四,沃尔玛公布了其与中国电商巨头京东达成的一系列合作计划。根据新计划,沃尔玛将利用京东庞大的配送基础设施,覆盖占中国总人口90% 的消费群体。沃尔玛甚至可以使用无人机为中国消费者配送商品。根据今年夏天沃尔玛与京东达成的一项协议,京东获得了沃尔玛在中国的电商平台,而沃尔玛则持有京东5%的股份。沃尔玛有意拓展其全球电商业务,而近几年沃尔玛在中国的店面拓展步伐缓慢,因而公司CEO董明伦承诺将“进一步关注中国”。

英美烟草公司拟出资470亿美元要约收购美国雷诺兹公司

英美烟草公司向美国雷诺兹公司(Reynolds American)发起了要约收购,拟出资470亿美元收购其剩余股权。若本次收购得以达成,英美烟草公司或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上市烟草公司。本次要约收购将使BAT在雷诺兹获得其尚未持有的57.8%股权,支付方式为现金加股票,相较于雷诺兹公司股票周四的收盘价,本次收购溢价达到了约20%。雷诺兹尚未对此次收购做出回应,该公司几天前宣布将任命前百事公司高管德布拉·克鲁(Debra Crew)为公司的新一任CEO,并于明年一月正式上任。若两家公司达成此项交易,则包括骆驼、新港和长红在内的众多知名香烟品牌将被融合。

微软云业务大幅拉高公司股价

软件巨头微软公司报告称,上一个季度的Azure云计算服务营收同比翻了一番。随后,在周四盘后交易中,微软股票创下了历史最高记录,达到了60.75美元。总体而言,微软所谓的“智能云”业务(包含Azure及服务器软件销售)的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8%,达到了近64亿美元。尽管这项最新业绩验证了萨提亚·纳德拉押注云计算是一项正确的选择,但是要迎头赶上市场领导者亚马逊,微软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庞巴迪将继续裁员7500 人

加拿大飞机与列车制造商庞巴迪公司周五称,将继续裁员7500人,这相当于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0%,此举动旨在帮助公司脱离巨债负担。预计从今年四季度起至2017年,公司将开支2.25亿美元至2.75亿美元,用于重组成本。庞巴迪称,该重整计划可使公司在2018年底前,每年收益约3亿美元的储蓄。最近的一次裁员举动是公司八个月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裁员;上一次大规模裁员发生在今年二月,裁员10%。在开发新C系列喷气客机过程中,庞巴迪长期债务累计达到接近90亿美元。

【财富精选】

从特斯拉的重磅声明中得出的四则结论

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日发出重磅消息称,他将为所有的特斯拉汽车装备自动驾驶技术,此消息一出,本周即在科技界和汽车届均引起了强烈反响。《财富》的Kirsten Korosec从这一公告中总结出几大要点,例如马斯克将每辆汽车上装备的所述软件定价为8000美元,从而确定自动驾驶技术的价格基准。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通过无线网络运用最新的无线软件技术,且公司决定开发自主视觉信息处理工具,此类事件均将具有重要意义。此外,根据马斯克的免责声明,消费者无法将自动驾驶汽车用于叫车服务,而这暗示了特斯拉未来可能开发类似于优步的叫车服务。

威瑞森销售业绩下滑,重新审视与雅虎的交易

电信巨头公司威瑞森(Verizon)周四重申,大量数据外泄将雅虎置于困境,迫使公司考虑重新谈判与雅虎达成的针对门户网站的48亿美元交易。威瑞森称不会放弃此项交易。但是,公司并不希望大量的数据外泄对雅虎造成“巨大影响”,因其可能意味着威瑞森将就收购价格进行压价。同时,威瑞森透露,公司的营业额连续两个季度下滑,此外,由于面临日益剧烈的竞争,其无线用户人数也大幅大跌。

贝宝CEO:Venmo年支付额接近200亿美元

贝宝CEO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在周四与分析师的电话中透露,公司一款颇受欢迎的支付软件应用Venmo预计今年的年支付额可达200亿美元。该软件特别受年轻用户青睐,用来支付小额非现金结算的交易,因此这一数字对于这样一款软件而言意义重大。两年前Venmo 与Braintree一同被收购,Venmo销售额在本季度创下了历史记录,处理了49亿美元的支付活动,同比增长131%,为贝宝整个第三季度的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证实了华尔街对其本季度业绩的预估,其中移动支付占到总支付量的29%。

【风险投资精选】

New Dada融资500万美元

京东(纳斯达克:JD)旗下的食物配送分公司新达达在新一轮战略融资中,从沃尔玛融得500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和投资人尤里·米尔纳。

BlackThorn Therapeutics融资4,000万美元

BlackThorn Therapeutics是位于旧金山南部的一家药物治疗开发公司,主要用于治疗神经行为障碍,该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本轮融资由阿奇创投领投,强生创新中心、Altitude Life Science Ventures、水星基金、亚历山大大帝不动产资本公司以及一家未公开身份的交叉基金参与了本轮投资。

Verdigris,融资670万美元

旧金山智能建筑AI解决方案商Verdigris在新一轮风险投资中融得67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捷普集团领投,Verizon 风投(Verizon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三公司入围竞购Xella International公司

据路透社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贝恩资本和龙星基金入围了Xella International SA公司拍卖,该公司通过法国私募股权公司和高盛集团标价20亿美元进行出售。

CreativeDrive收购哈德逊工作室

纽约数字内容创作网络CreativeDrive收购了本地同行哈德逊工作室(Hudson Studios),未披露收购价格。CreativeDrive为Bertram Capit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财富中文网)

译者:司慧杰/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