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星巴克在中国扩大规模

CEO日报:星巴克在中国扩大规模

财富中文网 2016-10-20
星巴克在中国扩大规模;高盛业绩回升;英特尔业绩喜人,却依旧无法取悦投资者。

【大公司新闻】

星巴克在中国扩大规模

星巴克任命了首位中国首席执行官,并表示计划到2021年,将在中国的店铺数量翻一番,达到5,000家(目前在中国100个城市有2,300家咖啡厅)。世界最大的咖啡连锁任命王静瑛为星巴克中国的CEO。实际上,王静瑛早已开始负责星巴克的中国业务。王静瑛的诸多任务中包括在2017年,在上海开设首家海外“精品烘焙品尝室”。不过,在中国,即便在依旧不断增长的消费者行业,外国公司也不敢百分百保证能够取得成功。法国超市家乐福(Carrefour)宣布,在被迫重组中国业务之后,公司第三季度的销售额年比下降了7.8%(巴西销售额大幅增长14%,拯救了公司的总体业绩)。路透社

高盛业绩回升

高盛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业绩报告,表明华尔街最大的投资银行在该季度业绩强劲,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债券、货币和大宗商品交易的收入上涨,抵消了IPO市场等领域持续疲软带来的影响。总交易收入增长17%,达到37.5亿美元。英国脱欧公投之后的波动性带来了高盛业绩的改善,而且有迹象显示,这种波动尚未结束。诉讼成本的牵制效应消失,使公司净利润增长58%,但薪酬和其他成本的进一步上涨也抑制了利润增长。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花旗集团(Citgroup)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在上周公布的季度财报中,均从类似的趋势中获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将在今天公布业绩报告。

英特尔业绩喜人,却依旧无法取悦投资者

如果你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期,但公司股票依旧下跌,这只能说你运气不佳。英特尔(Intel)公布的利润大幅上涨了9%,而每股调整后收益更是上涨了21%,但其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却大幅下跌了4.9%。问题在于,公司的增长均来自被普遍认为增长乏力的PC业务。虽然英特尔预计,随着客户库存减少,公司的增长趋势在第四季度将会继续。与此同时,英特尔称,数据中心芯片业务(真正的增长业务)的收入增长了10%,涨至45亿美元: 这是该项业务史上业绩最好的一个季度,但依旧不及华尔街的预期。英特尔CEO科在奇将该业务部门全年的增长预期下调至10%以下,他此前承诺的数字远远超过了10%。

富国银行丑闻继续发酵,与大众汽车如出一辙

富国银行与大众汽车(VW)两家公司的丑闻的相似度越来越多。与大众汽车CEO马丁·文德恩早在丑闻曝出之前便已经了解了公司问题的规模一样,有消息称,早在2007年,便有一位举报者向富国银行CEO约翰·斯坦普夫详细说明了银行设立欺诈性账户的严重程度。CNN财经频道获得了当年一位员工写的一封信,他在信中警告“这种行为正在蔓延,而且得到了高层的鼓励,以至于它已经变成了一种正常的销售手法。”这位员工在2008年起诉公司打击报复举报者并最终胜诉。与文德恩的情况一样,很难证明永远忙碌的斯坦普夫曾经读过这封信。但我们也很难相信他不知道那一起诉讼,就像我们不能相信文德恩不清楚美国环境保护署为什么会撤销对大众新款柴油汽车的审批一样。斯坦普夫在昨天辞去了雪佛龙(Chevron)与塔吉特(Target)的董事会席位。

【财富精选】

厄瓜多尔切断阿桑奇的网络

看看对美国大选程序明目张胆的干扰失去核武器保护之后,人们的行为会有哪些不同。维基解密(Wikileaks)确认,厄瓜多尔切断了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网络连接。此前,为了给民主党提名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制造麻烦,该网站公布了一批黑客窃取的电子邮件。阿桑奇从2012年以来,一直躲藏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另据路透社(Reuters)报答,捷克警方扣押了一名被FBI通缉的俄罗斯人,此人涉嫌对美国进行黑客攻击,但目前并不确定他与维基解密或对民主党官员与助手的账户的持续黑客攻击是否有关联。

沙特阿拉伯称油价下跌趋势结束

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哈立德·阿尔-法利赫表示,原油市场“大幅下滑”的趋势已经结束,他在伦敦参加会议时表示“我们看到供需基本面正在自动地持续改善。”巧合的是,沙特阿拉伯正在为规模庞大的债券发行寻找买家,而这种安抚人心的言论在投资者耳中不啻天籁之音。有报道称,尽管沙特存在巨大的预算赤字,而且有迹象表明这个沙漠王国很难使其货币保持与美元挂钩,但还是有投资者在其中投入了500亿美元甚至更多。如果在债券定价之后,阿尔-法利赫依旧坚持这样的立场,投资者会更加安心。消息传出后,原油期货价格冲击15个月新高,涨至约51美元/桶。

Howzat! Facebook打开印度市场的新策略

Facebook希望通过“Free Basics”项目,在印度实现增长,但这一项目却遭到了该国网络运营商和其他既得利益团体的抵制。Facebook的B计划是进入一个不为人熟知的领域——板球。印度板球管理委员会(Indian Cricket Board)称,Facebook与Twitter均有意竞购印度板球超级联赛T20(Premier League Twenty20)锦标赛的实况直播权。印度是世界增长最快的大型经济体,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一举措对两家社交网络印度业务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在影响。因为板球运动特别是印度板球超级联赛,在普通印度体育迷心目中的地位,相当于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MLB)和美国全国篮球联赛(NBA)在美国球迷心目中的地位。联赛直播权将在10月25日开始招标。

【风险投资精选】

Oblong Industries融资6,500美元

洛杉矶可视化协同软件开发商Oblong Industries,在成长股权融资中融得6,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reenspring Associates、Industry Ventures 和德州大学投资管理公司(Utimco)领投,早期投资者Foundry Group与摩根·士丹利参与了投资。

Zumper融资1,760万美元

旧金山住宅与公寓租赁平台Zumper,在B轮融资中融得1,76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布莱尔资本(Breyer Capital)和Foxhaven Asset Management联合领投,早期投资者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Goodwater Capital、xfund、斯科特·库克和马库斯米利查普(Marcus & Millichap)参与了投资。

Leanplum融资2,900万美元

Leanplum,在C轮融资中融得2,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naan Partners领投,凯鹏华盈和夏斯塔创投(Shasta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Oryx Vision融资1,700万美元

以色列自动驾驶汽车固态深度传感解决方案开发商Oryx Vision,在A轮融资中融得1,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柏尚投资(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领投,Maniv Mobility和Trucks VC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avid Thermalloy收购Thermacore

Audax集团(Audax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新罕布什尔州拉哥尼亚的Aavid Thermalloy有限责任公司(Aavid Thermalloy),收购了宾夕法尼亚州兰卡斯特的高性能热管理、电子仪器制冷与材料解决方案提供商Thermaco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C Partners收购22家精神健康医院

BC Partners已同意以约3亿英镑的价格,从阿卡迪亚医疗保健公司(Acadia Healthcare)(纳斯达克:ACHC)旗下的Priory Group收购22家精神健康医院。

BelHealth Investment Partners收购AHS Staffing

BelHealth Investment Partners收购了俄克拉荷马州埃德蒙德的医疗保健人员配置服务提供商AHS Staffing,该公司重点安置药房从业人员和透析旅行护士。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