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沃尔玛开店速度大幅放缓

CEO日报:沃尔玛开店速度大幅放缓

财富中文网 2016-10-08
沃尔玛为其政策改变付出高昂代价;威瑞森意欲砍掉和雅虎交易中的10亿美元;玛氏将买走箭牌公司中的巴菲特股份

【大公司新闻】

沃尔玛为其政策改变付出高昂代价

沃尔玛表示其将大幅放缓开新店的速度,而将资源集中于构建在线业务,通过收购jet.com以缩小和亚马逊的差距。沃尔玛的在线业务价值140亿美元,仅为亚马逊规模的六分之一。对大规模投资(包括有可能收购印度Flipkart的股份)的需求有可能会在一定时间段内对现金流造成抑制:该公司向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其明年的资本支出预计将达到110亿美元;而其每股收益与2018年预计将上升5%相比,明年将表现平平。这个消息对市场而言并不怎么讨喜,并导致沃尔玛的股价下跌3.2%,至四个月以来的新低。

威瑞森意欲砍掉和雅虎交易中的10亿美元

威瑞森打算修改其收购雅虎(Yahoo)互联网业务条款的怀疑得到了进一步证明。据纽约时报报道,威瑞森计划在2014年海量数据外泄之前本已同意支付的48亿美元基础上,砍掉10亿美元。鉴于雅虎同意由美国执法机关进行新的大规模监视的消息被泄露,威瑞森可能更有理由下调对雅虎的估值。另外,从雅虎云数据中心撤资一事,威瑞森计划已久,目前看来,这一消息似乎也要成真:华尔街正建议其以约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Equinix。

玛氏将买走箭牌公司中的巴菲特股份

在共同出资230亿美元,买下全世界最著名的口香糖制造商八年以后,玛氏(Mars)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即将分道扬镳。玛氏巧克力豆(M&Ms)和士力架(Snickers)的制造商正在收购沃伦•巴菲特公司19.4%的股份,具体费用尚不得而知。玛氏巧克力(Mars Chocolate)和箭牌(Wrigley)暂时将继续各自独立运营,但玛氏的确曾暗示其将合并这两家公司,创立玛氏箭牌糖果公司(Mars Wrigley Confectionery)。合并后的公司将由在玛氏供职30年的老将马丁•瑞万(Martin Radvan)掌舵。

德国蓝筹股公司“集结”德意志银行

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为确保一些重要的全球性金融机构的存活,德国蓝筹股公司可向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申请增资。作为全球出口业务的冠军,德国公司不喜欢依靠美国银行(或法国、英国等银行)为其渗透世界市场来提供金融支持。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过去20年的大部分时间里,德意志银行一直致力于在这些公司中大量撤资,目的是为其扩大自身商业模式提供资金,而很显然,这种商业模式已经走到了尽头。

另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报道,德意志银行意欲通过出售新股募资约50亿欧元(56亿美元),并正为此约见潜在的承销商。德意志银行在法兰克福的股价上涨了0.9%,达到最近三周最高值。

【财富精选】

另一种猛烈打击

英镑“闪电暴跌”6%突出显示了本周市场受保守党决定的震动程度之剧,保守党显然将收紧移民管制优先于与欧盟间的自由贸易,作为脱欧过程一部分。隔夜流动资金过低期间的“乌龙指”看起来应为这次暴跌至1.2035、创31年历史新低负责,但是显然,英镑较此事件发生前的价格仍低2分,且波动一直持续至欧洲时间的早上。引发这一情况的原因似乎是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由于其参与五月份重新选举的概率很小,因此几乎可以肯定他对英国脱欧过程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关于对英国脱欧的处理的一些强硬表态。这很好地诠释了恐惧何以能在最理性的市场上大行其道。

非农就业数据发布前,美元上扬

今天公布了非农就业数据!据华尔街估测,在当前经济形势下,9月份将新增17.5个非农就业岗位:如果能够增加更多岗位,则大选之前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也将随之上升。大老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在最近几周内竞选时曾指责美联储存在党派偏见,因此美联储认为有必要展示其独立性。而反对该言论的声音,当然是让美联储陷入屈服于对方压力的指责。

失业率预计将继续保持在4.9%,而平均时薪预计在继8月份上涨0.1%后略微上涨0.2%。而今,随着由欧洲央行“收紧”其量化宽松计划所带来的市场恐慌结束,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报告也可以使美元兑欧元重新升值,该模式也受到一些(从根本上来讲是由英国脱欧导致的)焦虑的影响。一夜之间,该货币兑美元的汇率滑到了近两个月内的最低水平。

中国资本外流开始回升

在数月的相对平静之后,现在又有迹象显示对利率和贸易环境变化所带来影响的担忧。九月份,中国的外汇储备下降了190亿美元,为自五月份以来的单月最大跌幅。更多证据表明中国央行必须付出更多努力,才能确保人民币汇率(或多或少)保持在期望水平。有分析师估计该央行在上月为扶持人民币投入了400亿美元——那些认为中国操纵汇率而为本国出口商提供不公平竞争优势,而选择放弃该国的人无疑会无视这个事实。尽管资本外流有所上升,但仍低于去年的最高值,不过,由于对中国银行健康状况存在担忧,美国利率一旦上升,对北京的决定都必将是种考验。

【风险投资精选】

MSI Methylation Sciences融资3,000万美元

MSI Methylation Sciences,温哥华的一家采用小分子疗法对重度抑郁症进行辅助治疗的开发商,从夸克风投(Quark Venture) 募资3000万美元。

Financeit融资1,700美元

Financeit,多伦多的一家移动销售点融资提供商,在新一轮风险投资中筹得1700万美元,该轮投资由普利兹克机构有限责任公司和DNS资本联合领投。

Code Climate融资450万美元

代码风潮(Code Climate),纽约的一家自动代码审查解决方案提供商,在A轮融资中募得450万美元。投资提供方包括广和投资、Lerer Hippeau Ventures、斐然资本和三一风投。

【私募股权交易】

美国证券公司收购亨利公司

美国证券公司已从 Graham Partners处收购得亨利公司(Henry Co.),这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埃尔塞贡多的“节能型围护结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未披露任何融资条件。

Thomas H. Lee Partners和德太投资投标收购Learfield Communications

据彭博新闻社报道,Thomas H. Lee Partners 和德太投资是Learfield Communications的主要投标方,该公司为密苏里州杰佛逊市的一家体育营销公司,出卖方为普维投资。其它投标方包括Atairos和新山资本。该交易的价值约为13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