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耐克业绩再次不及预期

CEO日报:耐克业绩再次不及预期

财富中文网 2016-09-29
富国银行董事会终于有所行动;沃尔玛拟投资亚马逊在印度的竞争对手;耐克业绩再次不及预期

【大公司新闻】

富国银行董事会终于有所行动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宣布,将没收CEO约翰•斯坦普夫价值4,100万美元的未行权的股票奖励,并且在银行董事会对内部销售行为进行调查期间,将暂停为其发放工资。银行通过向应对此次混乱负责的高管“追回”大量奖金,有可能创下公司治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此次丑闻使外界对于富国银行的基本盈利能力产生了虚假的印象,并让投资者蒙受了巨大的损失。此外,该银行还宣布曾经负责零售银行部门的凯丽•托尔斯泰德将提前离开公司,且银行将没收1,900万美元的股票奖励,不发放任何离职补偿金。托尔斯泰德原计划在12月31日退休。两人今年的奖金也彻底泡汤。而在华盛顿,珍妮特•耶伦可能要在今天晚些时候,前往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House Financial Services Committee)接受质询,解释为什么美联储没有提早干预,阻止该银行的违规行为。

沃尔玛拟投资亚马逊在印度的竞争对手

据彭博社周三报道,沃尔玛(Wal-Mart)拟在印度最大的在线零售商Flipkart投资10亿美元,目前双方正在进行洽谈。尚不确定该笔投资能够获得Flipkart多少股份: 该公司最近的估值约为160亿美元,但本顿维尔的沃尔玛似乎不太可能愿意接受仅有6%的股份。此次投资计划,在沃尔玛收购Jet.com之后,再次显示出沃尔玛在电子商务领域的野心。而考虑到印度市场的规模和增长率预期(反映出印度的国民平均收入水平仍远远落后于中国),该笔投资也将在这个全球零售业的下一个庞大市场引发激烈的较量。亚马逊(Amazon)CEO杰夫•贝佐斯在印度追加投入了30亿美元。

耐克业绩再次不及预期

耐克本季度最新公布的未来预期,连续第三次令市场失望,导致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4.4%。公司利润空间缩小(部分原因来自其Lebron系列篮球鞋降价),库存增加了11%,而公司预计未来三个月的订单量年比仅能增长7%——为五个季度最低。公司从里约奥运会获得的销售收入超出预期,并且在全球休闲服饰领域表现依旧抢眼,尽管如此,公司似乎并没能阻止安德玛(Under Armour)和阿迪达斯(Adidas)的步伐。投资者对耐克的市场主导地位早已习以为常,但如今,这两家公司正在不断蚕食它的市场份额。

思科对特朗普嗤之以鼻

思科系统公司(Cisco Systems)计划在未来两年半时间内,在墨西哥投入40亿美元,用于扩大生产,该笔投资将在墨西哥创造约350个新就业岗位。思科CEO查克•罗宾斯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在联合召开的发布会上宣布了这一消息。而在几周之前,该电信设备制造商刚刚宣布将在全球裁员5,500人。这是自唐纳德•特朗普谴责福特在墨西哥投入16亿美元建立一家小型汽车工厂的计划之后,美国公司在墨西哥的第一笔大规模投资。特朗普在周一的首场大选辩论中声称,福特(Ford)正在将美国的就业岗位转移到南方的墨西哥,对此福特进行了有力回击,加剧了这位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的负面形象。本月早些时候,特朗普访问墨西哥,令培尼亚•涅托倍感尴尬,因此,人们猜测,昨天的发布会肯定让墨西哥总统非常开心。

【财富精选】

全球贸易低迷的一年

世界贸易组织(World Trade Organization)将今年的全球贸易增长预测下调了超过三分之一,从2.8%下降到1.7%。这意味着全球贸易增长速度,将在15年来首次落后于世界经济增长速度。《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预计集装箱船运行业在今年为零增长,而在海运行业公认可承受的运费水平为1,400美元,但现行运费已将下降到仅有这一水平的一半(所以才会有韩进海运(Hanjin)的破产)。当然并非全部都是坏消息: 值得欢迎的是,更多中国经济资源将在国内消费,而不是加剧全球宏观经济失衡。但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昨天却没有心情去强调这些好消息,他承认阻碍自由贸易的政治挑战日益严峻,并表示应该有更多人享受到自由贸易的好处。

德意志银行将得到援助?

备受尊重的《时代周报》(Die Zeit)在周三报道称,德国政府和金融部门正在准备对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拯救计划,在极端情况下,德国政府可能持有该银行25%的股份。该报纸并未说明消息来源。但这与该银行CEO约翰•克莱恩接受发行量巨大的《图片报》(Bild-Zeitung)采访时的说法截然不同。他表示,自己“从来没有”向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寻求支持,请求政府援助“是绝不可能的”。不过,这两种说法并非是相互排斥的: 上一次金融危机之后颁布的法律,大幅扩大了政府当局对于即将倒闭的银行拥有的干预权力。这种干预很有必要,因为在克莱恩的前任领导下,德意志银行一直有意地、反复地否认2008年之后新的现实情况。不出意料,德国财政部否认了这则报道。另有消息称,德意志银行将以略高于1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其英国保险业务Abbey Life,这将有助于平衡公司的资产负债,虽然效果有限,但肯定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

埃隆•穆斯克的火星计划

埃隆•穆斯克再次登上了媒体头条——他宣布在10年内载人飞往火星,并最终实现火星殖民,所有工作将(大部分)使用私有部门的资金。创立了SpaceX和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的穆斯克,在周二的一次多媒体演示中公布了自己的计划,这份计划中包括300英尺的火箭,由42个以甲烷为燃料的引擎提供动力,以及碳纤维宇宙飞船舰队等等。他的计划似乎更多借鉴了雷德利•斯科特和罗兰•艾默瑞奇的创意,而不是亚当•斯密。我们之前曾经注意到,穆斯克每次抛出令人惊叹的长期愿景,总是能成功转移对非常严重的短期问题的注意力(我们不能肯定这是否是他有意为之),比如SpaceX火箭爆炸,或者更加紧迫的问题——特斯拉/SolarCity合并遇到的麻烦等等。尽管如此,在我们有生之年,能够看到科幻小说中想象的场景变成现实,还是令人禁不住感到兴奋。

Etsy与零工经济难题

以手工艺品和家庭制作商品而著称的在线交易平台Etsy,投入到一场非常严肃的辩论——如何帮助越来越多无法享受到全职员工福利的美国工人。该公司发表了一份有关“零工经济”的白皮书,其中设想创建一个新的“弹性入口(Flex Portal)”,并由联邦政府运营。这种变化将使数百万工人——包括在Etsy上出售商品的成千上万人——更容易使用现有的福利计划,如灵活的医疗和通勤支出账户。这份白皮书提出了两个基础,首先是公司必须按照自雇员工的要求预扣税款的规定,其次是允许自雇员工要求公司预扣额外金额,并将其缴至政府运营的福利账户的规定。任何有助于改善对零工的长期财务来源前景的做法,都是值得欢迎的。不过,该计划给人的第一印象,似乎是它并不能提高这些工人获得贷款的机会,而这个问题对整体经济变得越来越重要。

【风险投资精选】

Druva融资5,100万美元

加州森尼维尔的企业设备数据保护与治理解决方案提供商Druva,在E轮融资中融得5,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领投,早期投资者NTT Finance、Nexus Venture Partners和特纳亚资本(Tenaya Capital)参与了投资。另外,新投资者新加坡经济发展局投资私人有限公司(EDBI)、Blue Cloud Ventures和Hercules Capital也参与了投资。

SentreHeart融资3,50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基于导管的非植入式左心耳封堵术技术开发商SentreHeart,在D轮融资中融得3,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eerfield管理公司(Deerfield Management Co.)领投,早期投资者美国风险投资(U.S. Venture Partners)、展望创投(Prospect Ventures)、维梧资本(Vivo Capital )和德诚资本(Decheng Capital)参与了投资。

ProsperWorks融资2,400万美元

旧金山针对谷歌应用的CRM解决方案提供商ProsperWorks,在B轮融资中融得2,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Next World Capital领投,Storm Ventures、True Ventures、Industry Ventures、Devoteam和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安联拟部分或全部出售区域私有银行Oldenburgische Landesbank

据路透社报道,安联(Allianz)拟部分或全部出售区域私有银行Oldenburgische Landesbank AG,目前正在进行谈判。安联在该银行持有90%的股份。Oldenburgische Landesbank的管理资产价值约130亿美元,有报道称,该银行已经收到了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的非约束性收购要约。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向Sedgwick投资5亿美元

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Caisse de dépôt et placement du Québec)在田纳西州孟菲斯的第三方索赔管理公司Sedgwick投资5亿美元。KKR依旧为Sedgwick的多数股东,Stone Point和公司管理层也将保留公司的股份。(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