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失去默克尔的支持,德意志银行陷入困境

CEO日报:失去默克尔的支持,德意志银行陷入困境

财富中文网 2016-09-27
Salesforce拟收购Twitter;失去默克尔的支持,德意志银行陷入困境;硅谷的可再生能源竞赛

【大公司新闻】

Salesforce拟收购Twitter?

Salesforce为什么会竞购Twitter?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今天报道,这是因为有3.13亿用户的Twitter能够提供宝贵的数据,用于加快机器学习技术的开发,而Salesforce CEO马克•贝尼奥夫将公司未来的发展寄希望于该项技术。另外一个原因是,Twitter正在逐渐变成公众与企业之间的一个对接平台,而企业是Salesforce的核心用户群。但收购会带来许多问题,例如编辑责任等。另外,两家公司在2012年结盟,使Salesforce已经可以访问Tiwtter的内容。周五的股票市场表明,投资者显然不欢迎该笔交易: 虽然Twitter股票上涨超过20%,但Salesforce股票却下跌了5.6%,特别是因为此举可能吸引其他资金更雄厚的竞争对手参与竞拍,如Alphabet。

失去默克尔的支持,德意志银行陷入困境

周末一篇报道称,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不会前往美国司法部进行游说,以降低对德国最大银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的罚款金额。美国司法部因德意志银行在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之前违规销售抵押贷款担保证券而要求其支付140亿美元罚款。该则报道传出后,周一,德意志银行股票下跌超过7%,跌至24年来的最低水平。该银行发言人对路透社(Reuters)表示,公司计划“靠自己解决所有挑战”,并且没有募资的打算。观察家们预测,美国司法部初步对德意志银行提出的罚款金额,只是讨价还价的先手,最终金额将远低于这一数字。目前,该银行的资本比率为欧洲最低,并且正在竭尽全力试图削减成本,以抵消新法规和超低利率所带来的严重影响。这一消息导致更多欧洲银行股陷入低迷。

硅谷的可再生能源竞赛

在推广和扩大绿色能源方面,硅谷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亚马逊(Amazon)在周末宣布,将在德克萨斯州建设公司规模最大的风力发电厂——发电量达253兆瓦。项目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投入试运行。为了扩大知名度,大批财力雄厚的科技业巨头,正在展开一场思想竞争: 谷歌(Google)希望使用可再生能源来满足公司的所有能源需求; 苹果(Apple)称去年公司93%的能源为绿色能源; Facebook计划在2018年,公司半数数据中心电力为绿色电力。Amazon Web Services稍微落后,预计到今年年底绿色电力将达到40%。这些公司为了在环保方面的声誉,纷纷投入了巨资。有人为了使新技术可行,不得不投入更多成本。当然,相比由纳税人承担费用实现向低碳未来的转变,这种方式要好得多。

Snapchat推出可录像的眼镜

信息服务Snapchat大举进军硬件领域,推出了一款内置摄像头的太阳镜,可以录制短视频。该公司上一轮融资的估值约为180亿美元。公司推出这款硬件的目的,是方便用户通过其快速增长的网络分享个人经历,原因自然是因为视频是其1.5亿日常用户的首选媒介。此外,公司正式更名为Snap公司(Snap Inc.),这也意味着公司将不再局限于即时通信业务。至于这款产品能否经受住由此引发的隐私问题的考验,时间会证明一切(著名的谷歌眼镜便遭遇了这类问题)。公司CEO埃文•斯皮格尔试图引导(自己制造的)炒作的方向,因此将“Spectacles”眼镜形容为一个“玩具”,初期仅限量发售。

【财富精选】

欧佩克部长会议召开,石油价格趋于稳定

各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的部长,将于今天晚些时候在阿尔及尔召开会议。此次会议别受关注,因为它可能结束该集团长达两年的市场份额之争。各国部长将在未来几天内召开一系列“非正式会议”,讨论能否就降低原油产量以提高价格的原则达成一致。有报道称,沙特阿拉伯主动提出,如果其在欧佩克内最大的地缘政治竞争对手伊朗同意将产量冻结在当前的每天360桶,沙特愿意降低当前的产量,但市场普遍认为,沙特的这一提议并不可行。由于形式问题,各国不可能达成有约束力的协定,但各国部长可能会就各自的打算发出明确的信号。当然,任何减少产量的决定都将意味着,尽管欧佩克使出了浑身解数,但美国页岩油行业虽然也遍体鳞伤,但依旧充满活力。美国原油期货市场今天早上处于观望状态,小幅上涨至略高于44.50美元/桶。

阿诺德•帕尔默,高尔夫(和市场营销)天才

高尔夫传奇人物阿诺德•帕尔默于周日去世,享年87岁。上世纪60年代(杰克•尼克劳斯出现之前),帕尔默是高尔夫运动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之一。除此之外,他还与经纪人马克•麦考米克发明了体育营销的理念。他们两人将运动员、赞助商、设备与服装制造商和电视公司之间的共生关系,发挥得淋漓尽致。正是因为有了帕尔默作为客户,麦考米克的IMG才会有后来的辉煌。回首往事,人们可能会说体育商业价值的爆炸式增长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帕尔默和麦考米克加快了这个过程,并形成了一套系统。可以毫不夸张地说,目前靠体育谋生的每一位运动员,至少都应该感谢阿诺德•帕尔默。《财富》

美国中西部大雨令农民问题加剧

连续几天的暴雨引发的洪水,导致美国中西部大片区域的玉米和大豆无法收割,并使密西西比州从事出口的驳船的装货受到了影响。目前玉米和大豆的价格已经接近数年来的最低水平,因此此次洪水给农民带来了沉重的打击。周末,洪水的影响扩散到了农业社区之外,爱荷华州锡达拉皮兹低洼地区的居民,被迫在洪水抵达之前紧急疏散。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预测,到周二早上,在爱荷华州第二大城市锡达拉皮兹,锡达河的最高水位将达到23英尺。这将是自2008年所谓“500年一遇的洪水”之后,最为严重的一次洪灾。2008年,锡达河的最高水位达到31英尺。一个多月前爆发的洪水,在路易斯安那州的巴吞鲁日及周边地区造成了严重的破坏。

【风险投资精选】

FreshDirect融资1,89亿美元

纽约州长岛市的食品杂货配送服务FreshDirect,在新一回合融资中融得1.89亿美元。此轮融资由摩根资产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领投,早期投资者W Capital和AARP Innovation Fund参与了投资。

InstaMed融资5,000万美元

费城医疗保健市场支付网络InstaMed,在新一回合融资中从Carrick Capital Partners融得5,000万美元。

Skyhigh Networks融资4,000万美元

加州坎贝尔的企业云安全与控制解决方案提供商Skyhigh Networks,在D轮融资中融得4,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homvest Partners领投,早期投资者Greylock Partners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阿布拉吉集团收购了Capa de Ozono少数股份

阿布拉吉集团(Abraaj Group)收购了墨西哥时尚鞋品公司Capa de Ozono“重要的少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霸菱亚洲同意收购SAI Global有限公司

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已同意以约10亿澳元的价格,收购澳大利亚风险管理与物业服务提供商SAI Global有限公司。

CVC Capital Partners收购Logen集团

CVC Capital Partners从霸菱亚洲收购了韩国包裹投递公司Logen集团(Logen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据当地媒体报道,此次交易的收购价格约为3亿美元。收购失败的竞购方包括骏麒投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和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