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0日报:安邦成功转型荷兰保险业“百年老店”

CE0日报:安邦成功转型荷兰保险业“百年老店”

财富中文网 2016-09-02
安邦成功转型荷兰保险业“百年老店”;三星复兴大计成泡影;罗塞夫下台。

【大公司新闻】

安邦成功转型荷兰保险业“百年老店”

在被安邦保险集团收购1年后,原本亏损的荷兰保险公司VIVAT公布:2016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超过5.78亿欧元(约合43.12亿元人民币),在市场中处于领先位置。安邦重点减员增效,使该荷兰保险公司扭亏为盈。VIVAT是荷兰前六大保险公司之一,拥有超过100年的经营历史,于去年7月26日被安邦保险集团收购。对此,专家认为,过去由日本企业代表亚洲先进企业管理水平的历史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以安邦保险为代表的中国企业改写。

三星复兴大计成泡影

在大量报道曝光三星(Samsung)最新旗舰智能手机Galaxy Note 7的电池问题后,三星股票跌至两周新低。用户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该款手机着火的视频之后,三星暂停了向韩国三大运营商发货。该电池的制造商是三星帝国旗下的一家姊妹公司。韩国媒体称,三星计划召回已经发出的手机,但公司并未确认这种说法。三星因为过去两个季度的出色业绩而再次受到追捧,但电池问题却让这种喜人的形势戛然而止。而且,这些消息传出的时间非常糟糕,因为三星的劲敌苹果(Apple),将在下周发布下一代iPhone手机。

罗塞夫下台

巴西参议院以61票对20票,通过因腐败问题对迪尔玛·罗塞夫的弹劾,正式解除了她的总统职务。此次投票也给左翼工人党长达13年的统治画上了句号。工人党最初给巴西带来了强烈的乐观情绪,提高了国民生活水平,但随着大宗商品繁荣的结束,工人党却一败涂地,并曝出了整个统治集团的腐败丑闻。中右翼的米歇尔·特梅尔将接替罗塞夫担任巴西总统,但至少可以这样说,他的起点非常糟糕。巴西经济已经连续六个季度出现下滑,昨天晚上弹劾罗塞夫的许多参议员,自身也陷入最终导致罗塞夫下台的“洗钱”丑闻当中。尽管如此,到目前为止,巴西股市在全球表现最好,雷亚尔兑美元也从2月份的历史最低点升值了20%。

埃隆·穆斯克的现金周转难题

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宣布,将在今年年底之前进行新一回合股权融资,以支持与SolarCity的合并计划。公司还表示,将在9月底之前,向债券持有人偿付4.22亿美元,考虑到该合并计划所引发的争议,现在采取这种消耗资产负债表的做法,似乎不合时宜。《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除了穆斯克的家族成员外,愿意支持SolarCity的人数正在减少:有15名机构投资者同意收购SolarCity,或向SolarCity注资。不到一周之前,穆斯克和他的堂兄弟才刚刚宣布,将购买超过80%的SolarCity债券。SolarCity共发行了1.24亿美元债券。在去年刚刚过半,该公司便烧光了其4.21亿资金中的三分之二。如果没有投资者的支持,穆斯克将更难让特斯拉的股东们相信,SolarCity的股票具有他所说的价值。

Salesforce增长放缓令投资者退缩

Salesforce称,由于美国市场疲软,公司的增长前景转弱,这一消息导致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大跌约7%。公司的基本盈利达到了华尔街的预期。CEO马克·贝尼奥夫避而不谈公司何时才能实现其不断提到的年收入100亿美元的目标。最近的一系列收购,如收购电子商务公司Demandware,将推动公司增长,但公司也只是将当前财年的收入指导修改成83.3亿美元。贝尼奥夫没有说明增长放缓的具体原因,这让外界不由猜测,微软(Microsoft)和SAP等竞争对手的复兴,对Salesforce的业绩产生了多大的影响。贝尼奥夫畅谈了公司的人工智能项目(“爱因斯坦”),并承诺将在几周之后的年度Dreamforce大会上公布更多细节。

Orange公司悄然进入伊朗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称,Orange公司(Orange SA),即原法国电信(France Telecom),已经开始与伊朗最大的手机运营商进行谈判,这将是自取消对伊朗制裁以来,第一笔由西方公司收购大型伊朗公司股份的交易。然而伊朗移动通信公司(Mobile Telecommunication of Iran)的母公司,其所有者似乎是伊朗革命卫队的成员所控制的公司,这一事实令该笔交易变得更加复杂,因为一旦伊朗与西方的关系再次破裂,导致伊朗重新遭到制裁,该笔交易将面临巨大的风险。此外,Orange(法国政府拥有23%的股份)需要为该笔收购进行融资,但投资者对于最新出现的伊朗投资机会的兴趣,恐怕只存在于想象当中。以法国巴黎银行为例,该银行因涉嫌洗钱曾被美国司法部处以数十亿美元的罚款,至今仍对此耿耿于怀。

【财富精选】

特朗普变回了原来的特朗普

唐纳德·特朗普告诉人们,他的大选主张始终如一,他承诺将建一堵墙,要求墨西哥为此买单,并将把美国的数百万非法移民驱逐出境,这引发了美国没有合法身份人群的担忧。特朗普在菲尼克斯发表的演说中明确指出,他不会“软化”几周前承诺的立场。他所提出的方案共有10个要点,堪称他那些最两极化言论的集大成者,其中包括成立一个驱逐出境工作组,对潜在移民进行意识形态测试,以及暂停接收某些国家的移民等。另外,特朗普明确拒绝特赦在美非法移民的建议,他声称,美国1,100万无合法身份的移民,要想获得合法身份,只有“回家”并重新申请入境。之前,特朗普曾与墨西哥总统恩里克·培尼亚·涅托讨论过他的垒墙计划,但他说双方并未谈论有谁买单的问题。

英国首相表态:脱欧就是要真正退出欧盟

英国政府暗示,在进行脱离欧盟协议的谈判时,其首要任务是边境管制和控制移民,而不是完全自由贸易。这排除了通过所谓“欧洲经济区”获得单一市场完全成员资格的可能性,而对于商业来说,加入单一市场才是破坏性最低的选择。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英国希望与欧盟达成一份符合具体情况的协议,而不是照搬瑞士或挪威目前遵守的协议。而这将增加谈判时间超出《欧盟条约》预测的两年时间框架的风险。梅已经表示,在明年之前她不会触发脱欧谈判。她在英国内阁夏季休会之后的首次正式会议上,对内阁成员表示,英国不会试图“从后门”重新加入欧盟,这番言论令希望进行第二次公投或议会表决以否决6月23日投票结果的人大感失望。但与此同时,英国经济却在不断传出超出预期的好消息。据Markit的PMI指数显示,8月份,英国制造业创下10个月来的最快增速。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病情稳定,只是在休养而已

没有什么比邻国在你庆祝独立日时发来贺信,更令人愉快的事情。所以,本周,在乌兹别克斯坦庆祝从苏联独立25周年之际,弗拉基米尔·普京发来的贺信,肯定让乌兹别克斯坦总统伊斯兰·卡里莫夫非常高兴。或者,至少如果他没有去世的话,他一定很开心。好吧,只有反对派的网站在当时宣称他已经去世,官方媒体表示他在周末突发疾病,现在病情已经稳定。他的女儿罗拉(未被流放)称,他突发了脑出血。不过,在安排好有序的权力更替之前,普京的贺信可以给该国提供有用的保护。卡里莫夫在中亚人口最大的国家长期实行残酷的独裁统治,打击伊斯兰领导的反对派(这种做法令俄罗斯和中国松了一口气),但却未能解决导致民众不满的原因——普遍的贫困和精英阶层的腐败。至少,这一次普京发来贺信的时机有所改善:2004年,他在乌克兰大选之前给维克多·亚努科维奇发去的贺电,成为引发“橙色革命”的重要原因之一,最终让亚努科维奇窃取总统职位的计划成为泡影。

【风险投资精选】

Sense融资1,400万美元

波士顿家庭能源使用与意识平台Sense,在A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壳牌技术风险投资基金(Shell Technology Ventures)和Energy Impact Partners联合领投,种子轮投资者摩羯座投资集团(Capricorn Investment Group)、Prelude Ventures、CRV和Bolt参与了投资。

RedShelf融资400万美元

芝加哥针对高等教育的数字内容平台RedShelf,在B轮融资中融得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oniston Capital领投,全国大学商店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 Stores)参与了投资。

Aromyx融资360万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的Aromyx,在风投融资中通过Propel(x)平台融得36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开发“捕捉人类味觉和嗅觉感官体验的技术”。投资者包括Oriza Ventures、TEEC Angel Fund和天使投资人。

【私募股权交易】

美国工业伙伴投资公司收购 Gerber Technology

美国工业伙伴投资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收购了位于康涅狄格州托兰的Gerber Technology公司。该公司主要面向服装、图形与包装市场提供软件、自动化和视觉系统。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卖方为Vector Capital。

Arrow Business Communications获得股权融资

英国电信服务提供商Arrow Business Communications,获得了Growth Capital Partners的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

C3 IoT获得德太增长基金融资

由托马斯·西贝尔创建的全堆栈IoT开发平台C3 IoT,获得了德太增长基金(TPG Growth)的私募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据知情人士透露,此轮融资金额为6,000万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