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科比·布莱恩特转行做风投

CEO日报:科比·布莱恩特转行做风投

财富中文网 2016-08-24
德尔福与Mobiley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凯斯·麦斯特希望彻底清洗Williams公司的董事会;法国“掩盖”雷诺排放违规

【大公司新闻】

德尔福与Mobileye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两家大型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将合作开发全自动驾驶系统,供汽车制造商的未来车型“即插即用”。《华尔街日报》称,从通用汽车(GM)拆分的德尔福汽车(Delphi Automotive)和耶路撒冷的Mobileye,计划在2019年将其系统投入市场。两家公司目前生产的传感器和软件,已经成为部分自动驾驶项目的核心技术,但它们的业务正面临着成熟的和破坏性汽车厂商的挑战,这些汽车厂商均致力于开发自己的内部技术。德尔福CEO凯文·克拉克称,两家公司将在该项目中投资“数亿美元”。《华尔街日报》注意到,五月份一辆特斯拉(Tesla)汽车发生一起备受关注的事故并造成人员伤亡之后,Mobileye便中断了与特斯拉的合作关系。

凯斯·麦斯特希望彻底清洗Williams公司的董事会

激进投资者凯斯·麦斯特希望替换管道运营商Williams Cos的整个董事会,而仅仅几周之前,由Energy Transfer收购该公司的计划流产,导致麦斯特的A计划彻底破产。由于去年石油价格下跌,Energy Transfer承诺的收购价格,已经不再符合市场现状,因此Energy Transfer退出了对Williams公司的收购,之后麦斯特和另外五位董事会成员宣布辞职。此外,Williams的CEO还拒绝了Enterprise Products Partners的收购方案。麦斯特告诉CNBC称,在任命七位独立董事的多数加入董事会的计划遭到Williams拒绝之后,他不得不发起了代理权争夺战。

法国“掩盖”雷诺排放违规

《金融时报》报道称,在有关“减效装置”使用情况的调查中,法国政府掩盖了雷诺(Renault)柴油汽车最严重的排放超标。在九月份大众汽车曝出排放丑闻之后,法国政府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调查排放超标问题的普遍性情况。但报告中许多内容被保密处理,而所公布的调查结果也存在不确定性。外界普遍担心,利益冲突可能会妨碍该报告的公正性:法国政府拥有雷诺汽车19.7%的股份,也是法国另外一家龙头企业标致汽车(Peugeot SA)的传统保护者。两家公司均未在美国出售其柴油汽车。

前房利美高管与SEC达成和解,但拒不认错

前房利美(Fannie Mae)CEO丹尼尔·玛德就其在金融危机之前,对房利美风险抵押贷款敞口误导投资者的指控,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达成了和解。此次和解结束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与2008年金融危机有关的规模最大的案件之一,但玛德并不承认自己存在不当行为。2011年,美国证券交易委员起诉了两家大型联邦所有抵押贷款机构的六位高管,玛德便是其中之一。两家机构价值4,410亿美元的次级抵押贷款和次优级贷款出现的损失,是政府在2008年决定由财政部接管两家机构的主要原因,纳税人为此付出了巨大的代价。自此之后,房利美带来的回报,已经远远超过了当初获得的支持。

【财富精选】

克林顿的电子邮件或将在10月份公开

一位美国联邦法官要求国务院在9月22之前,对希拉里·克林顿任国务卿期间收发的近15,000封电子邮件进行审查,为最早十月中旬公开该批邮件做好了准备。因此,如果该批邮件中有任何尚未曝光的“重磅炸弹”,它们将在11月8日总统大选前两至三周曝光。去年,克林顿并没有选择自愿将该批邮件移交给国务院。有报道称,FBI在克林顿的私人服务器和其他官员的档案中发现了这些邮件。另外,保守派非政府组织司法观察(Judicial Watch)公布了长期担任克林顿顾问的胡玛·阿贝丁的数百封电子邮件。该组织称,这批邮件证明,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的金主多次获得了“快速接触国务卿的特别渠道。”共和党提名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呼吁任命一位特别检察官。

瑞安·罗切特名誉扫地

奥运会游泳运动员瑞安·罗切特就里约奥运会期间被持枪抢劫的“夸大”故事进行了道歉,但却毫无悔意,结果导致他在周一失去了全部四家主要赞助商,包括速比涛美国(Speedo USA)和拉夫·劳伦(Ralph Lauren)。罗切特在周末接受巴西电视台采访时称:“在某种程度上来说,我并没有撒谎。我只是过分夸大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虽然他第二次道歉的态度有所好转,承认自己有“不成熟的醉酒行为”,玷污了奥运会,但那时候伤害早已造成。罗切特最初所说的事件版本,让主办城市蒙羞,激怒了当地的官员,助长了对巴西人云亦云的成见,虽然这个国家已经有足够多的问题需要担心。

科比·布莱恩特转行做风投

退役NBA巨星科比·布莱恩特与合伙人杰夫·斯提贝尔正式成立了一家1亿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斯提贝尔更知名的身份是商业信息服务机构Dun & Bradstreet的副董事长。过去三年,该基金已经投资了15家公司,只是现在才选择上市。该基金投资的对象包括家用榨汁机制造商Juicero,还有更知名的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以及供运动员发表文章和其他媒体的网站The Players Tribune。其他投资尚属机密。斯提贝尔对《财富》杂志(Fortune)表示,他并不担心一位曾经的强奸嫌疑犯加入该行业所带来的负面宣传影响,因为风投行业一直被称作是“最性感男孩俱乐部”。他说道:“我们许多投资组合公司的CEO都是女性。”

萨科齐(或将)回归

尼古拉·萨科齐确认将角逐中右翼党派共和党的总统提名,参加明年五月份的总统大选。今年地区选举的投票情况表明,在明年的大选中,共和党候选人的形势有利:在首轮选举中,社会党的选票可能被中间派和极端派候选人分流,而在决胜选举中,这些选票将转而支持国民阵线的马林·勒庞的对手。但萨科齐要想获得提名绝非易事:目前,萨科齐在共和党内的支持率仅排在第五位,远远落后于波尔多市长和前总理阿兰·朱佩。不过,这一决定至少有助于他的新书发行。

【风险投资精选】

LendUp融资4,750万美元

旧金山专注于非优质借款人的直接贷款商LendUp,在C轮融资中融得4,7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Y Combinator Continuity领投,早期投资者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Thomvest Ventures、QED Investors、Data Collective、苏萨风险投资公司(Susa Ventures)、Radicle Impact、青铜投资(Bronze Investments)和SV Angel参与了投资。

Singlera Genomics融资2,000万美元

位于上海和加州拉霍亚的非侵入性基因检测公司鹍远基因(Singlera Genomics),在A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礼来亚洲基金(Lilly Asia Ventures)领投,松禾资本管理有限公司(Green Pine Capital Partners)和辰德资本(CDBI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Vyome Biosciences融资400万美元

新德里因耐药性微生物导致的皮肤病治疗药物开发商Vyome Biosciences,在C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Perceptive Advisors领投,罗穆卢斯资本(Romulus Capital )以及早期投资者Kalaari Capital、Sabre Partners和Aarin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Cinven 同意收购Bioclinica

Cinven已同意以14亿美元的价格,从JLL Partners和Water Street Healthcare Partners,收购宾夕法尼亚州纽敦的委托研究组织和制药公司临床试验服务与技术提供商Bioclinica。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收购Quick Weight Loss Centers

Sentinel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Quick Weight Loss Centers,后者在得克萨斯州和佛罗里达州拥有和运营32个减肥管理中心。未披露该笔交易的任何条款。该交易中还包括Skyline Global Partners的少数股权投资。

Syncsort收购Cogito

澄湖资本集团(Clearlake Capital Group)的投资组合公司、新泽西州伍德克利夫湖的Syncsort,收购了英国大型机软件公司Cogito有限公司(Cogito Ltd.)。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