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沃尔玛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

CEO日报:沃尔玛二季度业绩大超预期

财富中文网 2016-08-22
多曼在维亚康姆的最后时刻;有关Uber的新闻;沃尔玛二季度销售收入远超预期

【大公司新闻】

多曼在维亚康姆的最后时刻

菲利普·多曼与雷石东的控股公司国家娱乐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目前由其女儿莎莉控制)即将达成和解。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维亚康姆(Viacom)首席运营官汤姆·杜利将临时接替多曼,担任公司CEO。《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指出,多曼的离职补偿金价值约为7,200万美元。多曼执掌维亚康姆近10年时间,但公司业绩始终不佳。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该金额比之前部分报道中提到的金额少了1,300万美元。报道还表示,多曼还有最后一次机会,让新董事会相信出售派拉蒙影业(Paramount Pictures)少数股份的好处。《华尔街日报》称,多曼将继续担任非执行董事长,直到9月13日由Eversource能源公司(Eversource Energy)的托马斯·梅取而代之。

有关Uber的新闻

昨天,铺天盖地都是Uber的新闻。在385,000名现任和前任司机对Uber提起的集体诉讼中,一位旧金山法官以不充分为由,驳回了Uber提出的1亿美元和解协议。当天早些时候,Uber刚刚宣布与沃尔沃(Volvo)达成3亿美元合作协议,共同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本月开始在匹兹堡进行测试),但法官的裁定却让这则利好消息蒙上了阴影。此外,Uber还同意收购自动卡车开发项目Otto,交易规模为6.8亿美元(根据彭博社(Bloomberg)的估算),该项目由安东尼·莱万多斯基和其他前谷歌(Google)员工负责。另外,中国台湾在修改了数字服务提供商法律之后宣布,Uber应缴纳过期税,这再次证明,世界上许多国家并不想被“硅谷的伙计们”(请原谅我用这个词)占便宜。除此之外,一天都平安无事。

沃尔玛二季度销售收入远超预期

沃尔玛(Wal-Mart)公布的第二季度同比销售额涨幅达到1.6%,远超出预期(市场预期为1%),并在随后提高了全年的盈利指导。世界最大零售商的客流量已经连续七个季度保持增长,但更重要的是,公司打破了在线销售增长放缓的趋势,在前三个月,公司的在线销售额增速从7%提高到了11.8%。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其英国业务部门Asda的销售额大幅下降。本季度,Asda的可比销售额下降了7.5%,创下市场最差业绩,原因是该部门取代了乐购,成为积极扩张的德国折扣商店Aldi和Lidl的目标。

德意志银行揭发者拒领奖励

一位揭发者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s Commission)检举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在金融危机最严重时期的会计欺诈行为,但这位揭发者却拒绝接受5,500万美元奖金中属于自己的那一部分。埃里克·本-阿奇曾在德意志银行担任风险官员。他认为,证券交易委员会应该对德意志银行的高管进行处罚,而不是惩罚公司大股东,但两家组织之间的“旋转门”却让此事难以成功:2011年,在德意志银行负责内部调查的首席律师罗伯特·莱斯,在2013年成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首席法律顾问(本-阿奇就对莱斯的调查提出担忧之后,便被辞退)。德意志银行在北美的首席律师罗伯特·库赞尼,在金融危机之后,成为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的负责人。他们的上司、德意志银行的资深总法律顾问理查德·沃克,也曾在证券交易委员会担任执法部门负责人。本-阿奇认为,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主席玛丽·乔·华特,应该对德意志银行的处罚负最终责任。

【财富精选】

克林顿家族拟缩减基金会规模

在出现有关利益冲突的批评声音之后,克林顿家族决定对其争议不断的慈善基金会,采取一些期待已久的损害控制措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如果希拉里在11月份当选总统,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将不再为克林顿基金会(Clinton Foundation)筹款,而是将基金会交给独立的指定人选。在妻子去年宣布参加总统竞选之后的数月内,前总统克林顿一直在发表有偿演讲。克林顿家族还计划结束其基金会的一项重要活动“克林顿全球行动”(Clinton Global Initiative)。 愤愤不平的人可能认为,等到希拉里当选,该基金会早已完成了其终极的使命。

博世面临首起与大众有关的诉讼

德国工程集团罗伯特博世(Robert Bosch),最终可能也要为其在大众汽车(Volkswagen)柴油车排放丑闻中扮演的角色承担责任。旧金山的一份法庭文件指控,博世向大众汽车供应的引擎控制软件,使监管人员相信大众汽车的柴油车引擎符合法定的排放限值,因此该公司是大众汽车排放作弊的“知情者和积极参与者”。博世一直表示,公司对客户(大众汽车是唯一的客户)如何使用其软件不负责任。自去年11月份以来,联邦检察官一直在调查博世在此事中的参与情况,但似乎并未得到支持提起诉讼的结果。在昨天的一则相关新闻中,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同意支付1,200万美元罚款,因其出售的340,000台“超级调谐器”使其摩托车违反了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规定。

泰拉·班克斯,斯坦福教授

最后,在过周末之前,让我们看一则振奋人心的好消息,认识一位斯坦福商学研究院(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的新晋教授:超模泰拉·班克斯。四年前,班克斯从斯坦福最大的商学院竞争对手哈佛商学院(Harvard)毕业(她攻读的是为期九周的高管课程“股东总裁管理计划”(Owner/President Management),以帮助自己成立TYRA Beauty化妆品公司),如今班克斯重回课堂,成为了一位老师。Poets & Quants网站表示,她计划与其他教师合作教授MAB学生的春季选修课程,名为“自我规划:建立和扩展个人品牌”(Project You: Building & Extending Your Personal Brand)。在主持过810集自己的脱口秀之后,不会有人质疑她在这方面的权威。对于课程时间冲突的可怜的书呆子们,只能对他们表示同情。

移动运营商的虚假和平

移动网络运营商之间的价格战可能即将结束,但在其他方面,他们依旧是最大的敌人。周四,T-Mobile宣布将推出新的无限数据流量计划,取代现有的每月限量计划,而作为回应,斯普林特(Sprint)降低了其无限流量计划的价格。不过更有趣的是两家公司的CEO在社交媒体上发起的口水战:在T-Mobile的CEO约翰·莱热尔指责斯普林特“抄袭”他的策略之后,斯普林特CEO马塞洛·克劳雷回击称T-Mobile的新计划“毫无价值”,并称莱热尔是“骗子大师”。克劳雷当天似乎压力巨大,因为他还攻击了即将担任威瑞森无线(Verizon Wireless)CEO的洛南·邓恩,发了一条“删除你的账号”的推文。

【风险投资精选】

 Ecobee融资3,500万美元

多伦多智能恒温器制造商Ecobe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从Amazon Alexa Fund、Thomvest和Relay Ventures融得3,500万美元。

CellSavers融资1,500万美元

按需手机维修平台CellSavers,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armel Ventures领投,种子轮投资者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参与了投资。www.cellsavers.com

Heap融资 1,100万美元

旧金山分析基础架构初创公司Heap,在A轮融资中融得1,1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A)领投,Menlo Ventures以及早期投资者SV Angel、Initialized Capital和Pear参与了投资。

Dexter融资230万美元

纽约机器人创建平台 Dexter,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3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Rakuten Ventures领投,Social Starts和Betawork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GI Holdings收购J.F. Lehman & Co.

Lehman公司(J.F. Lehman & Co.)的投资组合公司AGI Holdings收购了加拿大的Aircraft Appliances and Equipment有限公司(Aircraft Appliances and Equipment Ltd.),该公司主要向国防部门提供过滤系统、船用阀门和测速发电机。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www.jflpartners.com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牵头重组WIRB-Copernicus Group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Arsenal Capital Partners)牵头,对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人类临床研究监管与道德审查服务提供商WIRB-Copernicus Group进行了资本重组。未披露该笔交易的任何财务条款。该笔交易中还包括MSD Capital的股权投资。

黑石集团 and New Mountain Capital 同意对JDA进行资本重组

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和New Mountain Capital已同意通过5.7亿美元的股权投资,对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供应链与零售管理软件提供商JDA软件集团(JDA Software Group)进行资本重组。New Mountain是JDA现有的所有者,该笔交易将作为霍尼韦尔集团(Honeywell International)30亿美元收购要约的替代选择。(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