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国发生一起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

CEO日报:中国发生一起特斯拉自动驾驶事故

财富中文网 2016-08-11
特斯拉汽车又在中国出现自动驾驶事故;迪士尼为ESPN流媒体化做准备;
帕帕给瓦兰特制药开出的药方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汽车又在中国出现自动驾驶事故

中国一辆特斯拉汽车在“自动驾驶”模式下发生事故,再次将特斯拉的辅助驾驶功能推上了风口浪尖。汽车司机是33岁的程序员罗震(音译),他表示他的汽车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车,撞坏了后者的反光镜,两辆车均有剐蹭。没有人员伤亡。特斯拉则反驳称,罗先生没有遵守公司的自动驾驶使用建议。路透社引用多位中国特斯拉司机的话称,特斯拉的销售人员夸大了 “自动驾驶”汽车的能力。由英文“self-driving”翻译过来的“自动驾驶”,出现在特斯拉中国网站的显著位置。该术语通常被用于飞机的自动驾驶仪。

迪士尼为ESPN流媒体化做准备

迪士尼称,将支付10亿美元收购BAMTech 33%的股份。BAMTech是美国职棒大联盟(Major League Baseball)在十五年前创建的流媒体平台,用于满足联盟内部和其他供应商的数字交付需求。迪士尼还得到了到2023年获得公司控股权的期权。此举显然是为了应对“掐线退订”趋势对其成熟的有线电视业务的威胁,迪士尼昨天公布的该部门第二季度低迷的营业利润,进一步凸显出情况的严重性。虽然在电影和主题公园部门的带动下,公司总体利润和收入超出了预期,但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依旧出现下跌。

帕帕给瓦兰特制药开出的药方

在曝出治理丑闻之后,瓦兰特制药(Valeant Pharmaceuticals)遭到了监管部门和商业合作伙伴的连续打击,但公司新任CEO约瑟夫·帕帕还是在年内首次提高了公司的业绩指导,这一消息令公司股价上涨了26%。帕帕表示,经历过近几年危险的扩张之后,公司将出售价值数十亿美元的非核心资产,以增强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但不会出售任何核心业务。其他内部整顿活动包括更换公司首席律师和人力资源部总监。此外,帕帕决定停止下调瓦兰特具有争议的高药价,但他也承诺将研究公司的回扣结构。

SunPower公司的未来蒙上阴影

石油并非唯一要始终面临供应过剩威胁的能源。面对持续的供应过剩,SunPower在昨天宣布裁员15%——共计1,200个工作岗位,并关闭位于菲律宾的太阳能面板装配厂。此外,公司预测截至2017年9月的财年,公司亏损可能增加到2亿美元,而今年公司预测的亏损规模在7,500万至1.25亿美元之间。公司CEO汤姆·沃纳称,他将把当前财年最后三个月的薪酬降低到1美元。SunPower的问题包括长期购电合同持续的定价压力,以及在SunEdison破产之后,投资者更高的风险溢价要求。公司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20%。

Facebook对广告拦截器的战争

Facebook在周二表示,公司的广告将突破广告拦截系统,确保将广告投放给用户。从周三开始,公司将修改代表广告的明显技术标志,掩盖广告的性质,使拦截器难以将广告与其他Facebook内容区分开来。但该社交网络也承认,人们之所以使用广告拦截器,主要原因是广告很讨厌且没有意义,公司将向用户提供新的工具,由用户控制他们所看到的广告。该社交网络表示,其广告选择功能已经变得更易于使用,因此用户不会看到不需要的产品或服务的广告。

【财富精选】

股市创12个月内新高

美国公布的生产力数据低迷,似乎排除了美联储在九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受此推动,全球股市创下年内新高。由于企业投资继续受到抑制,非农业生产力自1979年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季度下滑。第一眼看来,这意味着当前的复苏更多与流动性状况(自2015年初以来,55家央行均放松了流动性)有关,与对持久财富创造的信心没有太大关系。在石油市场发出疲软信号之后,许多市场在一夜之间有小幅回落,但华尔街著名的“恐惧指数”标准普尔VIX指数,目前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如何在房地产行业取得成功

英国首富、第六代威斯敏斯特公爵杰拉尔德·卡文迪什·格罗夫纳去世,享年64岁,给儿子休留下了近110亿美元的遗产。其中大部分来自他在伦敦贝尔格莱维亚区和梅菲尔区拥有的土地。目前尚不确定第七代公爵,是否会接替父亲继续担任英国预备役部队女王直属义勇骑兵队(Queen’s Own Yeomanry)的指挥官。虽然作为地主,已故公爵大人有着无可挑剔的成就,但他对自己的经商能力从来不抱何幻想。《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曾经问他想给年轻创业者什么建议。他的回答是:“一定要有一位祖先,曾经是征服者威廉非常亲密的朋友。”

石油价格战如火如荼

现在情况变得更加严重。大石油公司和页岩油生产商均大幅削减了成本,放弃了边际项目,页岩油行业还开始通过破产法院进行内部整顿。在适应了新的低价环境之后,美国甚至开始增加钻井。结果,美国政府将今年的国内石油产量预测,提高到了平均每天831万桶。问题在于,欧佩克(OPEC)产油国依旧具有低成本优势,沙特阿拉伯七月份的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1,067万桶/天。伊朗距离500万桶/天的目标,仍有超过100万桶的距离。而消费者的需求依旧低于预期(上周,美国原油库存量再次增加)。简而言之,石油价格战远未结束,尽管今天上午欧佩克可喜的需求预期,帮助价格回升到了42.50美元/桶。 

【风险投资精选】

 Interactions融资5,6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富兰克林针对客户服务的人工智能服务提供商Interactions,从Revolution Growth以及NewSpring Capital和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融得5,600万美元。

Memebox融资6,600万美元

旧金山销售韩国化妆品的电子商务平台Memebox,融资6,600万美元。据TechCrunch报道,C轮融资由Formation Group领投,Goodwater Capital和Pejman Mar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Iconic Therapeutics融资4,850万美元

旧金山致力于视网膜疾病与癌症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Iconic Therapeutics,在C轮融资中融得4,85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BlueGrace Logistic获华平投资

佛罗里达州坦帕的第三方物流与运输管理提供商BlueGrace Logistics,获得了华平投资集团(Warburg Pincus)2.55亿美元的投资。

Vestar Capital 收购 Mobile Tech

Vestar Capital从Hammond, Kennedy, Whitney & Company收购了俄勒冈州希尔斯伯勒面向移动产品零售商的损失预防与推销解决方案设计和经销公司Mobile Tech。

殷拓 收购Press Ganey Holdings

殷拓(EQT)将以约2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印第安纳州南本德的医疗保健绩效改善公司Press Ganey Holdings.

(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