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国台湾地区或将Uber赶出本土市场

CEO日报:中国台湾地区或将Uber赶出本土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16-08-04
交易传闻推高百健股价;黑客盗窃活动曝光,比特币价格下跌;中国台湾地区或将Uber赶出本土市场

【大公司新闻】

交易传闻推高百健股价

有传闻称,规模更大的制药行业竞争对手可能会竞购生物科技公司Biogen,估值约为750亿美元,受此推动,周二,百健的股票收盘价上涨了近10%。据传闻,行业巨头艾尔建(Allergan)和默克(Merck)均有意收购百健,另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称,该公司已经与意向收购方进行了非正式的交易谈判。任何交易都将代表医疗行业的合并潮流会继续下去,并且将诞生一家新的制药行业巨头。目前收购百健的时机已经成熟,因为公司CEO乔治·斯堪古斯计划在几个月后离职,而且公司股价比2015年3月份的历史最高点下跌了超过30%。

黑客盗窃活动曝光,比特币价格下跌

周二晚上,在虚拟货币比特币短暂历史上规模最大的盗窃案之一被曝光之后,比特币的价格大幅下跌。有报道称,黑客盗走了价值高达6,500万美元的比特币,导致昨天的大宗交易大幅减少,使比特币价格在一周内下跌约20%。位于香港的Bitfinex是世界最大的数字货币交易中心之一,其在发现安全漏洞之后,于周二晚些时候暂停了交易。或许阻止比特币大规模采用的最大障碍,就是黑客与盗窃,所以周二曝光的事件,对于诞生仅有三年的数字货币而言,绝对是特别糟糕的消息。数字货币领域曾经出现的安全漏洞包括今年夏初价值6,000万美元的竞争对手货币以太坊被盗。而在2014年,日本交易所的严重漏洞,导致价值约6.5亿美元的比特币被盗。

中国台湾地区或将Uber赶出本土市场

台湾投资审议委员会(Investment Commission in Taiwan)周三表示,其很快将下令Uber退出台湾市场,因为该叫车服务初创公司并未如实申报其作为交通公司的属性,而是自称是一家基于网页的信息技术平台。该监管机构将在下周对Uber做出最终裁定。Uber自进入亚洲市场以来,包括在中国和中国香港,均遭遇了大量法律问题。在该消息传出的同时,Uber正在计划通过与亚洲叫车服务业龙头滴滴出行达成价值350亿美元的交易,摆脱其中国业务。来自美国的Uber在中国投入了数十亿美元,却始终很难站稳脚跟。

Facebook的Snapchat困扰

周二,Facebook推出了模仿Snapchat一项流行功能的最新尝试,为旗下的Instagram推出了一款名为Stories的新功能。该项功能与其阅后即焚通信服务竞争对手Snapchat的Stories功能基本相同,Instagram用户发布的照片和视频在24小时候将自动消失。Facebook此前曾经多次试图模仿Snapchat的成功,包括提供了其他阅后即焚通信功能,但后来却被公司放弃。正如《财富》杂志(Fortune)的马休·英格拉姆所说,能够自动消失的信息并不是对广告商最有吸引力的功能,但之所以有大量用户选择Snapchat,是因为他们可以选择所发布的内容不会永远网上存在,不需要接受其他人的“喜欢”或“最喜欢”评判。

维亚康姆高管与雷石东家族举行和解谈判

周二有报道称,维亚康姆(Viacom)与媒体大亨雷石东家族的投资公司国家娱乐公司(National Amusements)的代理律师,最近举行了秘密谈判,希望就当前的官司达成和解,因为这场官司已经给雷石东的媒体帝国的未来,带来了不确定性。彭博社(Bloomberg)援引匿名消息来源的话称,谈判内容包括维亚康姆CEO菲利普·多曼离开公司的可能性,由现任首席运营官汤姆斯·杜利临时接任。多曼离开可以终止有关国家娱乐公司控制权的官司。这场纠缠不清的官司跨越了三个州。国家娱乐公司持有维亚康姆和CBS 80%有投票权的股份。今年早些时候,多曼和维亚康姆董事会成员乔治·艾布拉姆斯被国家娱乐公司董事会免职之后,这两位高管在法院上声称,93岁的雷石东缺乏做出商业决策的精神敏锐度。

【财富精选】

当前美国五家最有价值的公司有哪些共同点?

截至上周,这五家公司都是科技业巨头。石油业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第二季度的业绩低迷,导致公司股价下跌超过7%,因此在按照市值排名的美国最有价值公司榜单中,埃克森美孚落后于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和社交媒体公司Facebook。在埃克森排名下滑一周之前,这两家公司刚刚取代了沃伦·巴菲特的投资公司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市值最高的五家美国上市公司均来自科技行业。过去一年,亚马逊与Facebook的市值分别上涨了超过1,130亿美元和919亿美元,最终导致榜单前五名全部为科技公司,依次为苹果(Apple)、谷歌(Google)的母公司Alphabet和微软(Microsoft)。

法官裁定,继续审理特朗普大学欺诈诉讼

一位来自圣地亚哥的联邦法官在周二做出裁定,将继续审理由前特朗普大学(Trump University)学生提起的诉讼。法官刚萨洛·库洛拒绝了特朗普的律师关于驳回集体诉讼的请求,裁定称该案涉及特朗普是否涉嫌通过现已不存在的研讨班业务,“故意参与欺诈学生计划”的法律问题。此前,本案的被告方、共和党提名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曾指责该名法官因为墨西哥血统的问题,而对他存在偏见。克洛法官还决定,由于担心可能在陪审员中造成潜在偏见,法院将不会允许公布特朗普在本案中的视频供词。特朗普大学涉及多宗集体诉讼,包括由纽约首席检察官埃里克·施耐德曼提起的单独案件,他也一直在推动案件的审判。

欧元区银行业股票反弹,但全球股票市场继续下滑

英国银行汇丰银行(HSBC)在周三早些时候公布了今年25亿美元的股份回购计划,使该金融业巨头的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近4%,创下汇丰银行数月来的最高涨幅。与此同时,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第二季度的收入强劲,因此,银行股价也大幅上涨,在经历过本周早些时候的疲软表现之后,欧洲银行业的前景似乎在周三变得更加光明。但这种反弹未能阻止全球股市的三连阴,主要原因包括对日本财政刺激政策不及预期,以及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即将在周四宣布加息等问题的担忧。

【风险投资精选】

时代华纳收购Hulu 10%的股份

时代华纳(Time Warner)收购了加州圣塔莫尼卡视频流媒体服务Hulu 10%的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但之前的报道显示,现有股东沃尔特·迪士尼(Time Warner)、21世纪福克斯(21st Century Fox)和康卡斯特(Comcast)分别将股份从30%减少到了25%,减少的股份被出让给了时代华纳。Hulu成立于2007年,2013年曾尝试出售但未能成功。

Velostrata融资1,750万美元

加州圣塔莫尼卡的云公司Velostrata,在由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领投的一轮融资中融得1,750万美元。Norwest Venture Partners与83 North参与了投资。

Birchbox融资1,500万美元

纽约化妆品电子商务初创公司Birchbox,从现有投资者融得1,500万美元。

Axial融资1,400万美元

在线并购交易平台Axial,在由Edison Partners领投的C轮融资中融得1,400万美元,现有大型投资者康卡斯特风险投资(Comcast Ventures)、First Round和红点投资(Redpoint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Dominus Capital投资League Collegiate Outfitters

Dominus Capital在宾夕法尼亚州布里奇波特的品牌高校授权服装生产商与供应商League Collegiate Outfitters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Shape Technologies Group收购Aquarese Industries

华盛顿州肯特的水射流技术与超高压生产工艺解决方案供应商Shape Technologies Group,收购了法国比伊贝尔克洛的水射流系统设计公司Aquarese Industri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Shape是美国工业伙伴投资公司(American Industrial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

L Catterton收购Hanna Andersson

L Catterton从Su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俄勒冈州波特兰的儿童服装品牌Hanna Andersson,未披露收购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