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三星业绩喜人

CEO日报:三星业绩喜人

财富中文网 2016-07-29
Facebook继续朝着胜利前进; 采矿公司继续自救;阿迪达斯不能犯错。

【大公司新闻】

Facebook继续朝着胜利前进

套用乔治·奥威尔笔下的情节,要想描绘未来,可以想象马克·扎克伯格的帆布鞋,将一位中年报纸编辑永远踩在脚下的情境。社交网络Facebook征服全球的速度,超出了最大胆的预期。公司公布的第二季度广告收入年比增长了63%,超出平均预测逾7%。每股收益增长18%,更是超乎想象。月度平均用户在14.9亿的基础上大幅增长,达到17.1亿。公司的业绩再次证明了移动技术在广告市场的主导地位,因为移动业务占广告业务总收入的比例,从一年前的76%提高到了84%。而且与其他大型科技公司不同,Facebook显然找到了一个新的收入来源——Facebook Live。

采矿公司继续自救

在金融危机之前的繁荣时期,全球采矿业自掘坟墓,陷入了财务困境。到现在,遭受沉重打击的采矿业正在逐渐走出困境。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确认即将实现在今年减少至少100亿美元债务的目标 ,之后公司股票上涨至12个月的新高,而必和必拓(BHP Billiton)确定巴西Samarco溃坝灾难的预期债务上限为13亿美元,消除了对公司前景的不确定性。但公司仍可能要承受最为严重的年度亏损。其中包括必和必拓与其巴西合伙人及竞争对手淡水河谷(Vale),就溃坝灾难的清理成本和损害赔偿,与巴西政府达成的和解协议中涉及的金额。巴西溃坝灾难造成了19人死亡,数百人无家可归,并导致一条重要河流遭到污染。一家巴西法院最近裁定,支持有关此次灾难的60亿美元公共民事索赔,但必和必拓与淡水河谷均表示将提起上诉。

阿迪达斯不能犯错

耐克(Nike)的马克·帕克必须更努力地证明他的4,600万美元薪酬是合理的。耐克最大的竞争对手阿迪达斯(Adidas),在经历过又一个成功的季度之后,年内第四次提高了利润预测指导目标,锦上添花的是,切尔西(Chelsea)足球俱乐部因为提前终止合同支付了一大笔补偿金。阿迪达斯的跑步装备与生活方式产品的销售强劲,而2016年欧洲杯预计也大幅促进了公司产品的销售(虽然进入决赛的两支队伍穿的都是耐克的产品)。而耐克本季度却未能达到分析师的预期,肯定会引起股东的不满。 

三星业绩喜人

耐克并非为唯一一家突然面临外国竞争对手压力的美国企业。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第二季度的净利润增长了18%,达到72亿美元,创两年新高。该韩国巨头称,对零部件需求的强劲,抵消了智能手机业务的盈利压力。而且过去18个月,三星正在悄然将重心向芯片制造业务转移,这能否带来切实的回报仍需拭目以待——由于价格疲软,芯片业务的营业利润下跌22%。三星预计,下半年零部件业务将继续保持强势,但手机业务会继续走弱(虽然公司将在下周发布新款Galaxy Note手机)。

再见了,巨型喷气式客机

波音(Boeing)表示,会考虑停止生产波音747客机。48年前,这款客机的原型在华盛顿州埃弗雷特的生产线上诞生之后,便大大缩短了世界各地间的距离。越来越多的客运航空公司开始采用体积更小、更灵活、可以满载飞行的飞机,混淆了波音747-8和空客A380背后的逻辑。如今,标志性的“巨型喷气式客机”只能用于货运服务和作为国家首脑专机,对波音747-8的需求与2008年之前已经不可同日而语:预计现在的产量将下降到每年6架。波音在周三公布了近七年来的首次季度亏损,确认了之前警告的与三个独立飞机项目相关的支出。在澄清公司未来前景的声明发表之后,公司股票上涨超过1%。

【财富精选】

美联储或在九月份调整利率

如果下个月不发生任何意外情况,美联储可能会在九月份重新考虑加息。不过,从2016年至今的表现看,能否加息,疑问还是很大的。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会议之后发表的声明中,关键的一句是“影响经济前景的近期风险已经消失”。这句话很重要,因为过去几个月美联储的声明中从未有过类似的表述。当然,美联储的声明只是发出了一些信号,并不是对其计划的明确说明。尽管如此,加息也并非已经板上钉钉:昨天的耐用品数据依旧提到了疲软的公司投资,就业市场尚未恢复到之前的活力——而且在大选之前,各国央行对于加息均较为谨慎。今天早上,市场对赌美联储将在12月份加息,纷纷卖出美元,买进日元和欧元。

特朗普邀请俄罗斯黑客攻击希拉里

共和党总统提名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邀请俄罗斯入侵和公开其民主党竞争对手的电子邮件,此举明显是为了帮助提高自己当选的机会。俄罗斯是全世界对美国利益威胁最大的国家之一,其统治集团恐怕对美国不会有任何善意。乔治·W·布什政府的中央情报局负责人迈克尔·海登告诉《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如果特朗普说的是在希拉里服务器上的国务院电子邮件,那他就是在邀请外国情报机构窃取美国政府的敏感信息。”此外,特朗普还表示,他会考虑承认克里米亚为俄罗斯领土。俄罗斯在2014年吞并克里米亚,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欧洲最为严重的违反国际法的行为。在发表这番言论两周前,特朗普还曾暗示,如果当选,他会忽视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条约中所述的对欧洲民主盟国的安全保障。

笨蛋特朗普:这才是普京永远最好的朋友。

在本月的未遂政变之后,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正在抓紧建立独裁统治。埃尔多安与俄罗斯重新开始了有关新天然气管道的谈判,并计划在两周内访问弗拉迪米尔·普京,可能确认结束俄罗斯对土耳其食品级口业的制裁,以及其他和解信号。埃尔多安对于未遂政变的应对,不再有任何掩饰:周三,他关闭了130家媒体,包括45家报纸,16家电视台,23家电台,3家通讯社和15家杂志。此前,他已经将军队、安全服务和司法部门的60,000人停职或辞退,并逮捕了16,000人(被扣押的人中,有一半将面临审批,包括应对去年击落俄罗斯战机负责的人员)。与此同时,作为土耳其主要外汇来源的旅游者人数年比减少41%,创下史上最大跌幅。除此之外,北约在近东地区的主要盟友及其在叙利亚冲突中的唯一跳板,表现尚可。

【风险投资精选】

Vena Solutions融资3,000万美元

多伦多基于云的公司绩效管理软件提供商Vena Solutions,在成长股权年融资中,从Centana Growth Partners融得3,000万加元。

Good Eggs融资1,500万美元

旧金山在线有机食品零售店Good Eggs,在由Index Ventures领投的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

Peek融资1,000万美元

旧金山支持旅行与活动预订的初创公司Peek,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从个人投资者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Trulia创始人彼得·弗林特、TPG联席CEO戴维·鲍德曼、原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合伙人雷·莱恩和吉吉·普利兹克。现有投资者包括埃里克·施密特和杰克·多尔西。此外,公司还宣布与Yelp建立合作。

【私募股权交易】

Advent International 和CVC Capital Partners 分别提交了对 InVentive Group Holdings的收购要约

据路透社报道,Advent International与CVC Capital Partners分别提交了收购InVentive Group Holdings的要约。InVentive是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制药行业研究公司,隶属于Thomas H. Lee Partners。 报道称,该笔交易的估值约为40亿美元(含债务)。

CVC Capital Partners将参与竞购Allegro

据路透社报道,CVC Capital Partners将参与竞购波兰拍卖网站Allegro。该网站当前隶属于南非的Naspers。该笔交易估值约为20至30亿欧元,此外该网站还收到了阿里巴巴(Alibaba)(NYSE: BABA)与eBay(纳斯达克:EBAY)的收购要约。(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