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继京东之后,百度也参与投资ZestFinance

CEO日报:继京东之后,百度也参与投资ZestFinance

财富中文网 2016-07-19
大众汽车赔偿美国经销商;桥水联合基金放慢招聘速度;会说话的宠物打败捉鬼敢死队。

【大公司新闻】

大众汽车赔偿美国经销商

大众汽车(Volkswagen)承诺,将在一个月内,对650家美国经销商作出赔偿。大众柴油汽车排放丑闻之后,美国经销商积压了大量无法出售的库存。大众与经销商代表于周五举行了会谈,讨论如何落实500,000辆汽车的具体维修或回购计划。目前尚没有太多有关赔偿的细节,不过在丑闻爆发十个月之后,依旧有许多重要的问题仍没有答案,特许经销商的赔偿问题便是其中之一。据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六月份,大众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年比下降了15%,其在欧盟市场的份额连续八个月出现下滑,创下了五年最低。

桥水联合基金放慢招聘速度

报道称,世界最大的对冲基金正在放慢招聘速度,原因是该基金今年面临的市场波动性,远超正常水平。公司的招牌基金Pure Alpha,对赌当今的全球总体经济趋势,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下跌了8.8%。《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称,雷·达里奥创建的1,540亿美元的庞然大物桥水联合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已要求招聘顾问取消了多个面试,其中部分职位已经进入招聘程序的后期。公司还告诉猎头,暂时将不再需要他们的服务。

会说话的宠物打败捉鬼敢死队

全女子版《捉鬼敢死队》(Ghostbusters)在美国上映首周末,取得了4,60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不过制片公司索尼(Sony)要想收回1.44亿美元的投资(不包括营销成本),还要不停“狂奔”。不出意外,购票者54%为女性。更令人担忧的是,逾半数观众的年龄超过了25岁,这意味着索尼“最重要的品牌”(原文如此)之一,已经失去了对千禧一代的吸引力。这部电影完败于环球影业(Universal)的《爱宠大机密》(The Secret Life of Pets)。《爱宠大机密》连续两周占据票房冠军,票房收入超过5,000万美元。《海底总动员2》(Finding Dory)又获得1,100万美元票房,成为美国史上最赚钱的动画电影。

继京东之后,百度也参与投资ZestFinance

搜索巨头百度(Baidu)成为第二家投资ZestFinance的中国大型公司(第一家为京东(JD.com))。ZestFinance是一家由前谷歌(Google)CIO道格拉斯·梅林创建的初创公司,通过将机器学习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精确计算出更为准确的信用评分。这从一个有趣的角度展示了在官方数据收集能力不足的国家,如何利用大数据技术,以及大数据技术如何填补空白。中国为ZestFinance提供了巨大的机遇,因为中国并没有像美国一样的集中的信贷管理局。百度将利用ZestFinance的信贷审批技术,确定用户的信誉。例如,如果一位成年用户在中午搜索视频游戏,该项技术可能判定其没有工作,并且不是学生,这些数据可以用于确定这位用户是否拥有良好的信用。

【财富精选】

我无心报复,只是……

对于已经失败的政变,土耳其总统热杰甫·塔伊甫·埃尔多安的反应异常激烈,目前已经有超过6,000人被捕,其中包括埃尔多安自己的高级军事顾问阿里·亚兹齐,29位将军和20名上校。对于商界而言,更值得关注的是以司法独立形式呈现的公民社会前景——超过2,700名法官和检察官被辞退,其中包括两位高等法院法官。有报道称,土耳其最大汽车工厂的经营仅出现了短暂的中断(这些工厂可能为欧盟和中东市场供货)。但由于自我流放的伊斯兰神职人员法图拉·葛兰现居住在美国,并且土耳其许多人怀疑是他煽动了此次政变,因此美国公司在土耳其面临的局势可能更加复杂。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称,到目前为止,美国尚未收到任何引渡要求。欧洲公司可能更担心土耳其恢复死刑的问题,因为这将影响土耳其与欧盟刚刚缓和的关系。

危机?什么危机?

政变迅速平息,使全球市场将目光转向了美国。美国周五公布了强劲的经济数据,使全球股票市场开盘走高。零售业销售与工业产值均超出预期,因此纽约和亚特兰大的联邦储备银行均将第二季度的GDP预期提高了0.1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能否打破上周的记录,将取决于各大公司在本周公布的财报:美国银行、IBM、孩之宝、EMC和Netflix均在今天公布财报。而在土耳其,本地市场大幅下跌:土耳其股票指数下跌5%;土耳其货币兑美元贬值2%,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近半个百分点,这是在价格不确定性加剧的情况下的一种反射性波动;此外,对土耳其至关重要的旅游收入几乎肯定会进一步减少。 

共和党上演特朗普秀

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nvention)在今天开幕,预计共和党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将一改曾经让他在初选中横扫对手的形象,表现出更重视家庭的形象,让自己更有政治家风度。根据传统,潜在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将在今天发言,特朗普的四位已经成年的子女也将在本周先后发表演讲。但有至少十位议员、四位州长和两位前总统将缺席大会,这不打破了以往的传统,也反映出特朗普成为候选人在共和党引发的分歧。第一天的会议进程,肯定会因周日巴吞鲁日三位警官遇害而蒙上阴影。特朗普称昨天的暴行是巴拉克·奥巴马总统“领导力软弱”的结果。统计数据显示,在奥巴马的领导下,警察死亡人数实际上在逐渐减少,而且这一趋势已经持续了35年。

脱欧公投大决战来临……不,等一下

关于脱欧公投相关交易的话题。英国最大的在线住宅搜索引擎Rightmove报告称,截至7月9日的一个月内,新上市住房的平均价格下跌了0.9%,这一数据迅速遭到了焦虑的伦敦市民的抨击,认为这证明脱欧公投之后的房地产市场末日决战即将爆发。Rightmove的报告非常含蓄:报告称这种变化“在暑假前期在正常预期范围之内”,并且表示由于高基数效应的影响,买方需求出现下降:去年大选之后,买方需求曾大幅上涨。需求情况与2014年一致,Rightmove认为将这两个期间的数据进行对比更为合理。更有趣的是,英国最大求职网站Reed称,自6月23日脱欧公投之后的三周内,网站新职位空缺数量年比增加了8%,有83%的公司表示,他们不会暂停招聘。排在首位的是教育与IT类职位。但坏消息是,据官方数据统计,五月份,建筑部门已经连续五个月出现收缩。

【风险投资精选】

Azalea Health融资1,050万美元

亚特兰大医疗保健业务收入周期增强软件提供商Azalea Health,在B轮融资中融得1,0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Kayne Partners领投,现有投资者Intersouth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Lifesum融资1,000万美元

斯德哥尔摩健康与营养跟踪初创公司Lifesum,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诺基亚成长伙伴基金(Nokia Growth Partners)领投,Draper Esprit、Bauer Media Group和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Modo Labs融资1,000万美元

康涅狄格州斯坦福德专门用于创建校园和企业应用的移动参与平台Modo Labs公司(Modo Labs Inc.),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ducation Growth Partners、Storm Ventures和New Magellan Ventures。

MarketInvoice融资720万英镑

英国围绕未付款发票进行交易的P2P贷款平台MarketInvoic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720万英镑。此轮融资由MCI Capital领投,由早期投资者Northzone跟投。

【私募股权交易】

高盛和贝恩资本同意收购Carver Korea

高盛和贝恩资本已同意收购韩国化妆品制造商Carver Korea公司(Carver Korea Co.),未披露收购价格。

Suba Seeds USA收购 Brotherton Seed

Paine &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Suba Seeds USA公司,收购了Brotherton Seed公司。Brotherton Seed是一家面向北美加工市场的高质量豌豆与蚕豆种子繁育和生产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