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斯拉称未隐瞒夺命车祸消息

CEO日报:特斯拉称未隐瞒夺命车祸消息

财富中文网 2016-07-08
特斯拉称未隐瞒夺命车祸消息;卡尔森起诉福克斯CEO性骚扰;三星业绩上涨。

 

【大公司新闻】

特斯拉称未隐瞒夺命车祸消息 

针对《财富》报道特斯拉有嫌疑故意隐瞒无人驾驶车祸,并在车祸后悄悄售股票套现一事,特斯拉周三发布官方博客,否认公司向股东隐瞒了用户使用Model S自动驾驶仪驾驶汽车导致车毁人亡的事故。特斯拉在这篇文章中,回应了《财富》杂志有关特斯拉隐瞒Model S用户在佛罗里达州发生事故这一消息长达8周之久的报道。目前,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正在对这起交通事故进行调查。《财富》在文章中指出,特斯拉隐瞒消息的目的,是为了售股套现。在此次事故11天后,特斯拉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穆斯克联手抛售了价值20亿美元股票,售价为每股215美元。穆斯克本人已对此做出了回应。他在7月5日给《财富》记者发布Twitter消息称,“是的,它对你而言是重大消息--这样的文章能够增加你们的广告收入。但对特斯拉并不是重大消息,市场已经证明了一切。”

卡尔森起诉福克斯CEO性骚扰

格雷琴·卡尔森起诉福克斯新闻频道(Fox News)董事长兼CEO罗杰·埃尔斯,指控他不断对其实施性骚扰,并声称自己在投诉这位75岁老人的行为后便被辞退。2013年,原先主持高收视率节目《福克斯与朋友们》(Fox & Friends)的卡尔森,被调去主持一档非黄金时段的节目,她还称遭到了搭档主持人史蒂夫·杜斯“严重的、无处不在的性骚扰”。罗杰·埃尔斯曾担任过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的媒体顾问,他在一份声明中称卡尔森的指控是“虚假的,是对他的诽谤”,并表示之所以没有与卡尔森续签合同,原因是其节目的低收视率。福克斯方面表示对埃尔斯有“充分的信心”。这并非埃尔斯第一次面临此类指控——2014年出版的一本自传,便曾指控埃尔斯以升职为条件,要求一位制片人陪他上床。

三星业绩上涨

在全球智能手机市场趋于饱和的情况下,这对某些公司来说并非好消息。三星(Samsung)表示,凭借广受好评的新款Galaxy S7手机,公司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增长17%,达到约70亿美元,创下两年来最高水平,高出预期4%。在四至六月份,三星Galaxy S7的出货量约为1,600万台,其中价格更高的曲面屏版本销量超过了平面屏幕版本,成为利润上涨的主要推动力。不过,目前尚不确定三星利润的上涨,是否意味着苹果(Apple)或小米(Xiaomi)与华为(Huawei)等低端市场的中国竞争对手付出了代价。

达能收购Whitewave

达能(Danone)将收购美国有机食品生产商WhiteWave Foods公司(WhiteWave Foods Co),交易估值为125亿美元,包括25亿美元债务。此次收购符合我们最近熟知的大食品公司在有机与健康食品市场大肆进行收购的潮流,同时也充分表明了全球最大乳制品制造商达能的意图。除了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前主要在新兴市场进行的一系列高估值交易外,达能很少参与收购。该笔交易将使达能在北美的业务扩大近一倍,北美业务未来将占到公司收入的约22%,而目前仅有12%,相对而言并不突出。这是伊曼纽尔·法勃尔在2014年担任达能首席执行官之后的首次大规模交易。该笔交易另外一个有趣的地方在于通过债务融资的方式,采用100%全现金交易。目前,由于已经几乎没有主权债券可买,因此欧洲央行正在购买企业债券,这或许与此次收购的交易方式有关。

ISM调查结果强于预期,市场趋于冷静

ISM调查结果强于预期,以及对中国央行推出新刺激措施的期待,使金融市场一夜之间趋于稳定。欧洲股票市场似乎结束了三连跌,债券收益率也在昨天公布的历史最低水平基础上出现小幅反弹。黄金价格持平,石油期货回升到48美元/桶以上。但今天上午公布的欧洲经济数据却不尽如人意,其中德国的工业产值远低于预期,而在周三公布的新订单数据同样令人失望。压力信号依旧明显:据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分析师透露,共有七只基金现已暂停赎回,这些基金占英国商业地产零售投资的60%左右。此外,在欧洲股市的此次行情中,仅有为数不多的几只股票未能实现反弹,其中包括意大利银行股。

【财富精选】

英镑贬值,保守党指望92年奇迹重现

未能获得充分喘息的一项资产是英镑,昨天,英镑兑美元跌至自玛格丽特·撒切尔对付英国矿工罢工以来的历史新低。安联(Allianz)的埃里安在今天写道,如果英国不迅速制定出“备选方案”,维持与欧盟的自由贸易关系,英镑可能会跌至与美元同价。根据他的媒体攻势来判断,他在此事中明显承担了更多风险。目前英镑兑美元即将跌破1.3美元的关口。部分原因在于,这一代的保守党高层,似乎对英镑贬值并不关心,因为1992年英镑退出汇率机制,曾经带来长期的经济增长。但他们忘记了在2008年,英镑贬值30%并未产生类似的效果。在周二举行的第一轮保守党党魁选举中排在第二位的安德里亚·李德森,在今天上午再次确认,她的首要任务将是确定与欧盟的免关税贸易,但她也未能免俗,称英镑贬值“有助于出口”。苏格兰独立也可能“有助于出口”,但却无益于全体国民的福祉。

《伊拉克战争报告》指责布莱尔

有关英国在伊拉克战争中的角色的报告已经拖延日久。报告对时任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的指责包括:在没有认真考虑用和平方式的情况下选择加入伊战,过于支持在2002年夏天便已在策划入侵伊拉克的美国政府,没有为军队配备适当的装备,以及对司法部长提出参战须有正当法律依据的要求置之不理。报告澄清了布莱尔伪造有缺陷的情报卷宗的嫌疑。布莱尔曾依靠这些情报向议会证明参战的正当性。但据英国律师表示,布莱尔依旧可能因为担任公职时的严重不当行为而面临刑事诉讼。对于今天的政治环境更重要的是,报告巩固了反对英国参加伊战的工党领袖杰里米·科尔宾的地位,打击了试图罢免科尔宾的亲欧洲的布莱尔派议员。但这也将让工党更难做出有效抗争,阻止保守党政府带领英国脱离欧盟。

特朗普开始筹款

唐纳德·特朗普终于在六月份开始筹款,这位推定的共和党提名候选人筹得了超过5,000万美元(据共和党披露),其中380万美元系自掏腰包。这是特朗普五月份筹款金额的16倍以上,但依旧不足米特·罗姆尼在2012年6月筹款金额的一半,这也体现出这位候选人与共和党建制派和传统商界支持者之间的紧张关系。特朗普尚未推出大选广告,而基础选民动员部队的组建则由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负责。共和党全国委员会是其与特朗普通过特朗普必胜委员会联合筹集的款项的最大受益者。而与此同时,希拉里·克林顿在战场州投入了数千万美元,用于投放电视广告,并组织了数百名现场工作人员。特朗普将在周四首次拜访以普通共和党党员为主的国会,并参加参众两院共和党召开的一系列关门预选会议。

自己造一台机器人来打扫房间

最后,来自《财富》杂志“VC对VC”系列专栏振奋人心的采访。在该专栏中,Nest早期投资者罗布·考尼比尔等,生动预测了未来人工智能如何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考尼比尔预测,今天的物质环境将保持基本上可以识别,而嵌入式技术将会彻底改变我们体验物质环境的方式。他认为,在未来20 - 25年内,机器人将清扫房屋和帮助我们叠衣服,我们会对此习以为常。你可以自己决定,现在是否还有必要浪费精力,告诉孩子们保持房屋整洁。因为未来,他们不会像你一样看待这个问题。或许考尼比尔和他的朋友们可以投资一家公司,设计出一款人形机器人,戴着伤心和责备的表情,朝孩子们摇晃脏衣服和坏掉的玩具。这项技术绝对可以节省宝贵的体力……

【风险投资交易】

Brillen融资4,500万欧元

德国多渠道眼镜供应商Brillen.de,在新一回合成长股权融资中,从Technology Crossover Ventures融得4,500万欧元。

Light融资3,000万美元

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多光圈运算式相机制造商Light,在C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领投,富士康(Foxconn)、保罗·雅各布以及早期投资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CRV、Eclipse Ventures和行健资本集团(StepStone Group)参与了投资。

BevSpot融资1,100万美元. 

波士顿旅馆业饮料管理软件平台BevSpot,在由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领投的B轮融资中融得1,100万美元。

Service Partners One融资1,000美元

柏林数字办公室管理公司Service Partners One,在A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QT Ventures领投,Target Global、Vito VenturesVito Ventures、Rheingau Founders、Ringier Digital Ventures和Earlybird Ventur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精选】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CVC Capital Partners和Rhone Capital 竞购Ferro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CVC Capital Partners和Rhone Capital,均进入了竞购俄亥俄州梅菲尔德高地特种材料公司Ferro(NYSE: FOE)的最后一轮,目前该公司市值约为11亿美元。交易程序由投资银行Lazard负责管理。

Ardian和GHO Capital 收购Envision Pharma Group

Ardian与GHO Capital从The Halifax Group收购了费城科学通信与技术公司Envision Pharma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Bruckmann, Rosser, Sherrill & Co.收购Daisy Outdoor Products

Bruckmann, Rosser, Sherrill & Co.收购了阿肯色州罗杰斯的气枪、射箭产品和其他户外配件生产商Daisy Outdoor Product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该笔交易通过BRS Outdoor Sports Holdings完成,BRS的其他股东包括Frist Capital、Bixby Bridge Capital、Swift River Investments和Quilvest Private Equity。(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