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 英国退欧的最坏结果是欧盟解体

CEO日报: 英国退欧的最坏结果是欧盟解体

财富中文网 2016-06-24
英国退欧的最坏结果是欧盟解体;SunEdison CEO宣布辞职

【大公司新闻】

英国退欧的最坏结果是欧盟解体

摩根士丹利认为,英国成功退出欧盟,最糟糕的一种后果是欧盟最终解体,欧元停止使用。摩根士丹利预测,在这种假设情境下,欧洲市场将会最高下跌25%到30%,而欧元汇率则将大幅下跌。但是,这只是最坏的一种假设罢。对于这种最糟糕的可能性,并非只有摩根士丹利发出了警告。债券基金经理人、被誉为“债券大王”的杰弗里•冈德拉克的基本假设情境是英国选民将会投票支持该国继续留在欧盟,但他指出如果“退欧派”在全民公投中获胜,那么就将开启“欧元区末日的序幕”。与此同时,“英国退欧”将使得欧洲怀疑论得到加深的风险也是真实存在的——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多个欧盟国家中,民众不看好欧盟的比率都已经达到了令人忧心的高水平。

SunEdison CEO宣布辞职

深陷泥潭的清洁能源公司SunEdison公司CEO艾哈迈德•夏蒂拉,在领导公司七年时间内,带领公司经历了过山车式的增长和灾难性的失败,最终落入破产的悲惨境地。夏蒂拉最终宣布辞职。他的职位将由今年四月份加入公司的首席重组官约翰•迪贝尔接任。夏蒂拉推动SunEdison采取了大胆的收购策略,结果导致公司规模过大,发展过快,最终迷失了方向。今年4月份,SunEdison申请破产,留下了207亿美元资产和161亿美元的债务。这也是过去10年美国规模最大的非金融企业破产。

投资者反对穆斯克拯救SolarCity的计划

埃隆•穆斯克计划将特斯拉(Tesla)与SolarCity合并,结果遭到了投资者的坚决反对,导致特斯拉的股票下跌超过10%,创下了公司股票注册以来的最大每日跌幅。虽然在金融市场,很少有人会怀疑电动汽车与太阳能发电的光明前景,但穆斯克的计划缺乏行业逻辑关系,无法提供明显的成本节约或其他效率方面的机会,因此引发市场担心穆斯克正在剥削特斯拉的股东,用于援助现金流更弱的SolarCity。

联合利华对其广告中的女性歧视连自己都大吃一惊

拥有Ben & Jerry’s、多芬(Dove)和许多其他品牌的联合利华(Unilever)表示,为期两年的研究发现,公司描绘的女性形象引起了女性的强烈不满,因此公司将减少广告中的性别歧视。有90%的受访者表示,广告将女性描绘成了性标志,40%受访者称并不认同广告中的女性形象,有近三分之一认为广告中展示的只是男性眼中的女性形象。联合利华发现,其广告对男性的描述同样存在成见,但相比之下,女性的反应更令公司担忧,因为公司多数广告的目标受众都是女性。联合利华是世界最大的广告商之一,年广告支出达到约90亿美元。联合利华宣布上述决定的同时,在其总部所在的英国市场,监管机构广告标准局(Advertising Standards Agency)就相关新规定发起了一项意见征集活动,新规定旨在阻止广告中的性别成见和“身体羞辱”。

【财富精选】

放下小木槌,就不会有人再受到伤害

周三,民主党效仿民权运动的做法,在众议院进行长达近16个小时的静坐示威,抗议共和党阻止民主党提出的对购枪者扩大背景审查的提案。静坐从上午晚些时候开始,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直到共和党领导人宣布众议院休会时结束。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和民主党推定提名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均发推文赞扬了此次静坐示威。在奥兰多枪击案发生之后,两党均提出了背景审查议案,此外由参议员苏珊•柯林斯(缅因州共和党议员)提出的议案,得到了民主党参议员哈里•瑞德的认可,目前该项议案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的支持。

参议院投票否决扩大监控权限的计划

上周奥兰多同性恋夜总会发生大规模枪击案之后,共和党提出了一份扩大FBI秘密监控权力的议案,但美国参议院议员投票否决了该项议案。该项议案作为刑事司法拨款法案的修订案,提交至参议院,旨在扩大FBI使用“国家安全函”的权力,国家安全函不需要提供正当理由,并且鲜有人知道它的存在。根据该项提案,FBI将有更多权力要求谷歌(Google)或威瑞森(Verizon)等公司提供电话和互联网记录,无需提供正当理由。包括多家大型技术公司在内反对者均认为,该项提案会威胁公民自由,且无益于改善国家安全。

这是独角兽吗?

在2016年科技公司IPO中极少见到的独角兽公司,在昨天曾惊鸿一现。Twilio公司主要帮助Uber和WhatsApp等公司开发用于连接客户的软件,该公司获得了1.5亿美元融资,公司市值超出了此前宣布的范围上限。华尔街认为,这项交易表明了公开市场支持那些仍在亏损的初创公司的意愿。该公司去年的收入增长88%,达到1.67亿美元,现估值为12亿美元,但公司依旧未实现盈利。如果英国脱欧公投能够消除最近让市场深受影响的最大的不确定性因素之一,或许还会有更多独角兽公司出现。

共和党商人支持克林顿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超过50位杰出高管将在周四宣布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其中包括多位知名度颇高的资深共和党人。如里根和老布什政府的元老级人物、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 Services Inc.)的吉姆•西科尼,以及前通用汽车(GM)CEO丹•埃克森。他们的情况,与已经和特朗普产生私人恩怨的硅谷领导人蒂姆•库克和杰夫•贝佐斯有较大的区别。《华尔街日报》认为,支持克林顿,表明了共和党人对于唐纳德•特朗普可能获得提名的不安。西科尼在声明中表示,特朗普当选总统“会让我们的国家走上一条非常黑暗的道路。”此外,特朗普仍在继续对克林顿的人身攻击,称她是“世界级的骗子”,讽刺她存在个人腐化。

【风险投资精选】

Circle融资6,000万美元

波士顿采用数据区块链技术的社交支付应用Circl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DG资本领投,百度)和早期投资者布莱尔资本(Breyer Capital)参与了投资。公司风投轮融资的总融资额超过1.36亿美元。

Narvar融资2,200万美元

加州圣布鲁诺的零售商售后解决方案平台Narvar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attery Ventures领投,Fung Capital以及早期投资者Accel和Freestyl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SecurityScorecard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全球威胁情报与风险意识解决方案提供商SecurityScorecard,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风投领投,早期投资者Boldstart Ventures、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和红杉资本参与了投资。

Pearl Capital Business Funding 融资2,000万美元

纽约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提供商Pearl Capital Business Funding有限责任公司(Pearl Capital Business Funding LLC),从Arena Investors融得2,0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Amplus Energy Solutions收购SunEdison India资产

I Squared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Amplus Energy Solutions,收购了SunEdison印度公司(SunEdison India)的商业和工业屋顶太阳能项目。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凯雷投资集团和CCMP Capital Advisors进入竞购Fort Dearborn第二轮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凯雷投资集团(Carlyle Group)和CCMP Capital Advisors,进入了竞购伊利诺伊州埃尔克格罗夫Fort Dearborn公司的第二轮。Fort Dearborn目前为KRG Capital Partners所有。该笔交易的价值约为8亿美元,最后一轮报价截止日期为下个月。

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 同意收购GE Money Bank

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已同意从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 Co.)(NYSE:GE)收购法国消费者信贷业务GE Money Bank。该笔出售代表着价值约46亿美元的净投资结束(截至3/31),出售的对象不包括GE Money Bank的20亿美元抵押贷款组合。(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