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最聪明的人和最古老的职业

CEO日报:最聪明的人和最古老的职业

财富中文网 2016-06-15
最聪明的人和最古老的职业;百度因医疗丑闻将季度营业收入预测下调10%;特朗普“封杀”《华盛顿邮报》

【大公司新闻】

纳德拉保证创造股东价值

微软同意支付262亿美元现金,收购LinkedIn。这是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也是科技行业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交易价格比LinkedIn在周末的市场预期价值高出了50%。收购一家职业社交网络的目的,似乎是为了将微软的旗舰Office软件和基于云的服务,变成商务人士必不可少的关键应用。将公司积累的现金进行这种收购或许是更好的选择,好过收购诺基亚垂死挣扎的手机业务。当然,我们希望如此,因为此次收购的价格已经占到公司净现金的三分之一以上。

特朗普“封杀”《华盛顿邮报》

唐纳德•特朗普取消了《华盛顿邮报》采访其竞选活动的许可证,称这家报纸对其本人就奥兰多枪击案的反应的报道“虚伪且不诚实”。特朗普在周一早些时候似乎暗示,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与枪击案有关联:他对福克斯电视台表示,奥巴马对枪击案的回应,根本没有提到奥马尔•马丁曾明确宣布效忠伊斯兰国的事实,这意味着“他要么是不懂,要么就是比别人懂得更透彻。”《华盛顿邮报》编辑马蒂•巴伦回应称,特朗普的做法“就是在否认一家自由独立媒体的责任。”由于对他的负面报道,特朗普已经禁止多家媒体采访他的竞选活动,结果却让他们变得更加难以对付。

苹果瞄准开车一族

苹果公司公布了最新版iOS操作系统的新功能,正式版本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其中最值得关注的一点是,公司宣布将把数字助手Siri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以加快开发与特定服务关联的应用,加强Siri与CarPlay之间的互动。Carplay是汽车内置应用,可以整合iPhone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其他针对开车一族的功能增强包括地图应用升级,使其可预测交通状况。亚马逊、微软和谷歌等竞争对手,早已经向开发者开放人工智能技术,所以在一定程度上,这意味着苹果想要奋起直追。在WWDC的单独活动上,苹果表示,未来还将允许用户卸载不需要的预装苹果应用。

虚拟现实之争愈演愈烈

10月13日,索尼将向我们证明,其在娱乐硬件的最前沿,是否还具备竞争力。索尼计划在10月13日发布其虚拟现实头戴视图器,未来将与Facebook的Oculus Rift捉对厮杀。昨天在洛杉矶举办的年度电子娱乐展(Electronic Entertainment Expo)上,索尼推出了动作惊悚游戏《生化危机》(Resident Evil)的演示版本。(在E3大会上,《我的世界》的所有者微软,也表露出对虚拟现实领域的野心,但没有透露太多细节)。索尼的产品虽然需要配备一台价值350美元的PlayStation4,但不需要功能强大的个人电脑,对于囊中羞涩的年轻消费者来说,这一点让索尼比Oculus更具优势。

通过交易实现有机增长

大型食品公司一直在努力适应消费者趋势的变化。该行业最新的动向涉及通用磨坊和美国最大的有机农场主合作企业有机谷。两家公司在周一宣布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合作协议,农场将向通用磨坊的美国乳制品运营部门供应有机牛奶。通用磨坊的美国乳制品品牌包括Yoplait、Annie’s和Mountain High。这种趋势仍有巨大的空间:据美国农业部统计,到2018年,美国有机食品需求预计将每年增长12% - 15%,但美国仅有1%的耕地被专门用于有机农业。

【财富精选】

招聘最出色的“男人”

去年,美国董事会中的男性比例仍超过80%,而且美国最大公司的新任董事中,“绝大多数”依旧是男性。Catalyst的研究显示,2015年,标准普尔500公司中,男性占据了80%的董事席位,与2014年相比没有变化。而女性虽然在标准普尔500公司员工总数中占44%,但却仅担任了19.9%的董事会席位。女性CEO的比例更是少得可怜,仅有4%。在样本公司中,有14家公司没有女性董事,有接近四分之一的公司仅有一位女性董事。Catalyst预计将于周二由白宫在华盛顿发起的大会上发布研究报告。

百度因医疗丑闻将季度营业收入预测下调10%

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将季度收入预测下调了约10%,显示出中国在线广告市场新规定对公司业绩的影响。今年早些时候,一位用户病逝引爆了百度广告业务的丑闻,随后中国颁布了新的规定。监管部门要求百度减少竞价排名广告,加大广告商审查。此前,一位身患罕见癌症的用户,为一种没有疗效的虚假治疗支付了30,000多美元。据估计,医疗广告占百度搜索收入的20%以上。公司在美国上市的存托凭证在盘后交易中下跌超过5%。

最聪明的人和最古老的职业

周一在伦敦高等法院,利比亚主权财富基金的律师在开庭陈述中表示,高盛(Goldman Sachs)高管曾为该基金一位决策者的兄弟,支付嫖资,而且银行还为其到迪拜的奢华之旅买单。利比亚投资局(Libyan Investment Authority,LIA)希望追回其在2008年与高盛所做的九笔交易涉及的12亿美元,表示该美国投资银行利用利比亚投资局不了解金融业务的事实,首先骗取了利比亚投资局的信任,然后鼓动其作出了高风险的股权衍生品投资,但这些投资根本毫无价值。高盛律师尚没有机会对这一指控作出回应,但银行始终拒绝承认上述指控。利比亚投资局提出上述主张的理由是,这些交易均是在“不正当影响力”的迫使下达成的。其专门提到了高盛为利比亚投资局前副局长、基金重要决策者之一穆斯塔法•扎尔提的兄弟哈特姆•扎尔提提供的实习机会。

【风险投资精选】

Jobandtalent融资4,200万美元

西班牙中小企业在线职位匹配系统Jobandtalent,在B轮融资中融得4,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tomico领投,FJ Labs和个人天使投资人参与了投资。延伸阅读。

Better Mortgage融资3,000万美元

纽约在线直接抵押贷款商Better Mortgage,在A轮融资中,从高盛Principal Strategic Investments、Pine Brook Partners、KCK Group和IA Ventures融得3,000万美元。

League融资2,500万美元

多伦多数字健康保险平台League,在A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OMERS Ventures领投,Infinite Potential Technologies、Real Ventures和BDC IT Venture Fund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rdian与Crédit Agricole Assurances同意收购Indigo股份

Ardian与Crédit Agricole Assurances已同意,从Vinci SA(巴黎:DG)额外收购法国停车设施运营商Indigo(原名Vinci Park)24.6%的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Ardian与Crédit Agricole Assurances在2014年首次收购了Indigo公司75%的股份。www.vincipark.com

传KKR出价20亿美元竞购麦当劳公司中国业务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KKR可能出价20亿美元,竞购麦当劳公司(McDonald’s Corp.)的中国业务。KKR可能与一家中国公司合作,其他感兴趣的收购方包括中国化工集团(China National Chemical Corp.)和新希望集团(New Hope Group)。延伸阅读

Snow Phipps集团收购Electric Guard Dog

Snow Phipps集团从Ulysses Management有限责任公司(Ulysses Management LLC)收购了南卡罗来纳州哥伦比亚的带监控电动安全隔离墙系统提供商Electric Guard Dog有限责任公司(Electric Guard Dog LL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