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迪士尼业绩五年来首次未达预期

CEO日报:迪士尼业绩五年来首次未达预期

财富中文网 2016-05-12
亚马逊“跟风”推出视频流媒体服务;迪士尼业绩低于预期;两家文具用品巨头的合并计划被拒;丰田汽车发出利润下滑警告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跟风”推出视频流媒体服务

亚马逊(Amazon)也准备分享视频流媒体市场这块蛋糕。公司推出了一项新服务,计划于谷歌(Google)的YouTube展开竞争。Amazon Video Direct提供一个平台,供企业合伙人或个人内容创建者上传视频内容,并提供各种收益选择。相比亚马逊那些真正变革性的创新,此次采取的这种“效仿”策略确实让人有些意外,而且,现在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公司预计该项业务什么时候可以盈利,不过这也符合亚马逊一贯的风格。但昨天消息传出后,亚马逊的股票创下历史新高,公司市值增长了100亿美元。

迪士尼业绩低于预期

沃尔特•迪士尼(Walt Disney)公布的第一季度利润,在五年来首次未能达到华尔街的预期,导致公司股票下跌。迪士尼旗下的有线电视频道,特别是ESPN的广告收入下降,凸显出当前“掐线退订”趋势的严重程度。公司去年的业绩,已经受到了ESPN的订阅用户增长速度下降的拖累。不过,公司的主要问题在于,关闭绩效不佳的视频游戏与玩具业务Infinity所造成的1.47亿美元成本。此外,公司始终未能确定鲍勃•伊戈尔辞去CEO之后的继任者计划,这加重了投资者的失望情绪。

两家文具用品巨头的合并计划被拒

美国联邦法官最终否决了欧迪办公(Office Depot)与史泰博(Staples)的合并计划,赞同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观点,认为该笔交易不利于市场竞争。两家公司表示将终止协议,放弃上诉,受此影响,史泰博与欧迪办公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分别下跌了10%和26%。 两家公司可能纠结了一段时间,才选择不再次向法院提交对联邦贸易委员会的抗辩。它们原本以为,法官在此案中不会赞成联邦贸易委员。史泰博表示,公司将改变策略,扩大店铺关闭计划,出售欧洲业务,积极推动向规模更小的公司供货,并寻找与相关B2B服务有关的收购机会。欧迪办公将在下周公布最新计划。

丰田汽车发出利润下滑警告

丰田汽车(Toyota Motor)表示,公司预计今年的利润将减少35%,这一残酷的消息提醒我们,日本央行拒绝日元贬值给日本工业所带来的痛苦。日本最大汽车制造丰田汽车表示,公司预计在明年三月底截止的本财年,公司净收入将下降至1.5万亿日元(138亿美元)。这一预测比分析师预期低了33%。此外,公司还宣布了一项46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希望借此支撑公司股价。从今年年初以来,公司股价跌幅已经超过了25%。丰田汽车多家工厂的生产问题,导致公司被大众汽车(Volkswagen)超越,大众汽车成为第一季度全球销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财富精选】

英国政要传出不当言论

白金汉宫举办的一场欢乐派对爆出了许多热门话题:首先,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被拍到,对他的君主说“极为腐败的”尼日利亚和阿富汗两国的领导人,将出席本周晚些时候召开的反腐败峰会,坎特伯雷大主教插嘴说:“这位总统(尼日利亚)并不腐败。”之后,英国女王说出的话更是令人大感意外:有人偷听到她在花园派对上说,在去年10月份一次备受争议的国事访问中,访问英国的中国高官“非常无礼”,对接待他们的可怜的警察局长表示同情。我们很难看到如日中天的习近平会重视伊丽莎白的意见。他可能会这样回应:“中国人再无礼,也比不上不顾中国人民的反抗,向中国走私鸦片并且轰炸和占领中国港口的英国人无礼。”此外,我们猜测,经历过70年公共生活的伊丽莎白早已深谙人性。如果她对蒙博托、伊迪•阿明和穆罕默德•礼萨•巴列维等客人都不予置评,却选择贬低你,或许你最好坐下来,好好反思一下自己的行为。

桑德斯坚持战斗

伯尼•桑德斯赢得了西弗吉尼亚州的民主党初选,使得民主党提名人选之争更加激烈,迫使党内高层不得不思考希拉里•克林顿在大选中,能否赢得摇摆州的支持。桑德斯必须继续这样的表现,才能在即将召开的民主党大会上,让超级代表们相信,他可以吸引男性白人工薪阶层的选票(目前,这一群体的支持对象正在向特朗普倾斜),并且不会失去女性和少数群体的支持。昆尼皮亚克大学(Quinnipiac University)的民意调查显示,在三个关键摇摆州佛罗里达、宾夕法尼亚和俄亥俄州,特朗普对克林顿的优势明显。之前曾有专家预测,在这三个摇摆州的决胜选举中,克林顿将完胜特朗普。在俄亥俄州,克林顿在女性中的支持率领先特朗普7个百分点,在男性中的支持率却落后15个百分点。

【风险投资精选】

BigCommerce融资3,000万美元

得克萨斯州奥斯丁的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平台BigCommerc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纪源资本(GGV Capital)领投,早期投资者General Catalyst、Revolution Growth、软银创投(SoftBank Capital)、特纳亚资本(Tenaya)、Split Rock、Telstra Ventures和美国运通风险投资公司(American Express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Soracom融资2,200万美元

东京互连设备开发者通信平台提供商Soracom,在B轮融资中,从World Innovation Lab和Infinity Venture Partners等公司融得2,200万美元。

Simplee融资2,000万美元加州帕洛阿尔托的患者医疗账单跟踪和支付平台Simplee

在C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ocial Capital领投,美国运通风险投资公司和早期投资者83North与Heritage Group参与了投资。

OxStem融资1,690万英镑

牛津大学(Oxford University)的衍生企业OxStem,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1,690万英镑,该公司致力于设计治疗年龄相关疾病的干细胞药物。未披露投资者信息。

Waveworks融资1,500万美元

伦敦集装箱和微服务联网与监控解决方案提供商Waveworks,在B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领投,早期投资者Accel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投资】

AWE拒绝Lone Star Funds的收购要约

澳大利亚石油天然气公司AWE有限公司(AWE Ltd.)(ASX: AWE),拒绝了Lone Star Funds提出的4.21亿澳元的收购要约,公司认为这一价格低估了公司的价值。

东亚银行聘请高盛Tricor寻找买家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面对埃利奥特资本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施加的压力,东亚银行有限公司(Bank of East Asia Ltd.)(HK: 23)已聘请高盛(Goldman Sachs)为香港后勤支持服务提供商Tricor控股有限公司(Tricor Holdings Ltd.)寻找买家。报道称,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与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均有收购意向。

熙可鲜饮获得3,000万美元股权融资

上海“冷制”椰汁和果汁生产商熙可鲜饮(CHIC Fresh),获得锴明投资(ClearVue Partners)3,000万美元股权融资。

戴尔拟融资至少160亿美元

预计戴尔(Dell)将启动一轮投资级债券销售,拟融资至少160亿美元,为收购EMC公司(EMC Corp.)的计划提供资金。

Epic Health Services已收购Epic Health Services

Webster Capital的投资组合公司、位于达拉斯的Epic Health Services公司(Epic Health Services Inc.),已收购位于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海滩的私人儿科治疗提供商Rehabilitation Associates。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Huron Capital Partners与Duchossois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Systems多数股份

Huron Capital Partners与Duchossois Capital Management收购了威斯康辛州日耳曼敦Systems公司(Systems Inc.)的多数股份。Systems公司主要生产装货场调平装置、卡车限制装置、专业码头设备和相关配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Iovate Health Sciences International公司接受鼎晖投资等机构的收购要约

据彭博社(Bloomberg)报道,加拿大营养品和减肥产品提供商Iovate Health Sciences International公司(Iovate Health Sciences International Inc.),接受了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弘毅投资(Hony Capital)、Kelso & Co.和西王集团有限公司(Xiwang Group Co.)的收购要约。该笔交易对Iovate的估值将达到10亿美元。公司是MuscleTech品牌产品的生产商。(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