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国信办对百度提出严厉批评

CEO日报:国信办对百度提出严厉批评

财富中文网 2016-05-10
国信办对百度提出严厉批评;Uber与Lyft遭遇重大失利;Twitter禁止美国情报机构访问其数据服务;高田的资产负债表出现亏损

【大公司新闻】

国信办对百度提出严厉批评

由于国家网信办联合调查组对百度最主要的商业模式——竞价排名——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整改,百度股票周一下挫。网信办调查组认为,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竞价排名结果客观上对魏则西选择就医产生了影响,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等问题,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容易误导网民,必须立即整改。

Uber与Lyft遭遇重大失利

由于得克萨斯州奥斯丁市投票禁止美国最大的两家叫车服务公司使用自己的背景调查系统,两家公司将暂停在奥斯丁市的服务。为了通过所谓的“1号提案”,两家公司在当地投入了超过800万美元,通过广告、电话、短信和邮件的方式,展开宣传攻势。两家公司的失败意味着,他们需要像其他出租车服务公司一样,进行基于指纹的背景审查。Lyft表示,这一结果将使得点对点兼职司机模式很难施行。此次投票结果尤其表明,一系列有关乘客安全的问题,以及经常对公众担忧充耳不闻的态度,已经严重损害了Uber的形象。这一投票结果发生在擅长采用高科技的奥斯丁,尤其引人注目,因为创新力量本来期待能在这里获得更多支持。但56%对44%的投票结果并非意外,而现在,两家公司必须尽力阻止成熟的出租车行业在其他城市故技重施。

Twitter禁止美国情报机构访问其数据服务

据《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引用知情人士的话称,Twitter切断了美国情报机构对Dataminr的访问。该项服务被用于挖掘正在进行的安全威胁。此举加剧了硅谷与美国执法部门之间的紧张关系。此前,苹果公司与FBI就解锁圣贝纳迪诺枪击案嫌疑人的iPhone手机一事发生争论,引爆了紧张气氛。Twitter持有Dataminr约5%的股份,Dataminr是获得Twitter授权,可访问其全部实时公开文章又可以向客户销售的唯一一家公司。很显然,虽然Twitter一贯的政策是禁止第三方将其数据出售给政府机关用于监管,Dataminr在过去两年一直在为美国执法部门提供服务。

高田的资产负债表出现亏损

高田(Takata)宣布,由于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丑闻引发的无休止的恶性循环,公司今年的净亏损将达到约1.2亿美元(截至3月31日)。之前,公司曾预测今年可盈利超过4,000万美元。由于高田的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会剧烈膨胀,向车厢内喷洒金属碎片,因此高田在全球已经召回了5,000万个气体发生器。该类事故已经造成了11人死亡,超过100人受伤,其中主要发生在美国。在此次向下修正之前,高田在上周宣布,由于召回成本和产品责任赔偿和解支出,公司额外计入了一项166亿日元的亏损。据知情人士透露,高田已经开始寻找财政支持者,帮助其支付召回成本。到目前为止,召回成本中的大部分均由安装了高田安全气囊模块的汽车制造商承担,如本田汽车(Honda Motor Co)、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和福特(Ford)等。

【财富精选】

希腊局势再起波澜

经过数月的拖延,在一片罢工和街头抗议声中,希腊左翼政府终于通过了另外一系列税收和养老金制度改革方案,希望为下一期860亿欧元(980亿美元)救助计划资金的发放创造条件。欧元区各国的财长将于今天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宣布支持(或反对)希腊的这些措施,并讨论在未来不确定的日期,等待起到更多反作用的紧缩措施被接受之前,他们以免除希腊债务为代价,让希腊自己咽下最近酿下的苦果。此次希腊通过的改革方案,包含了债权人最近要求的62亿美元紧缩方案的大部分。值得注意的是,改革方案中的部分措施(或类似措施),早在上世纪90年代,便曾有多个政府委员会提出,但却遭到了既得利益团体的反对。在希腊人需要承受的众多痛苦当中,至少有一条是,他们终于知道,他们本来有机会自己进行改革,但现在却不得不在外部力量的迫使之下,付出更高的代价进行改革。

爱国主义成为戴维•卡梅伦的最后手段

英国首相戴维•卡梅伦对于他所期望的英国脱欧公投的结果,一直直言不讳。现在他没有像往常一样,哀叹脱欧带来的经济风险,而是在周一的一次主题演讲中提出,脱离欧盟将破坏自1957年该组织成立以来所创造的稳定局面,增加战争爆发的风险。将“留欧”宣传为爱国主义很难奏效,这种说法很难说服那些傲慢的老年怀旧者,因为他们才是最坚定的脱欧支持者。英国首相的团队一直在用各种令人怀疑的说法,恐吓投票者选择留在“恶魔”身边,而此次卡梅伦新提出的这种说法也是如此,这只会展现出他们对这场公投的绝望心态。他们本应该有更好地表现,因为反对阵营一直处在支离破碎的状态。最近的民意调查显示,“留欧派”的领先幅度很难超出正常的误差幅度。 

【风险投资精选】

CoreOS融资2,800美元

旧金山集装箱基础设施提供商CoreOS,在B轮融资中融得2,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领投,英特尔投资公司(Intel Capital)与早期投资者Accel、Fuel Capital、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和Y Combinator Continuity Fund参与了投资。

Relayware融资1,100万美元

加州红木岸的合作伙伴关系管理软件提供商Relayware,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从阿玛迪斯投资基金(Amadeus Capital Partners)和早期投资者Albion Ventures融得1,1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Audax集团收购位伊利诺伊州斯特林的Halo Branded Solutions

Audax集团(Audax Group)已收购位于伊利诺伊州斯特林的Halo Branded Solutions 公司。该公司是一家面向促销产品行业的营销服务与供应链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hrysalis收购Maximum Yield Publications

卡尔加里的私募股权公司Chrysalis,已收购不列颠哥伦比亚的室内园艺信息出版商Maximum Yield Publication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DiscountRamps.com收购 Rotunda Capital Partners

威斯康辛州西本德的领先托运与运输产品在线零售商DiscountRamps.com,已收购位于密尔沃基的铝斜坡设计与生产公司Heavy Duty Ramps有限责任公司(Heavy Duty Ramps LLC)。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DiscountRamps.com是圆形大厅资本合伙人公司(Rotunda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投资组合公司。

First Reserve收购Crompton Greaves

First Reserve公司已同意收购印度上市公司Crompton Greaves有限公司(Crompton Greaves Ltd.)国际输配电部门的变压器与开关设备生产业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该项业务将更名为Pauwels。(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