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意大利媒体称马云将出资4亿欧元收购AC米兰70%股份

CEO日报:意大利媒体称马云将出资4亿欧元收购AC米兰70%股份

财富中文网 2016-04-28
康卡斯特拟收购梦工厂动画;谷歌再次面临反垄断官司;大众汽车造假出现“确凿证据”;阿迪达斯的业绩节节高升;德国补贴电动汽车;推特也成为失宠的科技难兄难弟;欧央行正尽一切努力提升通胀。

【大公司新闻】

康卡斯特拟收购梦工厂动画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好莱坞内容生产商与发行商康卡斯特(Comcast)之间的另一笔大交易正在酝酿当中。康卡斯特将通过收购时代华纳有线(Time Warner Cable),以可持续地方式扩大在美国的业务范围。目前,康卡斯特计划以30亿美元收购梦工厂动画公司(Dreamworks Animation SKG),目前正在进行谈判。康卡斯特的理由非常明确:康卡斯特旗下的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需要增加动画影片,以挑战迪士尼(Disney),而梦工厂的《功夫熊猫》(Kung Fu Panda)系列则可以帮助环球影业扩大在重要的中国市场的业务。而对于梦工厂来说,该笔交易可减少其对不稳定的电影收入的依赖。目前尚不确定,该笔交易对于梦工厂动画的联合创始人兼CEO杰夫•卡森伯格意味着什么。卡森伯格持有梦工厂动画60%带投票权的股份。

谷歌再次面临反垄断官司

盖蒂图片社(Getty Images)每天在互联网上提供大量专业照片,目前,该公司计划正式向欧盟提交对谷歌(Google)的反垄断投诉,指责谷歌通过“数据抓取”获取其内容——从根本上挖走了网站的用户,并导致高分辨率图片的销售下降。这一投诉与新闻提供商对谷歌提出的投诉基本类似。欧盟已经启动了两项针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程序,分别指控谷歌操控网络购物者,以及作为安卓操作系统的所有者滥用其支配地位。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针对后一项调查,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正在与相关公司会面,听取他们的担忧。如果你认为一种针对谷歌的模式正在成形,或许情有可原。

大众汽车造假出现“确凿证据”

证据或许尚未完全浮出水面,但已有迹象。对大众汽车(Volkswagen)排放造假丑闻的调查,找到了2006年的一份PowerPoint演示文稿,大众汽车的一位高管在演示文稿中详细说明了如何欺骗美国的排放测试。这似乎是大众汽车处心积虑阴谋欺骗美国官员的确凿证据,可能会提高该公司面临刑事指控的风险(到目前为止,美国司法部只强调了民间索赔)。《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还报道了涉及大众汽车管理高层的线索,表明大众高层不断以成本为由,拒绝对排放控制设备进行升级。

阿迪达斯的业绩节节高升

那些用来形容阿迪达斯(Adidas)完美扭亏为盈的基于体育的比喻,很快就会变得不合时宜。不到一年前,面对耐克(Nike)和Under Armour的竞争,阿迪达斯几乎在每个战场都在节节败退。本周三,这家德国公司第二次提高了2016年的利润预期,并保证在位多年的CEO赫尔伯特•海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一家强健的公司交给接班人。给公司带来最大回报的战略举措之一,是在美国专注于跑步和休闲鞋。即将开战的2016年欧洲杯足球锦标赛,也将帮助阿迪达斯顺利度过这个夏天。

德国补贴电动汽车

继续今天上午的德国主题,柏林方面宣布了对电动汽车的新补贴方案,这一政策可能会改变德国汽车制造行业的现状。在所谓拯救地球的华丽辞藻背后是更加严酷的事实:真正需要拯救的,是长期以来在柴油车和低碳技术方面进行大量投入,但现在却站在了历史错误的一边的那些汽车制造商,尤其是,众所周知的某些公司。新电动汽车的购买者可以获得4,000欧元补贴,此外,政府还将在全国进行投资,升级充电基础设施。但别指望短期内特斯拉能从中受益,因为补贴仅适用于价格低于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的汽车。

苹果公司的难兄难弟:推特

苹果公司(Apple)并非唯一一家失去往日风采的科技界宠儿。周二,推特(Twitter)的股票在盘后交易中下跌14%,原因是此前公司未能达到收入预期,并且给出的第二季度预测比分析师的预期低了15%以上。这加剧了人们长久以来对公司的担忧:第二次担任公司CEO的杰克•多尔西,很难实现用户增长,而且在被Facebook和谷歌等看上去更有经验的竞争对手主导的广告领域,他也难以吸引到广告商。

【财富精选】

欧央行正尽一切努力提升通胀

欧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称,正采取一切行动恢复通胀至合适的水平。彭博社援引德国图片社报道,德拉吉表示,利率低是因为增速慢以及通胀过低,当经济增长更为强劲,通胀接近欧央行目标水平时,利率就会提高。德拉吉指出,欧央行的政策正在奏效,但必须保持耐心,因为投资者信心尚未完全恢复。

意大利媒体称马云将出资4亿欧元收购AC米兰70%股份

据意大利媒体《共和国报》(La Repubblica)报道,中国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将收购意大利足球俱乐部AC米兰。据悉,意大利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Silvio Berlusconi)所控制的菲宁维斯特公司(Fininvest)拥有该俱乐部99%的股权。《共和国报》称,马云将同其他投资者直接收购菲宁维斯特公司所持有AC米兰俱乐部股份的70%,随后在未来一年内再收购剩下的30%股份。另有消息报道称,马云愿意为收购AC米兰俱乐部70%的股份支付4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

【风险投资精选】

BitFlyer C轮融资2700万美元

日本比特币交易公司BitFlyer,在C轮融资中融得27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BI投资公司(SBI Investment)领投,早期投资者Venture Labo Investments参与了投资。现有股东包括数字货币集团(Digital Currency Group)、三菱UFJ资本公司( Mitsubishi UFJ Capital Co)和电通数码控股公司(Dentsu Digital Holdings)。

RayVio融资2600万美元

加州海沃德的RayVio公司,在由盈富泰克(IPV Capital)和青云创投(Tsing Capital)联合领投的新一回合融资中,融得2600万美元。该公司主要开发用于用水点杀菌和其他健康与卫生应用的紫外线LED技术。

Seclore B轮融资1200万美元

印度企业数字版权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Seclore,在B轮融资中,从Helion Ventures、VentureEast、Sistema Asia Fund和 India Alternatives融得1200万美元。

TaskEasy B轮融资1200万美元

盐湖城市按需外部维护服务提供商TaskEasy,在B轮融资中融得1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Delta Electronics Capital领投,Moderne Ventures、MTD Products公司和早期投资者Grotech Ventures、Access Venture Partners与启动基金(Kickstart Fund)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Leonard Green & Partners收购健康体检服务提供商

Leonard Green & Partners已同意以2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亚特兰大健康体检服务提供商ExamWorks Group公司。该笔交易价格为每股35.05美元,比昨天的收盘价溢价4.4%。

弧光投资拟投资油田资产

弧光投资合作伙伴公司(ArcLight Capital Partners)通过优先股权PIPI投资,在American Midstream Partners投资2.25亿美元,用于“收购在墨西哥湾中游战略基础设施的权益和在Delta House油田的增量所有权。”

Francisco Partners收购SintecMedia

Francisco Partners已收购位于纽约的广播管理软件提供商SintecMedia,卖方为包括Riverwood Capital在内的公司股东。SintecMedia的管理层也参与了此次交易。

Pacific Catch获得私募股权融资

旧金山海鲜餐厅连锁Pacific Catch,获得了Brentwood Associates的私募股权融资,但未披露融资金额。(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