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今年启动IPO

CEO日报: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今年启动IPO

财富中文网 2016-04-18

苹果iPhone手机4至6月继续减产;凯雷与通用电气竞购两大油服资产;高盛实施近年来最大规模成本削减措施;通用汽车因安全带问题召回104万辆皮卡;大众品牌3月全球销量下降2.7%;G20公报草案: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已稳定下来;中国2月增持美债14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熊本地震再次考验日本供应链。

【大公司新闻】

蚂蚁金服计划最早今年启动IPO

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已经至少三年盈利,符合上市条件。以上述事宜尚未公开为由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称,蚂蚁金服最新一轮融资的目标估值是600亿美元,这轮融资后公司考虑上市。知情人士称,若获得监管机构批准,蚂蚁金服青睐沪港两地上市。蚂蚁金服在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声明中不予置评。

苹果iPhone手机4至6月继续减产

据日本国内外的零部件厂商透露,继1-3月期之后,4-6月期也将继续同比减产3成左右。其原因是2015年秋季发售的主力机型“iPhone6s/6s plus”销售不振。供应高性能零部件的日本厂商工厂的开工率低下,将不可避免地对收益构成挤压。

凯雷与通用电气竞购两大油服资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收购哈里伯顿公司(Halliburton Co.)和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 Inc.)一系列油田服务业务一事,已进入后期谈判阶段。该笔交易的估值将超过70亿美元,旨在帮助两个卖家,应对美国监管部门对其合并计划的反对意见。哈里伯顿与贝克休斯之前拟将该笔资产出售给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并进行了初步谈判。

高盛实施近年来最大规模成本削减措施

据彭博社报道,两名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高盛集团正在实施多年以来规模最大的成本削减措施,原因是该集团试图藉此经受住交易收入大幅下降所带来的考验。预计高盛集团即将公布的财报将显示其第一季度支出已大幅下降,而据消息人士透露,该集团最近已经开始裁减更多的支持人员,并正在越来越多地否决银行家们在机票、酒店和娱乐方面的支出,除非这种支出直接与服务客户有关。

通用汽车因安全带问题召回104万辆皮卡

通用汽车周五称,该公司将召回近104万辆新款皮卡,原因是其座位安全带存在缺陷。通用汽车表示,该公司将召回2014-2015年款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 1500皮卡,但并未收到有关这些车型的任何撞车事故或伤亡事件相关报告。该公司还称,预计此次大规模召回活动的成本“不会很高,可被正常的保修储备金所覆盖”。通用汽车将在美国市场上召回895232辆汽车,并停止销售仍在经销商手中的大约3000辆2014和2015年款汽车。

大众品牌3月全球销量下降2.7%

大众汽车当地时间15日表示,大众品牌销售低迷拖累了集团销售,今年3月大众集团全球销售略有下降。大众集团3月全球销量(包含多个品牌)下降了0.2%至967100辆。今年第一季度,大众集团全球销量增长0.8%。不过,今年3月大众品牌全球销量下降2.7%,今年第一季度下降1.3%。

【财富精选】

G20:全球经济复苏风险已稳定下来

据20国集团公报草案显示,20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公报中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进程所面临的风险已经稳定下来,但经济前景仍旧面临着威胁,其中包括恐怖主义活动和英国有关是否退出欧盟的全民公投等。“经济增长仍旧保持着温和和不均匀的表现。在金融市场持续波动、大宗商品出口商面临挑战以及通胀水平较低的背景下,全球经济前景仍面临着下行风险和不确定性。”20国集团公报草案称,“地缘政治冲突、恐怖主义活动、难民流以及英国有可能退出欧盟的前景也使得全球经济环境变得更加复杂。”

中国2月增持美债14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

美国国债的外国持有量在2月份大幅增长,主要由于中国和日本的持有量上升。美国财政部公布报告称,2月份美国国债的外国持有总量增长0.9%,至6.24万亿美元。其中,中国的持有量增长144亿美元,至1.25万亿美元,增长了1.1%;日本的持有量增长96亿美元,至1.13万亿美元,增长了0.9%。中国和日本分别是美国的最大和第二大债权国。

熊本地震再次考验日本供应链

日本九州熊本县4月14日晚至15日凌晨发生多次最大震级达到里氏6.5级、震度为7的强烈地震,日本产业界由此再次迎来供应链考验。丰田汽车受熊本地震影零部件供货陷入停滞,停产的工厂进一步扩大至日本全国范围。零售和餐饮行业受输送链断裂影响部分店铺被迫停止营业。能否吸取2011年3月11日日本大地震的教训,日本企业将迎来关键时刻。

【风险投资精选】

RigUp A轮融资1500万美元

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油井设备项目在线交易平台RigUp,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峰瑞资本(FreeS VC)、摩尔资本(Moore Capital)和通用电气风投(GE Ventures)领投,早期投资者Founders Fund、Box Group和Great Oaks Venture Capital参与了投资。

TargEDys融资580万美元

法国基于微生物群的食欲调节解决方案开发商TargEDys,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从Seventure Partners、NCI和Pontifax融得580万美元。

DigitalGenius融资410万美元

结合人工智能的客户服务平台DigitalGenius,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中融得41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loombergBeta、NovelTmT、Salesforce Ventures、Singularity Investments和Spider Capital领投,早期投资者Lerer-Hippeau Ventures、Lowercase Capital、Metamorphic Ventures和RRE Ventures参与了投资。

Yup 种子轮融资400万美元

旧金山提供按需数学辅导的移动应用开发商Yup(原名MathCrunch),在种子轮融资中从StartX基金(StartX Fund)和SOMA Capital融得400万美元。

Impraise融资160万美元

用于简化年度绩效评估的移动应用Impraise,在种子轮融资中从Palm Drive Ventures、华创资本(China Growth Capital)和HenQ融得16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阿森纳资本收购化学品制造商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Arsenal Capital Partners)已收购阿肯色州史密斯堡聚氨酯泡沫产品制造商Peterson Chemical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Charterhouse拒绝德腾收购Turnstall

据路透社报道,Charterhouse Capital Partners拒绝了德腾合伙人公司(Triton Partners)对英国医疗设备公司Turnstall Healthcare集团有限公司(Turnstall Healthcare Group Ltd.)3亿欧元的收购要约。若Charterhouse找不到更高的要约报价,其可能会寻求对Turnstall的12亿欧元净债务进行部分再融资。

泛大西洋投资增持巴西经纪商

泛大西洋投资(General Atlantic)已同意将在巴西经纪商XP Investimentos CCTVM SA的持股比例从33%提高到49%。首先,泛大西洋投资将从英联投资(Actis)收购10%的股份。其次,泛大西洋将通过新一轮直接投资,收购其他股份。两笔交易的估值合计约为1.3亿美元。

帕米拉集团收购意大利宠物用品商

帕米拉集团(Permira)已同意从Motion Equity Partners收购意大利宠物用品零售商Arcaplanet,但未披露收购金额。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