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CEO薪酬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记录

CEO日报:CEO薪酬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记录

财富中文网 2016-04-11
宝马公司开展汽车共享服务;斯伦贝谢完成与Cameron合并;威瑞森拟收购雅虎网络业务;中远海运3.6亿欧元拿下希腊最大港口;万豪喜达屋股东双双批准合并交易;复星收购护肤品公司Ahava股份;中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住了资本外流;贝佐斯依旧对印度复杂的监管政策不满;Facebook艰难应对平台武器交易问题

【大公司新闻】

斯伦贝谢完成与Cameron合并

全球最大的油服公司斯伦贝谢(Schlumberger Limited)宣布,已完成与Cameron International Corporation的合并。该交易将两家技术互补的公司结合在一起,合并后的公司能够向全球油气行业提供从钻井一直到输油管领域的产品和服务。这一并购交易将斯伦贝谢的油藏和油井技术与Cameron的井口和地面设备、流体控制和处理技术进行了整合。此举将催生基于斯伦贝谢在仪器设备、数据处理、控制软件和系统整合方面的专长的业界第一套完整的钻井和生产系统。

威瑞森拟收购雅虎网络业务

威瑞森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拟收购雅虎(Yahoo!)网络业务并参股雅虎日本。威瑞森通讯早在去年12月便对雅虎核心业务表达兴趣。威瑞森对雅虎日本分公司35.5%股权的求购行动,可能令该公司领先所有竞购对手一步。这项求购也可能迫使雅虎首席执行官梅耶尔(Marissa Mayer)退出。梅耶尔一直在寻求与私募股权公司合作,希望达成一项“一揽子协议”,在出售公司的同时还能保住自己的职位。

中远海运3.6亿欧元拿下希腊最大港口

4月8日,中远海运集团和希腊共和国发展基金(HRADF或基金)正式签署比雷埃夫斯港口管理局股权的转让协议和股东协议,该项目是中远海运集团成立之后签署的首个海外收购项目。比雷埃夫斯港是希腊最大港口和地中海地区主要港口之一,是货船经苏伊士运河抵达欧洲后经过的第一个欧洲大港,其货运量居欧洲之首。比雷埃夫斯港南面是地中海,北面是巴尔干半岛,有铁路通向欧洲腹地。目前,约80%的中国货物经海运抵达欧洲,而如果货物在比雷埃夫斯港下船再经铁路运往欧洲中心区,可比以往节约7至11天,将是中欧之间最短的海运航线。

万豪喜达屋股东双双批准合并交易

万豪国际集团以124亿美元价格收购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的交易,已经获得了这两家公司股东的批准,从而巩固了这项将会创造出全球最大酒店运营商的交易。根据万豪国际对喜达屋发起的收购要约,后者股东所持每股股票将可交换0.8股万豪国际股票外加21美元现金。此前,围绕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集团,万豪国际、安邦曾展开了一场艰难的竞标战。但安邦保险集团突然宣布撤回要约,为万豪国际收购喜达屋扫清了道路。

复星收购护肤品公司Ahava股份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尽管最近以来已经放缓了进行海外并购活动的步伐,但复星国际仍已接近于达成收购以色列小型化妆品生产商Ahava Dead Sea Laboratories Ltd.股份的交易。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复星国际将收购这家以色列公司的控股权,后者的主要业务是生产护肤霜,这项交易对Ahava的估值为2.9亿以色列舍客勒(约合7700万美元)。

宝马将在美推出汽车共享服务

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表示,将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市推出一项汽车共享服务,并计划最终将这项服务扩大到美国的其他主要城市。这项名为“ReachNow”的服务表明,汽车公司正在扩大自身业务,从单纯的汽车制造商转变为汽车相关服务提供商。ReachNow服务将以宝马旗下欧洲汽车共享服务DriveNow为模型,于今年晚些时候在西雅图通过370辆宝马和Mini汽车提供类似服务,20%左右将是宝马i3电动汽车。宝马计划随后在其他美国城市也推出这项服务。

【财富精选】

中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住了资本外流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3月份,中国外汇储备实现五个月内的首次增长。这很重要,因为在本周开始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曾警告称,若中国爆发金融危机,将给脆弱的世界经济造成沉重打击。坏消息是,中国人民银行本可以拿出更好的数据:根据市场波动进行调整之后,中国央行为了保持人民币稳定,在上个月依旧出售了大量外汇。不过至少在目前来看,中国的资本外流速度已经放缓。

CEO薪酬创金融危机以来最低记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最大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们的薪酬,在2015年达到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近300家上市公司的领导者的平均薪酬,比2014年的1120万美元下降了3.8%,至1080万美元,主要原因是公司业绩下滑减少了现金奖励,而会计法规则放缓了退休金增长速度。

贝佐斯依旧对印度复杂的监管政策不满

本周早些时候,印度的零售与电子商务自由化计划被大肆宣扬,但有一些小的迹象表明,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将印度变成仅次于美国的亚马逊第二大市场的梦想,依旧面临许多障碍。有一条新规定禁止电子市场过度依赖一个卖家,即一个卖家在总销售额中所占的比例不能超过25%,但目前亚马逊的Cloudtail合资公司已经占到了40%-50%。不过,值得安慰的是,亚马逊在印度最大的竞争对手Flipkart也面临同样的问题。

Facebook艰难应对平台武器交易问题

最近,Facebook推出了一项有关枪支销售的禁令,但恐怖分子似乎依旧在利用社交网络获得武器。《纽约时报》报道称,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在线集市”,为ISIS影响力巨大的国家民众提供服务,如叙利亚、伊拉克和利比亚等。这类市场涉及秘密或封闭的Facebook小组,出售的商品从重型机枪到热导导弹、甚至防空系统,不一而足。不过,其中出售的多数武器均是小型手枪和步枪。

【风险投资精选】

蚂蚁金服将融资额提高至35亿美元

据彭博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旗下的金融子公司蚂蚁金服将融资额提高到了35亿美元。此轮融资将使公司估值达到600亿美元。此轮融资由中国投资公司和中国建设银行旗下的投资公司领投。

Managed by Q 融资2500万美元

纽约市办公室管理平台Managed by Q公司,在由GV(原谷歌风投(Google Ventures))和卡普尔资本(Kapor Capital)领投的风投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

Adavium Medical C轮融资2100万美元

巴西医疗设备与临床诊断公司Adavium Medical,在C轮融资中,从CVF有限责任公司(CVF LLC )及现有投资者Venrock、Aberdare Ventures和Arboretum Ventures融得2,100万美元。除了此次融资,公司还宣布收购巴西临床诊断公司Alka Tecnologia和Hemogram Industria e Comercio。

RideCell A轮融资1170万美元

旧金山移动服务提供商RideCell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117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BMWi Ventures领投,柯斯拉风险投资公司(Khosla Ventures)与天使投资人参与了融资。

Mizzen+Main融资300万美元

达拉斯男士服装制造商Mizzen+Main公司,在风投融资中,从VTF Capita(原VegasTechFund)和天使投资者融得300万美元。

Karamba Security种子轮融资250万美元

位于底特律和特拉维夫的以色列车载安保系统制造商Karamba Security公司,在由YL Ventures领投的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50万美元,GlenRock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Renovo投资Dimont & Associates

Renovo Capital已完成对Dimont & Associates公司的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Dimont & Associates公司主要向住宅和商业金融服务行业提供特种保险与贷款管理服务。

Strattam收购Blacksmith Applications多数股份

Strattam Capital已同意收购马萨诸塞州劳伦斯的Blacksmith Applications公司的多数股份。该公司致力于开发用于消费性包装商品行业的软件。未披露财务条款。

金门资本对Pacific Sunwear实施债转股

金门资本(Golden Gate Capital)已同意将Pacific Sunwear of California公司65%的债务,转换为股权,并提供2000万美元资本,因为后者已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申请破产保护。金门资本在2011年向该服装零售商提供了6000万美元借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