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埃克森美孚、中国华电争夺莫桑比克大型气田

CEO日报:埃克森美孚、中国华电争夺莫桑比克大型气田

财富中文网 2016-03-30
巴菲特逆势增持富国银行;大众祸不单行被指虚假宣传;Theranos又惹新麻烦;甲骨文要求谷歌支付93亿美元赔偿金;百事可乐承诺使用非圈养鸡蛋;美联储耶伦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

【大公司新闻】

埃克森美孚、中国华电争夺莫桑比克大型气田

埃克森美孚(ExxonMobil)正与意大利石油企业埃尼集团(Eni)洽商,收购其莫桑比克大型Area 4气田约15%的权益。埃尼集团已经与多方潜在买家进行商谈,其中包括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埃尼集团于莫桑比克鲁伍马(Rovuma)的Area 4气田持有50%营运权益,当地天然气蕴藏量约有85万亿立方英尺,是近年来储量最丰富的天然气田之一。

巴菲特逆势增持富国银行

伯克希尔哈撒韦(Berkshire Hathaway Inc)周一发布消息称,该公司增持了其在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的股份,目前持股比例达到10%,这也意味着该笔投资可能必须接受美联储的相关审查。据美国证监会文件内容显示,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目前通过其子公司,共持有5.063亿股富国银行股票,市值高达247亿美元。

大众祸不单行被指虚假宣传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已在周二针对大众汽车提出了一项诉讼,指称其对数十万辆柴油动力汽车做了虚假广告,谎称这些车辆是环境友好的,但实际上却秘密排放过量的污染物。该委员会向旧金山的美国地区法庭提出了上述诉讼,指出大众汽车的这种欺诈行为令美国消费者蒙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Theranos又惹新麻烦

周一公布的一项同行评议研究,对比了不同诊断实验室的结果。西奈山伊坎医学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t. Sinai)的科学家们通过研究发现,Theranos报告“超出正常范围的检测结果”的次数,比另外两家领先独立实验室LabCorp和Quest多出1.6倍。此外,研究人员指出,Theranos的“报废率”也高于竞争对手。结果的差异可能导致医生“不恰当地开始或无法恰当开始他汀药物治疗。”但Theranos则指责两位科学家存在利益冲突,因为他们与该公司的竞争对手有所关联。

甲骨文要求谷歌支付93亿美元赔偿金

商业技术巨头甲骨文(Oracle)就漫长的软件版权诉讼,要求谷歌(Google)支付总计93亿美元赔偿。美国新闻机构 IDG News Service的一篇报道引用法庭文件称,甲骨文主张其应该获得4.75亿美元损害赔偿,以及与“被侵犯的Java版权应分派的利润”相关的88亿美元赔偿。对于谷歌是否不恰当地使用了与Java编程语言有关的所谓的API(程序编成接口)创建其安卓操作系统一事,双方一直争论不休。

百事可乐承诺使用非圈养鸡蛋

百事可乐公司(PepsiCo)成为又一家承诺使用100%非圈养鸡蛋的公司。该公司将在2020年之前在北美完成这一转变,并在2025年之前在全球兑现该承诺。百事可乐公司在其烘焙产品中使用了大量鸡蛋,包括饼干、曲奇和蛋白质棒以及麦片粥等。人文联盟(The Humane League)表示,其在去年年底曾接触百事可乐公司,要求该公司采用不用狭窄的鸡笼圈养的母鸡所产的鸡蛋。除了百事可乐公司,有许多零售商、连锁餐厅、食品服务公司和鸡蛋生产商均已发表大量声明,承诺未来使用非圈养鸡蛋。

【财富精选】

美联储耶伦在加息问题上保持谨慎

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表示,美联储在调整货币政策的问题上应该以谨慎的态度进行,并承认与去年12月份相比,现在的经济和金融状况已经在某些方面变得不那么有利。耶伦周二向纽约经济俱乐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发表了讲话,她指出自年初以来有关美国经济强度的各项指标喜忧参半。在耶伦发表讲话后,所有主要美国股指均转为上涨,美国国债收益率则触及几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

【风险投资精选】

Betterment E轮融资1亿美元

纽约“智能投资顾问公司”Betterment,在E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投资前估值为6亿美元。此轮融资由Kinnevik领投,早期投资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Anthemis Group、Menlo Ventures和Francisco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乐视体育B轮融资12亿美元

中国数字生态体育公司乐视体育(LeSports),在B轮融资中融得12亿美元,投资前估值为21亿美元。乐视体育是乐视(LeEco)旗下的独立融资子公司。此轮融资由海航集团(HNA Group)领投,孙红雷、贾乃亮、刘涛等参与了投资。该公司在之前的A轮融资中,从万达集团(Wanda Group)和云锋新创(Yunfeng Capital)融得1.23亿美元。

Figtree A轮融资3000万美元

圣地亚哥针对清洁技术产品的住宅融资项目 Figtree Financing公司,在LL Funds领投的A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

Rythm融资1100万美元

法国睡眠质量改善头盔开发商Rythm,在新一回合风投融资和公共补贴融资中,融得约1100万美元。

Gadeta BV融资700万欧元

荷兰Gadeta BV公司,在A轮融资中融得700万欧元。该公司致力于开发基于伽马德尔塔T细胞受体的癌症免疫疗法。此轮融资由Baxalta Ventures和Medicxi Venture联合领投,Utrecht Holdings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Advent收购门诊患者物理疗法提供商

Advent International公司已同意从KRG Capital Partners收购伊利诺伊州波林布鲁克的门诊患者物理疗法提供商ATI Physical Therapy的多数股权。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骏麒投资收购Primary旗下医师管理软件部门

骏麒投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已收购Primary Health Care医疗服务公司的普通医师执业管理软件部门,收购价格为1.55亿澳元。

APE收购Corrosion Specialties

德克萨斯州迪尔帕克的APE Companies,已收购位于乔治亚州德鲁斯的Corrosion Specialties公司。该公司主要面向交通、制造和能源行业经销腐蚀控制设备和消耗品。APE Companies隶属于Ridgemont Equity Partner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eBay Enterprise出售其制片厂部门

Banneker Partners和Permira旗下的eBay Enterprise Marketing Solutions,已将其制片厂部门(包括位于纽约、路易斯维尔和宾夕法尼亚州普鲁士王市的设施)出售给Industrial Color Brands公司。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Industrial Color Brands公司的股东包括GarMark Partners和Stone Canyon。(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