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Uber订购至少10万辆奔驰汽车

CEO日报:Uber订购至少10万辆奔驰汽车

财富中文网 2016-03-21
东芝可能出现140年来最大亏损;喜达屋接受安邦保险财团收购;万达成为国际足联首家中国赞助商;KKR 11亿欧元收购空客国防电子业务;瑞银大幅提高2015年奖金池和CEO薪酬;利丰利润和营收再次出现下滑;蒂芙尼同店销售额利润双双下降;中国企业专利申请成绩优异。

【大公司新闻】

Uber订购至少10万辆奔驰汽车

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报道,德国戴姆勒集团已获得美国租车服务公司优步(Uber)的一项长期订单,包括至少1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该杂志援引两公司的消息来源报道称,优步对自动驾驶汽车表现出了特别的兴趣,戴姆勒预计将在2020年后推出此类车辆。

东芝可能出现140年来最大亏损

东芝公司(Toshiba Co.)预计本财年将亏损7100亿日圆,出现该公司140年历史上金额最大的亏损。同时,东芝证实美国当局正在调查其美国几个部门的账目问题。目前,东芝考虑把西屋核电部门减记2000亿日圆(18亿美元),这重燃了投资者对西屋相关资产和商誉价值被夸大的担忧。东芝预计始于4月1日的下一个财年将恢复盈利能力。

喜达屋接受安邦保险财团收购

据CNBC报道,喜达屋酒店及度假村(Starwood Hotels & Resorts )已同意接受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的收购,收购价约为132亿美元,或每股78美元。参与收购的其他公司包括私募股权公司J.C. Flowers和春华资本(Primavera Capital)。这是安邦迄今为止在全球房地产市场最大的并购交易,去年该公司以19.5亿美元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上周又有消息称,安邦已同意以65亿美元收购黑石集团旗下的Strategic酒店及度假村公司。万豪方面称,正在对安邦的方案进行评估。如果喜达屋终止此前的协议,则必须向万豪支付4亿美元的分手费。这与安邦财团4天内的加价幅度一致。安邦4天提价了4亿美元,将报价由每股76美元提升到每股78美元。

万达成为国际足联首家中国赞助商

大连万达集团将为国际足联(FIFA)提供数亿美元赞助费,从而成为自国际足联贪腐丑闻曝光以来的第一家大型赞助商。大连万达也成为首家加入国际足联顶级赞助商行列的中国企业。万达集团将享有国际足联最高级别赛事的赞助商权益,并对所有国际足联比赛和企业活动拥有合作权益,协议包括了直至2030年的未来四届世界杯。有评论认为,这笔投资可能是中国为首次获得世界杯主办权而采取的一部分措施。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中国最早能主办世界杯的时间是在2030年。

KKR 11亿欧元收购空客国防电子业务

空中客车集团(Airbus Group SE)表示,已同意向私募股权集团KKR旗下某子公司出售国防电子业务部门,售价11亿欧元(12.4亿美元)。最近以来KKR进行了一系列此类收购交易,目标皆为民用及军用航空产品。

瑞银大幅提高2015年奖金池和CEO薪酬

瑞士银行集团提高了2015年的奖金池和首席执行官总薪酬。在这一年中,尽管整体市场在最后几个月时间里陷入了困境,但该集团仍旧得益于旗下投资银行部门净利润的大幅增长。瑞士银行集团将整体奖金池同比提高了14%,至35亿瑞士法郎(约合36亿美元)。瑞银首席执行官安思杰(Sergio Ermotti)2015年的基本薪水仍保持不变,但奖金则有所提高,从而使其总薪酬从2014年的1120万瑞士法郎(约合1160万美元)增加到了1430万瑞士法郎(约合1480万美元)。

利丰利润和营收再次出现下滑

全球营收规模最大的采购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利丰(Li & Fung)2015年的利润和营收再次出现下滑。利丰去年营收下滑2.4%,至188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减少了4.6%,至4.21亿美元,略高于分析师预期。利丰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下跌了36%。投资者仍担心在全球经济陷入困境之际,利丰有没有能力克服零售和制造业的种种结构性变化。

蒂芙尼同店销售额利润双双下降

高端珠宝零售商蒂芙尼公司(Tiffany & Co.)宣布第四财季同店销售额和利润同比双双下降。第四财季中,公司利润为1.632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利润1.962亿美元。季度营收同比下降5.6%,降至12.1亿美元,符合市场预期。第四财季中公司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9%。境外旅客在美国消费支出下降,美国市场同店销售额比去年同期下降8%。日本市场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9%,其他地区同店销售额都同比下降。

【财富精选】

欧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皮特•普雷特(Peter Praet)近日表示,对于该行来说,进一步下调利率仍是其可以用来抵御通胀疲弱压力的一种工具,这增强了市场有关一旦经济状况发生变化,则欧洲央行仍有可能进一步降息的观点。普雷特还对一种观点表示出了开放态度,即欧洲央行直接向民众提供资金,而不是通过银行贷款或购买资产的方式间接提供。他说道,这个所谓“直升机钱”(helicopter money)的概念是有可能的,并表示:“是的,所有银行都能做到这一点,可以发行货币并直接提供给民众。”

中国企业专利申请成绩优异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日内瓦总部发布公报说,2015年向该组织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创下新纪录,共达21.8万件。美国仍是申请量最大的国家,共提交约5.74万件申请,日本和中国分别以约4.42万件和约2.98万件位列二、三位。企业专利申请排名方面,华为以3898件连续第二年位居榜首,美国高通公司和中国的中兴通讯分别以2442件和2155件位列其后。

【风险投资精选】

Pieces A轮融资2160万美元

达拉斯医疗保健IT与数据分析初创公司Pieces Technologies在A轮融资中融得2160万美元。该公司致力于开发患者预警工具。此轮融资由Pacific Advantage Capital和 Jump Capital联合领投,Children's Health、Order of Saint Francis Healthcare System和PCCI参与了投资。

Kenandy B轮融资1150万美元

加州雷德伍德城的企业资源规划解决方案提供商Kenandy公司,在新一期B轮融资中融得11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uye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alesforce Ventures和Wilson Sonsini Ventures。该公司在2013年进行了首回合B轮融资,到目前为止,风投融资总额超过了5,500万美元。

HighGround 融资760万美元

据美国证监会的文件显示,芝加哥致力于公司文化的人力资源云平台HighGround在新一期风投融资中融得760万美元。现有投资者包括光明银行(Lightbank)。

Cumulus A轮融资600万美元

芝加哥消费融资初创公司Cumulus Funding在A轮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该公司提供“收益分成协议”。此轮融资由Continental Investors领投,HC Technologies、D-W Investments、Bridge Investments和Service Provider Capital参与了投资。此外,公司通过最新的债务融资承诺,获得2,500万美元投资。

Playjam获得100万美元投资

英国互动内容经销商Playjam公司,从Gate Ventures获得100万美元风投融资。

【私募股权交易】

DHL、UPS竞购韩国包裹投递公司

据《韩国经济新闻》(Korea Economic Daily)报道,骏麒投资(Affinity Equity Partners)与CVC Capital Partners,已提交对韩国包裹投递公司Logen有限公司(Logen Co Ltd.)的收购要约。Logen目前隶属于霸菱亚洲(Baring Private Equity Asia)旗下,此前它还收到了来自德意志邮政DHL集团(Deutsche Post DHL Group)和联合包裹服务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的首轮要约。

阿森纳资本投资Pacific Urethanes

阿森纳资本合伙公司(Arsenal Capital Partners)已收购加州安大略的特种聚氨酯泡沫材料开发商Pacific Urethanes有限责任公司的多数股份。

惠普企业向黑石出售IT外包服务商

据路透社报道,黑石集团(The Blackstone Group)收购印度上市外包IT服务提供商MphasiS公司60.5%股份的交易,接近达成最终协议。卖方为惠普企业(Hewlett Packard Enterprise)。该笔交易的规模约为9.4亿美元。

BioAgilytix收购德国生物分析实验室

北卡罗来纳州达勒姆的委托生物分析检测服务提供商BioAgilytix,已收购德国生物分析委托研究实验室IPM Biotech。IPM Biotech主要致力于免疫原性的研究。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BioAgilytix系The Riverside Company的子公司。

Glenwood收购Lafarge Halla Cement

Glenwood Private Equity(韩国)已同意从拉法基豪瑞有限公司(LafargeHolcim Ltd.)收购韩国Lafarge Halla Cement公司,交易价格约为5.42亿美元。(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