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阿里巴巴谋求40亿美元贷款用于并购扩张

CEO日报:阿里巴巴谋求40亿美元贷款用于并购扩张

财富中文网 2016-02-29
乐视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六成;中国化工为收购先正达寻求200亿美元银团贷款;联合技术拒绝霍尼韦尔907亿收购要约;陶氏化学认罚8.35亿美元和解十年诉讼。

【大公司新闻】

联合技术拒绝霍尼韦尔907亿收购要约

美国工业巨头霍尼韦尔国际公司(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周五称,该公司已经提议以大约90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联合技术公司(United Technologies Corp),试图迫使这家同为航空航天设备供应商的公司与其展开谈判。但这一收购提议遭到了联合技术的反对,称报价低估了该公司价值,并且需要实现“无法克服的条件”才能完成合并交易,存在不可逾越的监管风险。

阿里巴巴洽谈40亿美元贷款事宜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阿里巴巴正与银行商谈高达40亿美元的贷款事宜。该知情人士称,这笔资金主要用于资助阿里巴巴的扩张计划,其中包括并购。在过去的一年中,阿里巴巴在中国和印度等海外市场投入了数十亿美元,进行投资和并购。

中国化工为收购先正达寻求200亿美元银团贷款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宣布,该集团计划寻求获得200亿美元财团贷款以帮助融资其收购先正达的交易,这可能将为一项中国企业的并购交易创下融资纪录。据中国化工集团发表的一份声明显示,这项贷款便利将由150亿美元过桥贷款和为先正达现有借款提供支持的50亿美元贷款组成。声明称,最终这笔资金将被债务和股权所取代,从而使得总部设在瑞士巴塞尔的先正达有能力保留其投资级评级。

陶氏化学认罚8.35亿美元和解十年诉讼

陶氏化学公司表示,已同意支付8.35亿美元,以和解一起长达10年之久的诉讼,但否认曾合谋抬高化工原料聚氨酯的价格。2005年,陶氏化学和巴斯夫、亨斯迈等多家化学公司遭遇集体诉讼,被控涉嫌操纵聚氨酯价格,这种原料被用于生产一系列化学产品。该公司声明中表示:“虽然陶氏同意和解此案,但仍然坚持认为自己并未参与任何合谋。”

希尔顿拟剥离酒店资产成立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希尔顿全球控股公司(Hilton Worldwide Holdings Inc)已经证实,该公司计划将旗下很大一部分酒店剥离到一个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中去,这意味着希尔顿及时采取了行动,以免受制于禁止此类交易的监管新规。另外,希尔顿还公布最新财报称,该公司第四季度净利润为8.14亿美元,每股收益为82美分,相比之下上年同期的净利润为1.58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6美分。该季度净利润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希尔顿将来自于企业的特定补贴转换成了有限责任公司,从而带来了一笔税收收入。不计入这项收入及其他一次性项目,第四季度调整后每股收益为22美分,高于上年同期的17美分。

乐视净利润同比增长近六成

乐视网披露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30.17亿元,同比增长90.8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9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公司表示,相较去年同期,公司智能终端产品销售发力,“乐视 TV•超级电视”销售成绩优异,顺利完成了300万台的年度销售目标;同时公司全资子公司东阳市乐视花儿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业绩突出,对公司的净利润增长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财富精选】

Telegram在飞速成长

加密信息应用Telegram,在ISIS同情者中颇受欢迎。该应用最初只是为了阻止俄罗斯安全部门窃听两兄弟谈话的小项目,但在两年内却拥有了1亿用户。该公司创始人、著名俄罗斯流亡者帕维尔•杜罗夫表示,他支持苹果公司(Apple)对抗FBI。

美国退税骗局受害者增加一倍多

美国国内税务局(Internal Revenue Service)表示,其报告的受到近期网站安全漏洞影响的人数可能有误。这是美国国税局第二次将其估计的退税骗局受害者人数增加一倍多:从334,000人增加至724,000人——而最早估计的受害人数为114,000人。

美国网络犯罪进一步恶化

据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披露,一种通过劫持计算机数据勒索赎金的恶意软件——勒索软件的数量正在增加。与此同时,最近有行骗者假扮CEO,欺骗员工向他们不正当的银行户头汇款,骗取款项超过20亿美元。

Alphabet为新闻网站提供保护

搜索巨头Alphabet旗下的Jigsaw科技孵化器(原Google Ideas),已经邀请新闻网站加入“盾牌工程”,该计划旨在帮助这些网站阻止拒绝服务攻击。该类攻击通过发送海量数据,造成服务器瘫痪。

网络独角兽Tanium领导层变更

世界估值最高的网络安全初创公司Tanium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兼前任首席技术官奥利恩•辛达维已接任CEO一职。该职位之前由其父亲戴维•辛达维担任。戴维•辛达维目前任公司执行总裁。跨领域转型:通用电气(General Electric)前任首席技术官拉里•比亚吉尼已经取消退休计划,成为互联网流量清洗初创公司Zscaler的首席技术宣传官。

【风险投资精选】

Signifyd B轮融资2000万美元

加州圣何塞的风险评估技术开发商Signifyd,在B轮融资中融得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enlo Ventures领投,Allegis Capital、IA Ventures、QED Investors、比尔•麦基尔南和蒂姆•伊德斯均参与了投资。

Arctic Sand B轮融资1900万美元

马萨诸塞州剑桥的电源转换集成电路开发商Arctic Sand Technologies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9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村田制作所(Murata Manufacturing Co.)领投,通用电气风投(GE Ventures)、Northwater Capital 和Arsenal Venture Partners参与了投资。

55海淘网A轮融资1500万美元

加州帕萨迪纳的55海淘网(55haitao.com)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竞技创投(JJ Capital)领投。55海淘网是面向中国跨境购物者的在线论坛和购物指南网站。

Signal A轮融资970万美元

加州威尼斯的网络应用防火墙开发商Signal Sciences,在A轮融资中融得97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ndex Ventures领投。

Niantic 种子轮融资500万美元

Niantic公司在最新的种子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投资者为阿尔索普路易合伙公司(Alsop Louie )和私人天使投资者。Niantic公司位于旧金山,是一家从谷歌独立出来的移动游戏公司。

CREXi 种子轮融资430万美元

加州威尼斯的商业地产中介平台CREXi,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43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Lerer Hippeau Ventures、Freestyle Capital、 TenOneTen Ventures、Founder Collective、Karlin Ventures和莱昂投资集团(Leon Capital Group)。

【私募股权交易】

Colgate 获得7500万美元股权投资

德克萨斯州米德兰的石油天然气探勘与生产公司Colgate Energy,获得了Pearl Energy Investments与天然气基金(Natural Gas Partners)7500万美元的股权承诺。该公司的核心业务集中于德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

OpenGate 收购 Axiall

OpenGate Capital 已同意收购Axiall公司(Axiall Corp.)(NYSE: AXLL)的门窗业务。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outhfield收购 Tier One Relocation

Southfield Capital已收购Tier One Relocation公司。后者位于西弗吉尼亚的威尔顿,是一家面向军事人员的住宅安置服务提供商。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