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2月5日

CEO日报:2月5日

财富中文网 2016-02-05
由于商誉减记和预留诉讼准备经,导致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遭遇了七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引发投资者恐慌。此外银行交易下滑也加剧了证券部门的损失。

大公司/股市综述

瑞士信贷公布巨额亏损

由于商誉减记和预留诉讼准备经,导致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遭遇了七年来最大的季度亏损,引发投资者恐慌。此外银行交易下滑也加剧了证券部门的损失。彭博社报道称,瑞士信贷的股票价格跌至1991年以来的新低。一位银行业分析师表示:“数字非常糟糕。”瑞士信贷CEO谭天忠曾承诺,将把银行的重点放在财富管理业务,并将挖掘亚洲市场的增长潜力。此外,根据一项加速成本削减计划,银行还将减少4,000个工作岗位。

2016年,美联储是否会加息?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投资者正在改变对今年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多的人认为,美联储不可能在三月份加息,甚至不会在2016年加息。期货市场预测,美联储在下个月举行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今年加息的可能性低于50%。据《华尔街日报》表示,这种观点与六周前完全相反。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现在,货币市场对加息的预期大幅下降,这种情绪反映在了美元的走势当中。”

夏普倾向于接受富士康的收购要约

多家媒体报道称,日本夏普(Sharp)已经选择台湾富士康(Foxconn )作为收购谈判中的优先竞买方,这一表态将为日本保护的科技行业内规模最大的外资收购交易铺平道路。有知情人士对路透社透露,富士康对苦苦挣扎的电子设备制造商夏普开出的收购要约价格约为59亿美元,是日本国家扶持基金提出的金额的两倍。夏普首席执行官高桥兴三确认,公司正在集中与富士康进行谈判,但他并未承认已正式指定苹果(Apple)供应商富士康为优先竞买者。

GoPro能否实现反弹?

自2014年运动摄像机制造商GoPro上市以来,公司股票经历了一场史诗般的大冒险——快速上涨之后,迎来了迅速长期的下跌。GoPro公布季度销量减少31%,仅有4.37亿美元,因为在至关重要的节日季,潜在的意向性客户并未转变成真正的客户。随后,在周三公司股票再次下跌。CEO尼古拉斯•伍德曼表示,GoPro的挑战是“简化”品牌,停止销售入门级摄像机,修改软件,使访问和编辑GroPro内容变得更容易。

思科收购一家热门初创公司

网络行业巨头思科(Cisco)支付14亿美元,收购了一家硅谷初创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该公司专门开发用于帮助管理互联设备无线连接的软件。Jasper的软件已被多家大公司采用,包括可口可乐(Coca-Cola)和星巴克(Starbucks)。这家公司被视为物联网领域举足轻重的公司。而思科的目标恰恰是通过技术进步,在日益增长的物联网领域占据主导地位。Jasper公司被《财富》杂志评为独角兽公司,此次按照最新一次私人评估价格出售。

风险投资精选

• Blockstream是“类似于比特币的账本”开发商,该类账本独立于比特币运营,但与比特币挂钩。该公司在A系列融资中获得5,500万美元投资。领投方分别是维港投资 (Horizons Ventures) 、安盛战略风险投资公司(AXA Strategic Ventures)和Digital Garage等,其他参投方还包括回报型投资者AME云创投(AME Cloud Ventures)、区块链资本(Blockchain Capital)、未来\完美风投(Future\Perfect Ventures)、Khosla Ventures、马赛克风投公司(Mosaic Ventures)和Seven Seas Venture Partners。公司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2,100万美元。

•旧金山一款针对青少年的社交应用After School,在A系列融资中融得1,64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ccomplice公司领投,Cowboy Ventures和天使投资人纳威尔•拉威坎特也参与了投资。此外,公司还宣布与DoSomething.org合作。

•犹他州普洛沃的订阅服务Chatbooks可将数码照片制作成影集,该公司在A系列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ignal Peak Ventures领投,Kickstart种子基金、Peterson Ventures和BYU Cougar Capital参与了投资。

•南旧金山微生物工程公司EpiBiome在A系列融资中融得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Viking Global Investors、Matrix Capital Management、Alexandria Venture Investments、SV Tech Ventures和华岩资本(ChinaRock Capital Management)。

•哥本哈根“纹身相关业务数字中心”Tattoodo,从天使投资人吉米•梅曼(AOL)、汤姆•莱恩(Pluto TV)、杰克•尼克尔(Threadless)和瑞恩•莱西特曼(Maker Studios)获得250万美元投资。

•加州山景城的P2P二手儿童服装交易平台Totspot,在新一轮融资中融得15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Seven Seas Venture Partners领投。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