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2月4日

CEO日报:2月4日

财富中文网 2016-02-04

中国化工集团已向瑞士农业化工和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提出收购要约,要约收购价约为430亿美元。这将是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

中国化工拟430亿元收购先正达

中国化工集团已向瑞士农业化工和种子公司先正达(Syngenta)提出收购要约,要约收购价约为430亿美元。这将是中国公司规模最大的一次海外收购。

上海迪士尼票价确定

高峰日和平日门票价格分别为每张499元人民币和370元,乐园开幕期(6月16日-30日)均为499元,门票将于3月28日起开始发售。游客持一张上海迪士尼乐园的门票将可全天通行乐园内所有的游乐项目和娱乐演出。

中国公司收购美国汽车安全气囊商

宁波均胜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已同意以9.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密歇根州斯特灵海茨的汽车安全气囊系统制造商百利得汽车安全系统公司(Key Safety Systems)。卖方包括 Crestview Partners、方源资本和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委员会 (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 。

中国公司百济神州在美上市

北京免疫抗肿瘤疗法开发公司百济神州(BeiGene Ltd.),在IPO中共融资1.584亿美元。该公司以每股24美元的价格发行了66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公司最初的计划是以每股22美元至24美元的价格,发行550万股美国存托股份。公司将在纳斯达克上市,股票代号为BGNE,高盛、摩根士丹利和Cowen & Co.作为此次发行的主承销商。2015年前六个月,公司收入280万美元,净损失1,580万美元。百济神州在风险融资中获得1.7亿美元投资,投资者包括Baker Brothers Life Sciences(25.8%上市前股份)、高瓴资本(9.9%)、Merck Sharp & Dohme Research(7.7%)和CTIC Capital Partners(6.4%)。

苹果股票回购浪费数十亿美元

过去九个季度,科技行业巨头苹果公司共投入872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使公司已发行股份减少了12.1%。期间,苹果回购的股份每股平均价格为115美元。问题何在?苹果公司目前的股票价值约为95美元——这意味着,相比今天投资者对苹果公司股票赋予的价值,管理层共付出了21%的溢价。现在看来,苹果公司的股票回购时机很糟糕,比今天进行回购多付出了150亿美元。

亚马逊可能开设实体书店

这则消息肯定会让连锁书店Borders集团的前高管们泣不成声,因为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正在考虑在美国开设300至400家实体书店。这并非亚马逊进入实体零售领域的首次尝试,但对于一家吸引购物者进行网上购物从而对多个关键消费者行业(如图书、电器和玩具等)发起挑战的公司而言,这却是一个有趣的转变。相比传统书商,亚马逊拥有更大的优势:亚马逊有大量的数据,可以用来判断库存类别。

梅耶就“简化”雅虎展开游说

周二晚上,雅虎CEO梅丽莎•梅耶用一个小时十五分钟的时间,解释了简化雅虎的计划,包括更专注于移动、视频和原生广告,削减Flickr的资源,以及出让房地产和专利等。此外,雅虎也在酝酿出售部分业务,并将制定削减15%员工和关闭五家办事处的大体计划。这些措施听起来并不简单。梅耶在回答分析师的问题时解释称:“众所周知,我们所面临的情况非常复杂。因此,将价值最大化的策略也会相当复杂。”

微软收购智能手机键盘制造商

微软已同意收购伦敦预测智能手机键盘制造商SwiftKey。TechCrunch报道称,该笔交易的规模约为2.5亿美元。SwiftKey在风险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ccel、Octopus Investments、剑桥创投(Cambridge Capital Group)和Index Ventures。

思科状告Arista侵权

国际贸易委员会的法官判定,网络技术新贵Arista侵犯了思科的三项软件专利。最终裁定预计将在6月份做出,但案情的进展可能导致Arista的网络交换设备面临进口禁令。Arista依旧坚称没有侵权,但计划在第二季度之前完成对软件的修改。

英特尔多元化经营取得进展

对芯片制造商英特尔招聘实务和薪酬的持续分析发现,公司去年实现了工程师男女同工同酬。考虑到美国劳动人口之间的平均性别收入差距达到23%,这是不小的成就。此外,英特尔的员工中女性比例更高,但在增加少数族裔比例方面,尤其是非洲裔美国人方面,仍有待提高。

高盛谨慎表态美国总统选举

高盛CEO劳埃德•布兰克芬接受CNBC采访时,被问到是否支持希拉里•克林顿的总统大选(他在2007/2008年曾支持希拉里竞选)。他的回答明显经过精心设计,目的是为了避开伯尼•桑德斯的电视广告:“我不想给任何人背书,帮助或伤害任何人。”

KKR高管辞职创业

马克•利普舒尔茨宣布辞任KKR公司能源与基础设施投资负责人,目的是为了与GSO Capital联合创始人道格•奥斯特鲁佛共同组建一家新公司。据彭博社报道,新公司将名为Owl Rock Capital,重点业务是向中小企业提供贷款(跨行业)。而在KKR方面,目前位于休斯敦的成员罗伯特•安塔布伦将担任美国能源私募股权团队的负责人。

Theranos爽约研究计划

继实验室查出安全威胁之后,Theranos再次传出负面消息。2015年10月,Theranos公司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曾保证,将允许来自克利夫兰医学中心(The Cleveland Clinic )的外部人员研究其公司的技术,并在同行评审刊物中发表研究结果。但已经过去了近百天,这个过程却仍未开始。此外,Theranos发言人承认,目前没有执行此计划的时间表。

富国银行12亿美元与监管机构和解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周三表示,公司同意支付12亿美元和解政府监管机构对其提起的民事赔偿诉讼。这些赔偿诉讼涉及该行2001年至2010年间的联邦住宅管理局(FHA)房贷计划,以及其他可能的民事赔偿诉讼。

3M保留其健康信息系统部门

3M公司周二公布,将保留其健康信息系统(Health Information Systems)部门。五个月前3M公司表示正在探讨针对这部分业务的选择方案,包括可能出售该业务。健康信息系统部门为医疗保健公司提供编码和表现监控等软件。3M公司表示,这些软件为超过5000家医院使用。去年该部门销售额增长11%,至7.6亿美元。

资生堂近40年来首次回国建厂

日本资生堂公司(SHISEIDO)3日宣布,将在大阪府茨木市新建生产化妆水等基础化妆品的工厂。此举旨在通过加大国内生产力度来应对访日外国游客需求。新厂计划2020年度开工,这是资生堂37年来首次在国内新建工厂。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