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1月28日

CEO日报:1月28日

财富中文网 2016-01-28
SAP携手联想,加紧争夺中国市场。根据新的合作方案,硬件公司联想将生产可更高效运行SAP下一代商业应用技术HANA的计算机服务器。

•美国页岩油公司削减开支计划

美国三家主要页岩油公司,大幅削减了2016年的资本支出计划,削减幅度高于预期。因为目前每桶石油价格在30美元左右,使得石油公司越来越难获得利润,因此面对当下严峻的市场环境,这些公司将生存放在了首位。赫斯公司(Hess)、大陆资源公司(Continental Resources)和诺贝尔能源公司(Noble Energy)削减资本支出的幅度在40%至66%之间,重要的是,这是三家公司连续第二年削减开支。这也意味着三家公司今年的预算缩水幅度可能高于2015年。2015年,三家公司的开支降幅在20%至50%之间。

•SAP携手联想,加紧争夺中国市场。

根据新的合作方案,硬件公司联想将生产可更高效运行SAP下一代商业应用技术HANA的计算机服务器。德国软件巨头SAP在亚太区的表现一直不温不火,上一财年该地区仅为公司贡献了12%的收入。

•特雷克斯拒绝中联重科32亿美元收购要约

据彭博社报道,来自康涅狄格州韦斯特波特的起重机和建筑机械制造商特雷克斯,拒绝了中国公司中联重科32亿美元的现金收购要约。相反,特雷克斯计划继续之前宣布的与芬兰科尼起重机公司合并的协议。

•丰田汽车拟收购大发汽车剩余股份

丰田汽车表示,公司正在考虑收购日本紧凑型汽车制造商大发汽车剩余48.8%的股份,该笔交易的规模约为32亿美元。

•巴西推出经济刺激措施

彭博社报道称,巴西计划推出123亿美元贷款,以应对经济衰退,刺激增长。作为南美洲最大的经济体,巴西正面临严重的问题:两位数的通胀,以及经济学家们预测的1901年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巴西政府考虑的措施包括,针对小公司和购买建筑商品与房屋装修的贷款。

•AIG CEO否决了伊坎分拆计划

美国国际集团宣布了一项小规模拆分计划,以应对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的拆分提议。卡尔•伊坎在该保险业巨头持有2.5%的股份,并提议拆分公司。美国国际集团CEO彼得•汉考克向《财富》杂志透漏了拟议计划,他表示,此举是为了对公司进行改革,因为“我们认为公司并不完美”。汉考克表示,公司已经开始推行改革,包括在未来两年内将250亿美元资本返还给股东,现在,公司加大了改革的针对性和紧迫性。汉考克还解释称,若按照伊坎的提议分拆公司,美国国际集团将无力向投资者返还相同数量的资本。

•激进投资者遭遇对手

《纽约时报》“交易录”板块提出一种有趣观点,即华尔街的混乱使得激进对冲基金很难利用他们的影响力来推动改变。激进投资者往往会选择比总体市场波动性更大的股票,但在市场低迷的形势下,这种策略很难实施。按照历史规律,如果最近的股市波动持续,收购活动会有所减少。《纽约时报》表示:“如果下降趋势继续,我们会看到激进投资活动大幅减少。”

•更小、更贵、更赚钱:饮料公司纷纷推出小包装

食品杂货店里出现了一种日益普遍的潮流:为了打破销售困局,食品公司纷纷采取了一种简单的策略:减量提价。《华尔街日报》引用美国苏打水销售数据称,2015年,苏打水销售量大幅下降,但按美元计算,其销售额却仅下跌了0.1%,达到265.9亿美元。该行业近几年更为稳定的表现,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百事和可口可乐,他们极力引导人们接受更小包装。大型食品品牌普遍在提供更小包装,而在苏打水方面,容量减少的同时,每盎司成本则在提高。

•汽车安全零部件厂商高田再次宣布召回

在有问题的安全气囊造成11人死亡之后,高田公司再次召回510万辆汽车。公司表示,目前正在对较新型号的汽车进行调查,“不久可能宣布召回部分汽车”。高田茂久的公司召回的汽车数量,现在已经达到了2400万辆。

•Lyft劳资纠纷悬而未决,签手谷歌寻发展

根据周二在旧金山提交的一份方案,叫车服务公司Lyft将支付1230万美元,结束之前由司机们发起的集体诉讼。司机们认为,在报销汽油和汽车维护费用时,公司应将他们作为员工对待,而不是供应商。联邦法官将在2月18日对这份和解方案进行审议,但方案中并未要求Lyft修改其现行雇佣政策。对于面临类似诉讼的公司,包括Uber在内,这或许是好消息。

与此同时,Lyft确定了与谷歌Waze部门的合作关系。Lyft将利用这款著名导航工具提供的交通和地理位置信息,为司机指明前往乘客目的地的最佳路线。此次合作的目的是帮助司机更快完成行程,提供相对竞争对手服务的优势,比如影响力日益扩大的Uber。

•迪士尼遭遇前IT员工集体起诉

2015年,媒体娱乐界巨头迪士尼解雇了佛罗里达技术团队的250名员工,用来自印度的合同工取而代之,当时迪士尼要求被解雇员工对替换人员进行培训。此举引发了不满。两名员工代表所有人提起了集体诉讼,质疑迪士尼利用持H-1B签证的员工取代有类似资质的美国员工的作法。

•前Twitter高管加入Instagram

据《纽约时报》报道,在本周早些时候辞职的Twitter四位高管之一凯文•威尔,将前往Facebook旗下的Instagram任产品总监。这份工作更加重要:著名照片分享应用Instagram公布的月活跃用户达到4亿,而相比之下,截至12月份,Twitter的月活跃用户仅有3.2亿。

此外,还有更多收入方面的亮点。EMC公司在第四季度的增长陷入停滞(公司在今天上午召开了分析师电话会议。)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收购DirectTV带来了回报,公司在第四季度收入增长了22%。在新无线用户大幅增长之后,斯普林特(Sprint)提高了财务预期指导。

•Foursquare盈利模式寻求变革

多数人都知道位于纽约的Foursquare公司是一家“签到”应用公司,其最初开发的Foursquare手机应用,目的便是用来“签到”。应用的理念是:在一个位置签到,如披萨店或电影院,让朋友们知道你在哪里。在智能手机时代的初期,这是一个非常新颖的创意。但很快,这一功能变得无处不在,为了维持增长,公司不得不改变策略,尽管公司在发展过程中收集了大量地理位置数据。

据新上任的Foursquare公司CEO杰夫•格鲁克表示,今天的Foursquare是一家“位置情报公司”。公司的策略并非赚消费者的钱,而是从大公司获得收入。上周,格鲁克前往《财富》杂志的纽约总部,讨论了让这家成立七年的公司实现盈利的计划。

•福特CEO马克•菲尔茨加入IBM董事会

菲尔茨从职业生涯开始,只在科技巨头IBM工作过很短时间,他将在3月1日成为IBM的董事。两位长期董事会成员华平投资集团常务董事阿兰•贝尔达和索尔克研究所主席威廉•布罗迪即将退休。这一变化再次显示出互联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掀起的热潮。另外,福特公司前任CEO艾伦•穆拉利已经担任了两年的谷歌董事。

•奥普拉减肥成功,慧优体股票上涨

一位媒体大亨最近减肥成功之后,投资者纷纷看好慧优体(Weight Watchers)。奥普拉•温弗瑞发布了一则视频,宣布自己根据慧优体的食谱减掉了26英镑,新闻一出,这家减肥公司的股票在周二大幅大幅上涨超过20%。这并非奥普拉第一次帮助推高这家公司的股票:去年10月份,奥普拉宣布持有慧优体10%的股份,使公司股票上涨超过一倍。(财富中文网)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