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一鸣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张一鸣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20-04-13
过去一年,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在继续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商业环境变化带来的考验。无论是年高德劭的先行者,还是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坚守者,还是新兴领域的开辟者,他们在给商业社会制造活力的同时,也在接受商业社会给他们讲授的重要一课。

张一鸣

37岁 字节跳动创始人兼全球首席执行官

张一鸣领导的公司可能是近年来中国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最成功的一次“反向占领”。近两年,全球化受到挑战,中国公司的海外扩张减速;去年,当美国与华为的政商关系激化时,国际化的话题已经慢慢淡出了语境。但正是在这个时候,字节跳动抓住Z世代人群的机遇,在升了一个新维度的战场上,迅速拿下了多个海外市场,尤其是对中国公司来说最难进入的美国市场。截至去年11月,抖音海外版Tiktok在全球范围的下载量约为15亿次,其中美国市场贡献了1.24亿次,比Facebook、Instagram、推特和YouTube等更社交平台吸引美国青少年。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