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环保少女成《时代》周刊最年轻年度人物

环保少女成《时代》周刊最年轻年度人物

财富中文网 2019-12-12
不少人把她当作偶像,但也有批评人士认为其过于狂热。
当地时间12月11日,美国《时代》周刊公布年度人物评选结果,瑞典环保少女格雷塔·桑伯格当选2019年度人物,成为该评选活动举办92年以来年纪最小的年度人物得主。

图片来源:《时代》周刊封面

《时代》周刊编辑部给其的评语称,“她成功将有关地球的盲目焦虑转变成一场呼唤全球变革的运动”,文章还指出,格雷塔是“一个普通的少女,她鼓起勇气向强权讲出真话,她成为了一代人的偶像”。

格雷塔现年16岁,是一名激进环保主义者,过去一年里,她游走于欧洲议会、世界经济论坛和联合国大会等各种国际场合,发表环保主题演说,并受到多国首脑接见。

她自8岁起就开始关注环保议题,并于2018年夏天发起了“星期五为未来”的环保抗议活动,该活动获得了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200万人的支持。

格雷塔因其直白犀利的语言风格成名。2018年12月,格雷塔在第24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批评参会者们对气候变化不作为,“抛弃子孙后代”。2019年8月,格雷塔参加了联合国气候变化行动峰会,痛斥与会者偷走了她的“童年和梦想”,引发了舆论的热烈关注,也因此被称为“愤怒环保女孩”。

在获选前一天,因格雷塔在社交媒体发文评论亚马逊雨林印第安人被杀事件,巴西总统博索纳罗公开表示不满,称其为“小屁孩”。对于博索纳罗的批评,格雷塔将自己社交平台的简介短暂改为“小屁孩”进行反讽。

图片来源:格雷塔社交平台

不少环保人士把她当作“偶像”,也有批评人士认为其过于狂热,却从未对气候问题的解决途径发表过清晰观点。尽管毁誉参半,格雷塔仍坚持在呼吁环保的第一线。她因在环保领域的活跃表现获得今年诺贝尔和平奖的提名,但最终失之交臂。(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