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脱欧令的烦恼

脱欧令的烦恼

Geoffrey Smith 2017-08-29
特蕾莎·梅勉强过关的大选让她的政府陷入混乱。不过,英国企业却有希望密切与欧盟的联系

《财富》(中文版)——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今年4月突然提出提前举行大选时,有关调查结果显示她有可能为高风险的脱欧战略赢得控制权。根据这项战略,英国将在两年内脱离欧盟的单一市场以及关税联盟,如果有必要,即使不协商未来的贸易安排也在所不惜。

但是,当选民于今年6月走进投票站时,她在选举上的孤注一掷带来了意想不到的巨大后果。保守党失去了在议会的微弱多数地位,如今只能够与信奉正统派基督教的清教徒党派、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组建联合政府。威信扫地的特蕾莎·梅如今面临着来自于各方的压力。托利党的右翼分子希望坚定采取“硬”脱欧的办法。企业界期望避免2019年全面脱欧带来的巨大影响,因此再次努力延长过渡期(此举激怒了托利党中的强硬派,他们认为这是背叛全民公决结果的前奏)。与此同时,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避免与爱尔兰之间树立边界的愿望直接与严格移民管控的巨大压力产生了矛盾。

英国的政局其实在6月8日之前就已经陷入了混乱。如今它已经没有了清高的姿态。(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