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向前1%的投资者学习投资

向前1%的投资者学习投资

Larry Light 2023-08-29

要学习超级富豪们的投资风格,选择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是一种明智的做法。而且前三大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目前的成本相对较低。

在20世纪80年代,一本描述KKR公司收购RJR Nabisco公司的畅销书《门口的野蛮人》(Barbarians at the Gate),让私募股权公司受到关注。追随野蛮人进行投资可能获利丰厚,但只有财力雄厚的人,才具备以这种方式进行投资的实力,例如退休金计划等机构以及超级富豪等。这些富有的投资者可以成为一家私募股权公司的一只或者多只基金(每一只基金都投资了一系列公司)的有限合伙人。此外,有限合伙人必须是“合格投资者”,即净资产不少于100万美元,且年收入不少于20万美元。

对有限合伙人而言,私募股权的表现优于股市的整体表现,而在市场低迷时,私募股权的跌幅更小。据咨询公司康桥汇世(Cambridge Associates)统计,在截至2022年年底的五年内,私募股权基金的年收益率为18.6%,而MSCI全球股票指数的年收益率为5.5%。在低迷的2022年,私募股权基金仅下跌了4.3%,而MSCI指数下跌了17.2%。

但这些投资者需要支付高昂的费用才能够进入这个独家俱乐部:常见的费率结构是“2+20”,即资产总额的2%作为年度管理费,并在投资组合公司被出售时支付20%的利润。虽然最近随着竞争日益激烈,这些比例小幅下降,但这依旧是一笔昂贵的“入会费”。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惊讶地发现,更多的投资者并没有利用这种秘密的方式,追随那些有影响力的投资者进行投资。一些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公司会发行普通股,其中有三只股票值得关注。KKR(股票代码:KKR)、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股票代码:BX)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股票代码:APO)的股票主要跟随(有时会超过)其标的基金的表现,而且其业绩轻松跑赢了股市。虽然这三家公司的普通股在2022年下跌约20%,但它们在过去五年的年度表现非常出色,分别上涨了17.3%、26.3%和22.1%。总体来说,它们的平均涨幅为21.9%,跑赢了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12.3%的涨幅。

位于荷兰的荷全资产管理公司(Aegon Asset Management)的全球多元资产与解决方案的主管奥拉夫·范登·霍伊维尔(Olaf van den Heuvel)表示,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是“参与该领域投资最好的方式”。位于美国旧金山的达美投资管理公司(Delta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负责人尼克·阿特基森(Nick Atkeson)购买了KKR的股票,其短期和长期表现都跑赢了标准普尔500指数。在截至7月中旬的一年内,KKR的股票上涨了22.4%,而知名度最高的跟随股市大盘指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S&P 500 ETF Trust(基金代码:SPY)上涨了16.9%。在五年内,KKR的涨幅(17.3%)超过了该指数基金的涨幅(12.3%);而两者在10年内的涨幅分别为13.1%和12.2%。

插图来源:CHRIS GASH

当然,像许多公司的经历一样,私募股权也不乏批评者,他们认为私募股权促使公司追求创造股东价值,却以牺牲员工利益为代价。记者格蕾琴·摩根森(Gretchen Morgenson)和金融分析师约书亚·罗斯纳(Joshua Rosner)的新书《掠夺者:私募股权如何运作以及如何毁灭美国》(These Are the Plunderers: How Private Equity Runs—and Wrecks—America)中阐述了这种观点。但另一方面,私募股权领域的从业者主张,私募股权是促使公司负责和提高公司经营效率的必要工具。[黑石集团改组希尔顿(Hilton)是经常被拿来宣传的成功故事。]

2022年,银行贷款减少抑制了收购活动,宏观经济环境确实令私募股权表现低迷。据会计师事务所安永(EY)的一份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私募股权公司的交易额降至920亿美元,同比减少了61%。但还有一线曙光:按照远期市盈率倍数计算,前三大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均相对实惠(定义为低于或接近标准普尔指数的市盈率):KKR为12.8,黑石集团为20,阿波罗为11.9。(黑石集团的市盈率倍数仅比标准普尔500指数高0.5。)

为什么要现在买入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随着商业银行减少贷款,私募股权公司的私人信贷业务需求将逐渐增多。在交易方面,有迹象表明情况正在好转,而受到经济不确定性的持续影响,私募股权公司应该会有许多有吸引力的收购选择。事实上,如果它们的“目标”公司收购成本降低,未来把这些公司出售或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投资者就将从中受益。

在此,有一个问题是:小型私募股权公司的股票,往往很难与KKR-黑石-阿波罗三巨头媲美。标准普尔私募股权指数(S&P Private Equity Index)共有80只成分股,去年下跌28%,高于股市的整体跌幅。投资私募股权的一条经验是:选择大公司(即要么做大,要么回家)。

2023年前三大私募股权公司股票

黑石集团该公司成立于1985年,以其创始人苏世民(Stephen Schwarzman)和彼得·彼得森(Peter Peterson)的姓氏命名,他们曾经任职于雷曼兄弟公司(Lehman Brothers)。(“Schwarz”在德语中是“黑色”的意思;“Peter”来自希腊语的“petra”,意为“石头”。)

黑石集团在16年前上市,后来业务拓展到贷款和房地产等领域。2022年,黑石集团的收益下滑,部分原因是其房产业务的估值下降和利率上涨,其股价从2021年年末的最高点141美元下跌了一半。

然而,黑石集团依旧在继续吸引新资金的注入,其股价也已经部分反弹。今年第一季度,黑石集团的资金流入为400亿美元,其首席执行官苏世民表示,公司已经有2,000亿美元的现金(即他所说的现金储备)可以用于开展新交易,他声称这已经创下了行业纪录。美银证券(Bank of America Securities)对黑石集团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市场低估了其未来的收益增长。

 

KKR 1976年,亨利·克拉维斯(Henry Kravis)、杰罗姆·科尔伯格(Jerome Kohlberg)和乔治·罗伯茨(George Roberts)成立KKR,该公司因为与其他私募股权基金合作完成了多笔大规模交易而名声大噪,其中知名度最高的是1988年以251亿美元收购RJR和2007年以320亿美元收购能源提供商TXU。这两笔交易一度被评价为史上规模最大的收购交易。[现在规模最大的收购是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收购推特(Twitter)。]

RJR和TXU均在2014年申请破产,事实证明这两家公司令KKR损失惨重。但KKR也有许多成功的交易,比如生命科技集团LGC、送餐服务DoorDash和人寿保险公司Global Atlantic等。KKR还改变了投资策略,专注于收购快速增长的医疗保健公司和科技公司的股份,有时会收购少数股份。

与其他同行一样,KKR在2022年也受到严重影响,遭遇了亏损和股价下跌。但在过去两个季度,KKR恢复了盈利能力,其股价已经从最近的低位——即2022年9月的43美元——开始反弹。虽然交易活动依旧不温不火,但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指出,其有丰厚的服务费收入,而且成本控制措施取得了成效。德意志银行对KKR的股票给出买入评级,而且按照当前的水平,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这家公司在去年凭借稳健的服务费收入,给出了令人鼓舞的第一季度收益,这恢复了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因此其股价已经从2022年的下跌中完全恢复。经过近期的市场动荡之后,阿波罗一直在寻找成本较低的收购对象,它已经同意收购化工制造公司尤尼威尔(Univar Solutions)和工业零部件制造商奥科宁克(Arconic)。它最大胆的举动之一,是在去年通过全股份交易合并保险公司Athene,这增加了阿波罗的资本和收益潜力。

阿波罗成立于1990年,德意志银行在一份预估报告里认为该公司“正在推动资产管理业务的稳健增长”,并给出了买入评级。希望它同样能够增加股票投资者的收益。

*****

21.9%

KKR、黑石集团和阿波罗

全球管理公司的普通股

在五年内的整体年度表现

*****

12.3%

标准普尔500指数在

五年内的年度表现

译者:Biz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