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找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排遣无尽的孤独感

找一个适合居住的地方,排遣无尽的孤独感

Alexa Mikhail 2023-07-11

孤独俨然成为一种肆虐全美的流行病,但最适合家庭居住的地方或许能够提供一种联系感。

插图来源:STUDIO MUTI

许多连接我们的纽带已经被切断了。与防疫隔离措施相伴而来的,是远程工作的兴起、大都市外迁人口的激增。越来越多的美国人不再享有强有力的支持系统,身体和情感方面的距离正在将一些人推向崩溃的边缘。

“新冠疫情给我们国家带来了一些看不见的成本,其中就包括孤独感和心理压力增加。”美国医务总监(U.S. Surgeon General)维韦克·穆尔蒂(Vivek Murthy)博士在今年4月于加利福尼亚州玛丽安德尔湾(Marina del Rey)举办的《财富》健康头脑风暴大会(Brainstorm Health)上表示。

甚至在新冠疫情爆发之前,孤独也是非常普遍的现象:大约一半的美国人品尝过孤独的滋味,尤其是年轻人和护理人员。根据《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杂志(PLOS Medicine)发布的一项研究,孤独对健康的影响相当于每天吸15支烟。它是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不佳乃至过早死亡的有力预测指标。

入选2023年《财富》50个最适合家庭居住地榜单(50 Best Places to Live for Families)的城市,都拥有一系列能够缓解孤独感的特征。在我们对全美近1,900个城市的分析中,最适合居住的地方通常在医疗保健、教育和老年人生活资源等方面得分较高——所有这些都有助于消除孤独感和建立社会关系。

我们还考虑了一些与社区连通性密切相关的数据,例如可负担性、可步行性和城市幸福指数。《财富》杂志正是基于这些分析,得出一个最适合居住的城市排名。在这些上榜城市,人们可以利用市区和周边地区的无数资源,深度融入社区的肌理之中。社会联系感不仅仅是一个长寿因素,还能够增强韧性、减轻压力,让老年人的生活有奔头。

社会联系通常是由一个人在本地关系的强度来定义的,所以居住地是一个关键的决定因素。根据哈里斯公司(Harris)在今年3月底和4月初代表《财富》杂志所做的民意调查,近20%的美国人在过去一年里搬过家,近一半的人计划在未来两年内搬家。

对于那些最近搬迁的人来说,找一个更好、更靠近支持系统的社区或地区,是选择居住地时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在那些计划在未来两年搬迁的家庭中,有79%的人表示,靠近支持系统是首要考量因素。

在拥有步行生活圈的城市,食物和医疗保健等必需品更容易获得。除此之外,这种城市也给予居民一种归属感——这对家庭而言是一个日益重要的因素。正如专家所指出的那样,社会联系的加强有助于抵抗孤独感对身心健康造成的不利影响。

有机会骑上自行车去当地剧院、漫步到图书馆参加活动或乘船游览海滨,让保拉·莱温斯基(Paula Lewinski)和她的丈夫产生了浓厚兴趣,也加强了这对夫妇搬到新罕布什尔州朴次茅斯(Portsmouth)的决心。朴次茅斯是《财富》杂志的这份榜单中排名靠前的城市之一。

生活在一个适合步行的地方会促进社会互动。自然而然地,你会熟悉当地学校的过路警卫、商店老板,以及在附近的公园散步时碰到的其他人。这些松散的纽带和看似平凡的联系支撑着居民,让任何年龄群体都获得一种归属感和安全感。

现年60岁的莱温斯基告诉《财富》杂志:“这里有很多活动。可以走出家门,去填补生活的空白,着实让我们非常兴奋。”她热衷于探索户外活动,希望在融入社区后与新邻居一起做志愿者。

与健康问题作斗争,无论是持续性还是突发健康问题,都会增加人们的社会孤立感,尤其是在医疗保健服务不足或者远离城市边界的情况下。能否获得医疗保健服务,也就顺理成章地成为影响人们选择搬迁地的重要因素。

“医疗保健服务在美国各地的分布非常不均匀。”医疗评级机构Healthgrades的首席医疗官兼数据科学主管布拉德·鲍曼(Brad Bowman)博士指出,“一些人或许在几英里内就能够获得卓越的医疗保健服务,这真的取决于你住在哪里。”

在鲍曼看来,毗邻一个可靠的医疗系统,比找到顶尖医生更有意义。住宅靠近值得信赖的医疗保健机构,也会大大减少运送病患的时间。众所周知,就医途中花费的时间过长,不仅会增加医疗难度,也会让病患在此期间陷入无尽的孤立感。

除了一些以医疗资源发达而著称的城市,《财富》杂志的这份榜单还包括几座大学城,比如我们的首选城市马萨诸塞州剑桥(Cambridge)。大学城的魅力让广大居民感受到一种紧密联系的社区意识。此外,这些城市往往也可以为学生群体以外的家庭提供充足的医疗和教育资源。

对家长来说,学校质量当然是决定搬家的主要驱动因素,我们的制榜方法也充分考虑了这一点。

“找一个有助于孩子茁壮成长并获得成功的地方,是家长非常看重的事情。”GreatSchools的首席执行官乔恩·迪恩(Jon Deane)称,“很多家长都意识到,好学校替学生着想,为他们提供真正的支持。”

哈里斯公司的调查显示,在那些有学龄子女、并且打算在未来两年搬家的家庭里,有大约90%的父母将优质学校作为他们选择搬迁地的考量因素。家长们表示,他们最关心的是学校和地区的安全、学术声誉、愉悦的学校环境,以及教师的素质。

许多为人父母者同时在照顾他们年迈的父母——或者很快就会这样,因为在未来40年里,65岁及以上的美国人将增加一倍以上。对于“三明治一代”而言,老年人生活资源是他们选择社区时最重要的考量因素。

美国退休人员协会公共政策研究所(AARP Public Policy Institute)的住房和宜居社区主管香农·古兹曼(Shannon Guzman)指出,一座城市是否拥有优质的老年人生活资源,或许不是年轻人优先考虑的事情,但对于追求生活质量的老年人来说,它是另一个重要因素。

从步行指数到退休护理中心和老年人友好型活动的数量,一座城市对老龄化人口的支持力度不仅是老年人自身,也是照顾他们的家庭非常看重的考量因素。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U.S. 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的数据,近四分之一的65岁及以上成年人感到自己被社会孤立。

多代同堂的住房和娱乐设施有助于消除这种孤立感。

“我们要设法让人们在逐渐老去的时候保持活跃而独立的生活。”古兹曼说,“社会应该提供便利设施和特色服务来支持这一目标。”

*****

哪些地方最适合家庭居住?

如欲查看完整榜单,请访问fortune.com/best-places-families。

译者:任文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