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3月值得一读的七本新书

3月值得一读的七本新书

Rachel King 2020-03-08
3月是女性月,因而本月推荐的读物中包括了著名女艺术家传记、女性职场先驱的故事、以及“#MeToo”运动回忆录等。

《不做旁观者:爱与反抗的回忆录》(37 Ink出版社);《力量日记》(自由出版社); 《女人的工作:突破职业性别限制》( 西蒙与舒斯特出版公司)。图片来源:Photo illustration by Alex Scimecca

《创新之地》(The Innovation Complex)

作者:莎仑·祖金(Sharon Zukin)

3月2日出版

无论从历史还是城市特色来看,旧金山都是一座“变化之都”,伴随时间长河的推移,旧金山的城市面貌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而过去十年则是这座海湾城市变化最快也最巨大的一段时期,有人会觉得城市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自然也会有人持相反观点。城市规划专家莎仑·祖金则将旧金山与纽约等经济中心城市放在一起,审视了技术大爆炸给这些城市带来的根本性(或许也是永久性的)改变,这种改变既涉及就业环境,也涉及这片土地上的精英们。

《不做旁观者:有关爱与反抗的回忆录》(We Are Not Here to Be Bystanders: A Memoir of Love and Resistance)

作者:琳达·萨苏( Linda Sarsour)

3月3日出版

“9·11”事件发生后不久,琳达·萨苏便以布鲁克林少年代表的身份发声。成年以来,她几乎一直在从事社会活动,同时也是女权大游行的联合组织人之一。在本书中,萨苏从自己作为巴勒斯坦移民之女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她在组织社区活动中学到的成功经验和原则,并由此告诉读者,在争取种族、经济、性别及社会正义的斗争中,我们不应成为旁观者。

《力量日记》(The Power Notebooks)

作者凯蒂·洛芙( Katie Roiphe)

3月3日出版

身为作家、记者,凯蒂·洛芙曾在《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Esquire》、《巴黎评论》、《Vogue》和《Slate》等报刊上发表多篇文章,并凭借其在这些文章中对女权主义问题的分析和批评而大获盛名。凯蒂本人也颇具争议,2018年,她便由于在《Harper》杂志上针对“#MeToo”运动、“推特女权主义者”、和“令人作呕的媒体人”等事件发表评论文章而成为话题人物。

继《次日早晨:性、恐惧与女性主义》(The Morning After: Sex, Fear, and Feminism)和《赞美混乱》(In Praise of Messy Lives)两部作品之后,凯蒂在这本新书中更深入地对自己进行了剖析,她反思了自己在离婚、成为单亲妈妈及处理人际关系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还讲述了著名作家西尔维娅·普莱斯、西蒙娜·德·波伏娃等人的传奇经历。

《女人的工作:突破职业性别限制》(Women’s Work: Stories From Pioneering Women Shaping Our Workforce )

作者:克里斯·克里斯曼(Chris Crisman)

3月3日出版

许多工作长期以来被视为“男人的领域”,但也有一批女性率先打破成见并进入了这些行当。克里斯·克里斯曼是一位屡获殊荣的摄影师,他采访并记录了这些女性在职场的成长经历。

这部令人赞叹的作品中收录了60张精美的照片,主人公则是来自世界各地的职场女性,其中既有各大公司高管,也有经营小微企业的女老板,包括百事公司前首席执行官卢英德、总统传记作家多丽丝·肯斯·古德温、谷歌副总裁松冈容子和乔治敦纸杯蛋糕店的联合创始人凯瑟琳·卡利尼思·铂尔曼与苏菲·卡利尼思·拉蒙塔尼等。

《弗里达在美国:伟大艺术家的创造觉醒》(Frida in America: The Creative Awakening of a Great Artist)

作者: 西莉亚·斯塔尔(Celia Stahr)

3月3日出版

1930年11月,墨西哥艺术家弗里达·卡罗来到美国。在随后的三年中,她先后生活在旧金山、底特律与纽约等城市。熟悉这位杰出艺术家的人都知道,这三年对她而言绝对称不上风平浪静,反倒是充斥着痛苦与意外。

但在本书中,旧金山大学现代美国和当代艺术教授西莉亚·斯塔尔讲述的可不止这些内容,她还介绍了卡罗在美国所受到的文化冲击,包括大萧条期间广泛存在的贫穷、种族冲突及反犹主义等,这种冲击也对她后来那些极富盛名且备受推崇的自画像作品产生了深远影响。

《催化剂:如何改变他人想法》(The Catalyst: How to Change Anyone’s Mind)

作者:乔纳·伯杰(Jonah Berger)

3月10日出版

当今世界充斥着政治成见和虚假信息,还有可能改变选民的想法么?工作中,依然有太多的公司跟不上世界改变的步伐,或者干脆不愿迎接变革,你有办法说服公司的领导么?在家里,孩子越来越沉迷于电子产品,家长该怎么去管教孩子呢?这些问题让人头疼,但沃顿商学院教授乔纳·伯杰仍然保持着乐观态度,他认为,那些伟大的变革推动者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并不是因为他们更懂得如何说服他人,而是因为他们更善于扮演“催化剂”的角色。换句话说,与其说他们更会施压,不如说他们更善于消除矛盾。

《红酒女郎:美国最年轻侍酒师经历的障碍、羞辱与成功》(Wine Girl: The Obstacles, Humiliations, and Triumphs of America’s Youngest Sommelier)

作者:维多利亚·詹姆斯(Victoria James)

3月24日出版

美国的法定饮酒年龄是21岁,在这个年纪,多数人对酒水的认识也就仅限于能分得清酒体的颜色,而维多利亚·詹姆斯则不一样,她在21岁时便已经供职米其林星级餐厅,并成为美国最年轻的侍酒师。

在这本回忆录中(这并非她的第一本书,2017年,她便出版了《红粉佳人:玫瑰盛宴》一书),维多利亚介绍了她每天的工作:料理、出售价值数十万美元的顶级红酒,讲述了她通过侍酒师认证考试的过程,还分享了很多不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在外人看来,红酒似乎已经是精致生活方式的顶峰。但就像维多利亚揭示的那样,由于老板滥用职权、顾客难以捉摸,餐厅有时也会成为危险场所。她在书中还提到了自己童年时受到的创伤。尽管经历了诸多坎坷,但她依然坚信好酒和热情能带给人力量。(财富中文网)

译者:Feb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