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20《财富》独家旅行地图:春夏秋冬各有去处

2020《财富》独家旅行地图:春夏秋冬各有去处

Hannah Lott-Schwartz 2020-01-06
很多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向我们招手,但同时也有不少被低估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索。

我们都在憧憬新的一年会带给我们什么,比如,护照上多出现几个国家的签证章。2020年,依然有很多热门旅游目的地在向我们招手,但同时也有不少被低估的地方值得我们去探索。

为了推荐本文中的旅行目的地、去这些地方的原因,以及最佳的旅行时间,我们参考了高端游机构Virtuoso、负责任旅行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ble Travel)和伯克希尔-哈撒韦旅行保护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travel Protection)等机构的趋势报告,以及一些新闻、活动和我们自己的实地研究。

要编写一份适合所有人的推荐清单是不可能的。不过你不妨将本文当作2020年出境游的参考,或是一份实用指南,这样至少可以让你在准备今年的出境游时少走很多弯路。

冬季

多米尼加 

多米尼加 海龟海滩
图片来源:Photo by Rajvinder singh on Unsplash

这个被时间遗忘的加勒比岛国正在慢慢引起关注,也就是说,要想体验原生态的多米尼加,留给你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这里有曲径通幽的小路、天然温泉、瀑布、世界级的潜水胜地和友好的城镇。去年10月,这座“自然之岛”上的首个国际大牌度假村——凯宾斯基卡布里茨酒店度假村正式开门营业了。它也给当地居民带来了“玛丽亚”飓风之后难得的就业机会。多米尼加岛南端的海底断崖是世间罕有的浮潜胜地。最近重修的生态别墅区丛林湾(Jungle Bay)以及这里的瑜珈馆和灌木茶则打造了一个宁静生活的新标准。

摩洛哥

摩洛哥马拉喀什的Jemaa el-Fnaa露天集市。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摩洛哥这样的国家,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美。在这里,悠长的祈祷声回荡在宁静的街巷。摩洛哥现已开通了非洲的第一条高铁,另外,卡萨布兰卡还开通了到美国迈阿密和费城的直航航班。柏柏尔人的村庄、沙漠营地、舍夫沙万的蓝色小镇、非斯和马拉喀什的老城都是来摩洛哥必去的景点。摩洛哥的崎岖道路是出了名的,那些喜欢骑摩托车在崎岖道路上找刺激的人有福了。今年2月,全球知名摩托车租凭公司EagleRider将在马拉喀什开设它在非洲的第一家分店,并顺势推出两条惊险刺激的骑行旅游线路。

哥斯达黎加

哥斯达黎加,伊拉苏火山
图片来源:Photo by Juliana Barquero on Unsplash

哥斯达黎加是一个横跨太平洋和加勒比海的中美洲国家,以郁郁葱葱的热带雨林和风景优美的海岸线闻名于世,一年四季都吸引着海外游客来此疗养或探险。2019年,备受期待的纳亚拉温泉帐篷营地于12月正式开放。纳亚拉温泉的水来自附近的一个活火山——阿雷纳火山。这个帐篷营地建在一座山坡上,这里同时也是一个树獭保护区。另外,一条主打可可文化的火山和巧克力骑行线路也将于今年开通。

春季

日本

日本,京都。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0年奥运会使日本成了今年的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但即便抛开奥运会的因素,日本也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首先是每年3月的樱花季,其次是享誉世界的日本威士忌。如果不喜欢自己做攻略,你也可以去找旅游机构REI Adventures,2018年,它在退出日本市场20多年后重回日本,并且推出了一条跨越千年历史的“史诗之旅”,该线路涵盖了日本最精华的神庙和佛寺。

澳大利亚

乌卢鲁,澳大利亚
图片来源:Photo by Holger Link on Unsplash

今年是库克船长到达澳大利亚的250周年,为此,澳大利亚将举办一系列海上庆祝活动,并将迎回一批在海外的澳洲土著文物。为了纪念那些历史轨迹被永远改变的澳洲土著居民,你可以跟随Mgurrangga Tours公司到西澳的皮尔巴拉,接受一次土著文化教育,也可以到北方领地的乌卢鲁,看看全世界最大的单体巨石。在住的方面,通过澳大利亚奢华旅舍联盟(Luxury Lodges of Australia),你在澳洲的任何角落都能找到一个舒适的住处。你也可以通过QT或Crystalbrook酒店集团,预订澳洲各地的精品酒店。

意大利

托斯卡纳乡村,意大利
图片来源:Photo by Reuben Teo on Unsplash

几百年的文化艺术积淀和无与伦比的美食,使意大利成为全球游客趋之若鹜的旅行圣地。不论你是第几次来,意大利总能带给你新的打开方式——这就解释了为什么意大利一直是个人游、蜜月游和家庭游的首选目的地。你可以跟随意大利的高端游公司Insight Gold Luxury Vacations到托斯卡纳的乡村参加一堂地道的意大利菜烹饪课程。有冒险精神的旅客也可以跟随S-Cape Travel公司去探索法兰奇纳古道(类似于西班牙的圣地亚哥朝圣之路),这条古道连接了一些中世纪的古老城市,它们似乎从文艺复兴时代就被遗忘了,因此也是文艺青年来意大利必去的一条中世纪朝圣之路。

夏季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加拿大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加里波的湖。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是加拿大最西端的一个省,这里有大片没有经过旅游开发的荒野,也有知名的滑雪小镇,总之,它的特色就是绿色和原生态。你可以跟随枫叶冒险公司(Maple Leaf Adventures)乘坐小型游艇,造访著名的大熊雨林(由瑞安•雷诺兹解说的IMAX同名纪录片已于2019年上映)。每年夏末至初秋,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能看到灵熊在捕捉鲑鱼。而惠斯勒山和黑梳山上新建的Ascent登山步道则更适合那些喜欢温暖天气的游客。著名的温哥华也坐落在BC省,而且它致力于到2020年成为全球最绿色的城市。正因为BC省对环保的重视,每年一度的IMPACT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会议就是在BC省的维多利亚召开的。就在2019年早些时候,这里还建成了一个使用了创新技术来保护环境的游艇码头。

南达科他州,美国

拉什莫尔山,美国
图片来源:Photo by Stephen Walker on Unsplash

南达科他州应该是美国最被低估的州之一。事实上,这里是绝佳的自驾旅行地,拥有令人惊叹的自然景观,而且这里还有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摩托车拉力赛。每年的拉力赛期间,一个平时只有6000人的小镇就会变成一座50万人的狂欢之城。今年8月,斯特吉斯摩托车拉力赛将迎来第80届赛事,到时这里将“到处都是最好的派对”。世界各地的摩托车手和发烧友们将骑着摩托,穿越恶地国家公园、拉什莫尔山、枯木镇等知名地标。而今年的Buffalo Chip音乐节也将迎来威利•纳尔逊等传奇音乐人。另外,这里还将举办美国摩托车泥地竞赛,以及著名摄影师迈克尔•里胥特的摩托车主题摄影展。

秋季

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哈利斯科州首府

墨西哥瓜达拉哈拉。
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不管你旅行的目的是寻找美食、艺术、文化还是设计灵感,瓜达拉哈拉都能满足你的感官需求。瓜达拉哈拉是墨西哥中南部哈利斯科州的首府,也是世界上少数几个能酿造龙舌兰酒的地区之一,它在墨西哥文化结构的发展中扮演了至关重要的角色。无论是流浪艺人,还是charrería(一种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体育活动,主要在墨西哥牧民社区中流行)或者龙舌兰酒,都起源于这个地区。2020年,墨西哥全国牛仔协会将迎来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全国各地都将举行盛大庆祝活动。你不妨入乡随俗,品尝一下一种名叫“卡祖埃拉”的烈酒,尝尝一种名叫“torta ahogada”的当地三明治(里面有当地的特色酱汁,治疗宿醉有奇效),另外别忘了吃一顿名叫“birria”的炖羊肉。

斐济

斐济
图片来源:Photo by Janis Rozenfelds on Unsplash

斐济群岛是一个向来受澳大利亚人和新西兰人青睐的热带度假胜地。比天气更热情的,是热情好客的斐济人。对于这一点,你可以亲自到海龟岛感受一下。海龟岛是亚萨瓦群岛的第一个私人的保护区岛屿。自从保护区成立以来,它与附近村庄的当地人保持了密切合作。今年,这里将迎来保护区成立40周年纪念日。(财富中文网)

译者:朴成奎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