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最适合度假国家和地区排行榜发布,中国大陆排名上升两位

最适合度假国家和地区排行榜发布,中国大陆排名上升两位

TravelandLeisure.com 2017-04-28
该榜单每两年发布一次,西班牙连续第二次位居榜首。

 

 

世界经济论坛每两年就会发表一份报告,内容是全球最适宜旅游的地点。今年的报道题为《2017年旅游竞争力报告:为更可持续和更包容的未来铺平道路》(The Travel & Tourism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7: Paving the way for a more sustainable and inclusive future),其中阐述了成为绝佳旅游目的地的条件,包括健康和卫生、安全、基础设施以及自然资源。

报告的核心是旅游竞争力指数(TTCI),它基于上述条件对136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排名。西班牙连续第二次位居榜首。

那么,是什么让西班牙如此出彩呢?如果立即想到了巴塞罗那由高迪设计的建筑、圣地亚哥朝圣之路以及午睡后来一杯桑格利亚汽酒,那你就找到了正确的思路。

西班牙的高排名来自于文化和自然条件的结合(这两项分别排在第2和第9位),另外还有便捷的空运和良好的景点基础设施。

本次报告指出,出于安全考虑,有些游客取消了赴中东或西欧部分地区渡假的计划,他们成了西班牙旅游业的一股增长动力。但西班牙也不是完美无瑕,在商业环境和获得建筑许可的难易程度方面,西班牙的排名都很低。同时,虽然目前地面交通情况还好,但西班牙需要做出一些改善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但报告的目的决不仅仅是找到最适合旅游的地方。据报告介绍,旅游业正在蓬勃发展,它为全世界提供了10%的就业机会,而且旅游占全球GDP的十分之一。考虑到旅游业在当今经济中的重要性,世界经济论坛把关注重点放在让旅游业保持繁荣上,使其既能持续保护环境,又能将当地社区包容进来并提供支持。

带着这样的思路,报告建议“北美应改善价格竞争力、环境可持续性以及基础设施”,而亚太地区“的区域签证政策有望进一步推动旅游。”

前五名中,排在西班牙之后的依次是法国、德国、日本和英国。但这些国家并非唯一的赢家。和上一份报告相比,墨西哥和印度都有了长足进步,排名分别上升了8位和12位。墨西哥本次排在第22位,自然资源排名第2;印度排在第40位,文化资源排名第9。

中国大陆排在第15位,较上次排名上升了两位。中国香港排名第11,中国台湾排名第30。布隆迪、乍得、也门排名垫底。(财富中文网)

以下排名前20位的国家和地区:

国家/地区 排名 得分
西班牙 1 5.43
法国 2 5.32
德国 3 5.28
日本 4 5.26
英国 5 5.2
美国 6 5.12
奥地利 7 5.1
意大利 8 4.99
加拿大 9 4.97
瑞士 10 4.94
中国香港 11 4.86
澳大利亚 12 4.86
新加坡 13 4.85
葡萄牙 14 4.74
中国大陆 15 4.72
新西兰 16 4.68
荷兰 17 4.64
挪威 18 4.64
韩国 19 4.57
瑞典 20 4.55

 

译者:Charlie

审稿:夏林

原文最初刊登在 TravelandLeisure.com 网站。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