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差旅途中如何保证工作效率?七大要诀指点迷津

差旅途中如何保证工作效率?七大要诀指点迷津

Nicolas Cole / Entrepreneur 2016-11-23
即便人在旅途也要注意寻找舒适的私人空间。

出差旅行不是没有烦恼的。按理说会有大把独处的时间,但问题是,忙碌的机场、满载乘客的班机,以及各种熬夜行程都不适合办公。

想在旅途中保证工作效率,你得想办法创造属于自己的“空间”,哪怕身处嘈杂环境也要保护好私人领地。前三排有婴孩啼哭?戴上耳机。感觉疲惫?一杯咖啡会帮你提神(不用喝飞机上咖啡,登机前买好)。航班延误?找个墙上有插座的地方插上笔记本电脑的电源,就可以坐在大玻璃窗前惬意地开工了。好的心态是成功的一半。

1、最大限度利用时间

假如手头的事颇费功夫,可能不适合一边候机一边做,因为还得留意听机场广播通知航班准点还是延误。你可以利用候机时间做一些轻松些的工作,比如看些文件,处理几封电邮。根据场合选择适合做的工作。

2、提前计划,未雨绸缪

最糟糕的情况莫过于,万事俱备却发现只差WiFi,或者忘记把文件下载到电脑里,或是笔记本电脑快没电了。要旅途中保持工作效率,一定要事前准备就绪。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准备过程中是否细致决定了最终能完成多少。

3、全神贯注

如果周围很吵总是让人分心,集中精神确实很难。但通常只是开始的五到十分钟容易分心。倘若能强迫自己全神贯注投入工作,会不由自主地沉浸其中,不会被外界干扰,哪怕身旁有个小孩把柠檬水泼了自己一身你也不会注意到。

4、充分发掘断网的好处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看似不便之处也许能为你所用。每次坐飞机时看到有人在机上用WiFi,忍受缓慢的联网速度,加载个页面等半天,我就不明白为什么他们要浪费时间。除了上网,肯定还有别的事可以做,有些事如果有两三个小时不受打扰可能会完成得更好。好好利用飞机上的时间。

5、根据旅途特定调节自身

假设不是坐飞机出差,是要自己开车。你必须在车内待上五六个甚至七个小时。开车时没法工作,但你可以想其他办法保证工作效率。长时间开车时,我喜欢安排一通接一通的电话。反正总要抽时间打这些电话,为什么不在做不了其他事只能打电话的时候一次性处理掉呢?

6、如果实在做不了正事,就学习

保持工作效率也不是总要完成什么事才行,也可以时而充充电,学些东西。这样一来,等你有机会做正事的时候,会准备得更充分。出差前挑几本书,或许可以下载几段播客节目,浏览一下内容,尽量加强知识的“输入”,而不仅是“输出”。这同样可以有效地保持工作效率。

7、了解何时该休息

最后,要清楚自己何时需要睡觉,何时需要休息,或者只是盯着窗外发一会呆。真正保持高效需要完全了解自我。你要知道何时全力以赴,何时收手。如果你今天凌晨3点起床赶6点的早班机,现在可能就不适合立刻着手工作。不妨小憩一小时,然后再处理。保持效率不像短跑,而是一场马拉松,旅途中尤其如此。要调整好节奏。(财富中文网)

译者:Pessy

审校:夏林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