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让快乐成为常态?

如何让快乐成为常态?

财富中文网 2016-08-22
如果把快乐变成习惯,快乐就会成为常态。

人人都想快乐,但我们真愿意付出代价么?我们是否可以扪心自问一下,自己其实有多少时候是在拒绝快乐。

作为个人拓展教练,Tess Rafferty有一部分使命就是帮女性从日常生活中寻找快乐。他发现,等待快乐驾临很容易,想着找份热爱的工作,遇上梦想中的伴侣,攒够钱周游世界,养只狗,年薪百万,或是真心欣赏自己的身体。但事实是,不用等,现在此刻就能快乐。他花了很长时间才意识到这点——

26岁时我在酿酒厂痛苦地做着“很酷”的工作。我住在天堂(真的是天堂,只不过是巴哈马的天堂岛),每天早晨却止不住胃疼,不想起床。为了这份工作,我完全放弃了之前的生活,背井离乡数千里,然而一点也不开心。我感觉自己濒临崩溃,所以我知道生活方式得改变。

多年来我听过很多道理,都说真正的快乐都源自内心,但我感觉不到,也没法想象。对我来说,生活的目标就是获得成就和物质,并不知道另一种快乐是什么。我读过太多文章,大多都在教育人们如何快乐。还有无数的清单告诉我要冥想,走进大自然,细数自己的幸运之处,每天做瑜伽。但我还是感觉压力巨大,因为付出了太多努力。

在教练的帮助下,我开始挖掘内心深处的专注。我终于感到无数可能性纷涌而来;快乐开始在很多最意想不到的地方出现。我能做到,你肯定也能。

那么快乐的第一步是什么?

首先,要承认你掌握着自己的快乐就不容易。如果你准备好掌控自己的快乐,我建议你从现在就开始:培养爱和感激之情。每个人的人生道路都不一样,但如果每个人都能对别人抱有同理心,那么人人都会受益。更重要的是,对我们的内心也有帮助。要明白一点,快乐的钥匙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且每个人一样,都值得拥有快乐。

具体怎么做呢?

早晨醒来时,想想值得感激的某件事或某个人,然后写下来。可以在床边放个本子,或是在手机里写,或是写邮件发给自己,又或是找个朋友一起练习,这样可以彼此负责。不管多忙,总能挤出几分钟做这个练习,如果你喜欢,甚至可以入睡前写。我还强烈建议阅读玛丽安•威廉姆森写的《爱的回归》。这本书开拓了我的眼界,如果你不喜欢书里总提到“上帝”,可以自行替换为你的信仰。

我还建议尝试假想成真策略:就是没成功之前先假装已经成功。我们一般都认为笑是快乐情绪的反应,其实反之亦然。强迫自己笑其实是告诉大脑你感觉快乐,可以减轻压力。同理,噘嘴抱怨会加重负面情绪。当然了,感受悲伤和愤怒是有必要的,但应对日常生活的烦躁情绪时,我强烈建议你问问自己,倾向感受正面情绪是不是有帮助。

还有别的快乐秘诀么?

打电话给经常能逗你笑的朋友,看看搞笑视频,跟狗狗玩耍(或是找别人家的狗狗一起玩)。看起来很简单,但要每天做件让自己开心的事,你能坚持多久?只有把快乐变成习惯,快乐才会成为常态。

我保证你一定能快乐起来,只要别给自己挖坑。从选择快乐开始,这只是个小变化,但能让你的生活变美好。(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